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SUV家族冰雪体验 精彩人生不设边界

2016年12月16日 06:4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试驾 50年前,一款名为“Bronco”的汽车成为福特品牌历史上第一款SUV。从那一刻起,这种价格合理、坚固耐用,性能可靠多用途汽车在全世界掀起了汽车消费和用车方式的变革,越来越多的人驾驶汽车远行、去寻找心中的梦想或者诗和远方,而今天,这仍然是我们越发喜欢SUV的重要原因。

在试驾福特全系SUV的前一晚,一场以“开启人生无尽可能”为主题的福特SUV家族峰会率先拉开帷幕。福特亚太区大中型车产品研发总监Madhavchandra Menon先生、福特全球趋势与未来发展经理Sheryl Connelly女士和与我们深入探讨了在全球兴起的SUV消费热潮,以及驱动这股热潮背后的消费者趋势。

对“美好生活”的定义不再局限于财富的多寡、原本简单的生活被过于丰富的科技所“侵蚀”,当下的人们更愿意通过“与全家一起走出去”的方式、以更生态、更健康的旅行和生活方式来实现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而SUV 因其良好的多功能性恰好契合了这股潮流,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缓解都市压力,找寻好生活2.0,开启人生无尽可能的重要部分。

福特通过对中国市场的深入观察,很早就注意到中国消费者对SUV、以及更乐观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向往,并且顺应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在国内提供了阵容丰富的SUV车型产品,此次冰雪试驾活动福特在华销售的SUV车型全线到齐,包括翼搏(EcoSport)、翼虎(Kuga)、锐界(Edge)、探险者(Explorer)和撼路者(Everest)总共5款SUV车型,为拥有不同需求、不同生活方式的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车型选择。无论是年轻的都市一族,还是成功的职场精英,亦或是勇于冒险的探险家,都可以找到一款与自己生活方式完美契合的SUV。

我们的冰雪试驾体验从一辆顶配的福特锐界开始,车队穿过长白山的林海雪原,在两侧无尽的白桦、松柏林中沿着覆盖厚厚雪层的车辙前进。这台锐界搭载的是2.7L V6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作为一款中型城市SUV,它的动力储备绝对称得上丰富,不过在厚厚的冰雪路面上,我们更有兴趣的是它的四驱系统。

锐界采用多片式离合器作为中央差速装置、前后桥均为开放式差速器的适时四驱系统,主要依靠电子系统对动力分配和打滑的车轮进行干预,在附着力较低的的冰雪路面上,福特锐界是个让人信赖的伙伴,作为驾驶者无需关注车辆的工作状态,一切都在暗地里由电子系统帮你解决。

7个座位、宽敞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则是福特锐界能带给车主和全家人快乐出行体验的重要手段,后两排空间对于成年人都足够宽敞,尤其适合人口较多或二胎家庭。

穿过一段林场,我换到一台原装进口的福特探险者上,这是福特在国内销售的尺寸最大、档次最高的SUV车型,作为福特在中国的SUV旗舰车型,探险者从内到外都散发着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势,这款车在美国是当下最受警局欢迎的车种,动力强劲、结实可靠、空间巨大而且具备非常好的全路况行驶能力。

作为旗舰车型,福特探险者的四轮驱动系统就来的更加高级和有科技含量,多路况驾驶模式就像傻瓜相机一样简单直观,根据道路状况选择相应的驾驶模式,探险者就会自动调整包括动力输出、电子辅助系统和四驱系统动力分配等诸多环节,从而保证车车辆在道路上具备最优的行驶表现,此时当然应该选择冰雪模式,接下来的路程也没什么悬念,既轻松又舒适。

5米多长的福特探险者提供了更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和行李装载空间,配置上也是尽善尽美,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在冷冽的环境下为车内带来的是360°无死角的温暖体贴,庞大的车身和高高在上的坐姿带给人极强的自信和安全感,强劲的3.5L V6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不会把任何艰难放在眼里,这台车真正展示了美式SUV的豪迈,开着它就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觉,如果来一场奔向远方的旅行,我肯定会选择福特探险者这样强壮又体贴的大家伙。

接下来的项目在冻结的湖面上进行,福特SUV家族的小型地ecosport翼搏虽然是前轮驱动,但装上钉胎在冰面上可以跑出很快的速度,而轻盈小巧的车身则能让它随时保持机敏灵动的驾驶感觉,哪怕是在冰面上,在蜿蜒曲折的赛道里也能跑出相当快的速度。

另一方面,翼搏在小型SUV里也具备不错的离地间隙和接近角,在没有四驱的情况下,仍可尝试一些难度较低的越野项目,这款福特SUV家族的小兄弟在寒冷的冰冻湖面上经受住了恶劣环境的重重考验。对于久居城市的年轻人,拥有一辆翼搏的门槛不高,周末郊游的选择却可以大大增加。

比翼搏更大一号的翼虎配备的适时四轮驱动与福特锐界的结构类似,依靠电子系统的干预实现差速锁的效果,除了拥有不错的越野能力,翼虎在操控性和驾驶乐趣方面也可圈可点。

冰湖上的体验项目结束后,最后一段行程我将驾驶福特在国内最硬派的SUV--江铃福特撼路者走完最后一段林场的越野道路,这段路的积雪厚度远远超过前面的路段,不过这对于高大威猛的撼路者根本不构成威胁。

2.0T发动机的充沛扭矩通过一套带有双速分动箱的全时四驱系统传递到四个车轮,它的低速挡齿比为2.48:1,此外还有后桥机械差速锁和四种驾驶模式供选择,无论硬件软件,撼路者都是福特SUV家族里实力最强悍,也最能胜任艰难地形的硬汉车型。

一天的时间体验到福特品牌5款SUV车型,从偏重城市的翼搏、翼虎和锐界,再到强悍威猛的探险者和撼路者,福特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了相当丰富的SUV产品,可以满足不同地区、不同生活习惯、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切实需求,作为一个涉足SUV市场50年之久的品牌,福特非常清楚中国的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车,而SUV车型的热销的确顺应了消费者对新美好生活的追求和积极乐观健康生活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