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吉林-森雅R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一汽森雅R7自动挡车型 确实不错

2016年12月09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在今年五月份时,我曾试驾过在四月份正式上市的一汽吉林推出的首款小型SUV-森雅R7手动挡车型,应该说这款车我对它比较有好感,除了整车外观用了IDG国际设计大师的设计外,整车比较不错的驾乘感觉以及稍微“逆天”的配置,是新车的很吸引人的地方。但是这款车当时有一个致命伤,那就是没有自动挡车型,这对新车的销量是有很大的影响!好在在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上,新车推出了自动挡车型,其最大的亮点是使用了日本爱信的第三代6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这在国内其他自主车型上可是首例!另外它7.89-9.99万的售价也比较亲民。

相关文章链接《试驾一汽森雅R7 配置丰富到让你满意》

外观和内饰:几乎沿用了手动挡车型的样子 部分细节与改善

森雅R7手动挡车型的上市时间的时间在4月27日,而自动挡车型在11月7日下线,11月18日正式上市;在整体的外感与车身尺寸上,两者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前脸格栅采用横幅镀铬条修饰,结合具备LED日间行车灯的鹰眼样式前大灯、黑色的下包围与银色的下护板,搭配出时尚硬朗的风格造型。在车身尺寸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305×1780×1655毫米,轴距为2600毫米。

内饰也没有多少变化,不过配置方面有所升级,增加了全景影像、自动启停、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全新中控屏和导航系统等配置。新车还配有9寸多媒体显示屏、智能手机互联、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怠速启停、胎压监测、行车记录仪、多功能真皮方向盘、6向电动调节高级真皮座椅、电折电调电加热外后视镜、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EPB电子驻车系统、360°全景影像、TFT全彩3D组合仪表。

动力:城市中代步用已足够 变速器变速不错

同手动挡车型一样,森雅R7自动挡车型也用的是代号为CA4GB16的1.6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同时也应用在奔腾B30上,属于一汽自主研发的及其。其最大功率为85千瓦,最大扭矩为155牛米,与奔腾B30的那台发动机相比,在最大功率方面略有提升。

虽然大伙已经料到了新车的动力不会很强劲,但它在起步的时候并不费劲,与手动挡车型的调教有了鲜明的对比;这多少受益于初段偏向于敏感的油门调校。可是当速度开起来或是想并道超个车,那就只能往底下踩油门了。这时候车内的发动机的动静一点都不小,但就是发动机动静再大,整体的加速感也不怎么太强烈,特别是当速度开到80公里/时之后的再加速的时候。

这台来自于爱信第三代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表现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在城市道路中以最常规的方式进行驾驶的时候,换挡顿挫、逻辑不清、抖动这些这个价位车型常见的毛病全都没有,平顺性的表现还特好,可以让驾驶者不用花多余的精力去关注车辆现在究竟处于几挡。另外,新车的变速器在重量上要比之前的变速器轻70多公斤,其最大好处是会减轻整车的重量,从而进一步降低油耗;据悉,新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约有6.5升。

全系车型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原地或低速状态下,方向盘的力度很轻;在高速时,整体的转向力度则会相应加重,会让你觉得很稳当。对于这个级别车型的转向表现,森雅R7还算是比较灵活,而且方向盘两侧的虚位不大,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能有这样的表现难能可贵。

当我真正的把它开起来以后,首先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它的底盘不松散,特别的紧凑,即便在高速驾驶,也能给我很大的信心。虽然悬挂不出意外的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但整车的舒适性很好,过个沟坎都基本能化解掉。

总结:这回自动挡车型也有了,森雅R7应该说终于有底气网往更高的“方向”去努力了!虽说目前它的知名度还是有些不响亮,但这也急不得,都得一步步的来,好在这回一汽吉利把车弄得不错,起码在硬件上要有不少的底气;剩下的就是怎么去宣传新车、如何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款车,厂商是得花些心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森雅R7
森雅R7
指导价:6.69-10.6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69-10.6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