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吉利博越 好看好开好性能

2016年11月17日 00:23: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微尘

凤凰汽车·凤凰测 在过去的几年中,国内的自主品牌有了突飞猛进的成长,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技术指标都在逐渐接近甚至赶超合资品牌,在这其中吉利可谓是走在了前列,先后推出了博瑞博越两款明星产品,其实相比博瑞,我觉得国内的消费者肯定会更关注博越,不仅因为博越是一款SUV,而且它9.88-15.78万的售价也十分合理,当然了,国内的朋友对于SUV的热情始终都没有降低过,所以咱们闲话少说,来看看博越在驾驶感受和性能上有什么过人之处。

作为一款主打精品家用SUV的车型来说,博越的设计师很好的领悟了国人对于SUV的喜好,无论在外形还是内饰上,几乎都没什么可以挑剔的,独有的家族性设计,传承自博瑞的“水滴涟漪”中网,全液晶仪表以及多处中国风的设计元素,超高的原创度让人眼前一亮。其实除了这些,吉利的工程师还在很多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十分用心,比如定制的座椅带来了较高的坐姿,从而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视野,再比如智能的中央娱乐系统可以让驾驶员更专注于驾驶,等等这些用心之处只有深度的体验才能感受得到。

其实初次接触博越,一定会觉得这是一款在设计上很用心的车子,于是就会更加期待或希望这是一台“好开”、“好用”的车子,事实上,博越没有辜负我的期待。良好的工程调教令博越的完成度十分高,无论你是一名阅车无数的老司机,还是一个初上马路的小白鼠,开上博越的那一瞬间都会觉得这车开起来十分轻松。这样的轻松感不仅仅来自轻柔的方向和力度刚刚好的油门刹车踏板,其实还来自发动机与变速器的良好匹配,车辆不会在起步时突兀的加速,中间的换挡也没有明显的顿挫,中途的二次加速车辆也能很好地处理,对于一款定位十几万的SUV而言,这样的表现值得称赞。

而从人的角度来说,这些轻松感来自车辆整体的设定,舒适的座椅材质、较高的坐姿以及开扬的空间和视野都能在身心上降低驾驶员的疲劳感,当然也不能忘记车辆的静谧性,至少对于博越而言,这些看不见的地方处理的很到位。

除此之外,博越在舒适性上的表现也不错,并不是一味的追求软,而是在软的同时保证一定的操控性,不仅过减速带时不那么生硬,而且在碾过一些路面的小颠簸时也能十分从容的过滤掉,虽然谈不上高级感,但是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车内成员舒适的乘车环境。

当然谈到舒适,往往会和操控有一些相克,博越也不例外,较高的车身、偏软的悬挂设定以及较厚的胎壁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辆在绕桩时的稳定性,极限确实不高,不过说真的,绕桩对博越来说确实有些强人所难,但是总体上博越的表现令人满意。

按照我这么说,是不是博越就应该是一台主打舒适的车型呢?其实也不全是,通过按钮的切换,博越可以在标准、节能以及运动模式中进行切换,并且针对不同的模式,仪表还会变换不同的样式,还是挺有趣的。当然除了这些表面的有趣的功能,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从硬件上保证了较好的动力输出,配合运动模式,能够保证大部分消费者对于动力的要求,而且从我的角度来看,如果真的从静止开始全力加速,大部分普通消费者一定会直呼过瘾。

这次我们测试的车型为1.8TD自动智尊型,从动力上来看它搭载了一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5500转,并且在1500-4000转之间可以持续的输出285牛·米的最大扭矩。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由它将动力传递至前轮。

在测试的过程中,我分别选择了关掉ESP和开启ESP的方式对博越的加速成绩进行测试,事实证明,在开启ESP的情况下车辆的加速成绩会更好。在开启ESP的情况下,动力能够更加高效的传递至地面,前轮不会发生过多的打滑。博越的变速器可以允许将发动机维持在2500转左右起步,在起步的瞬间ESP会及时介入,让动力不至于浪费在无用的打滑上,因此车轮轻微打滑过后,博越就能十分顺利的起步加速,如果关闭ESP进行急加速,那么车轮的打滑时间会稍久一些,并且车身会因此而摆动,影响加速时间。起步时车头会微微上扬,姿态并不夸张,初段的加速会稍有一些犹豫,不过后端的加速感会来的更加强烈,同时每次换挡的速度也较快,经过两次升挡过后,博越最后的零至百公里的加速时间为9.96秒。

在紧急制动的表现上,博越的车身会稍向前倾,车身的姿态也比较稳健,不会出现左右的晃动,整个刹车的过程制动力也比较足,最终刹车的距离为41.18米,并且在连续十次的紧急制动中,刹车系统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制动衰减。

我们也对博越的油耗表现进行了测试,毕竟除了性能,燃油经济性对于消费者往往是更重要的,博越在进行了150.3公里的油耗测试之后,共消耗了13.04升汽油,核算下来,博越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为8.68升,对于一款博越而言,这样的表现很不错。

其实通过如上的测试我们不难看出,除了好看,好开,博越在性能和燃油经济上都可圈可点,当然再结合博越的售价,那么这真的是一款十分值得推荐的自主品牌SUV,用产品实力验证了“中国质造”,如果我国的自主品牌都能这么造车,那么汽车工业的强大就指日可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