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讴歌CDX 灵动率真有调性

2016年12月19日 01:04: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微尘

凤凰汽车·凤凰测 作为三大日系豪华品牌之一,讴歌在国内的热度一直平平,甚至可以算作是一款小众品牌,但是这真的无关车的好坏,仅仅是因为讴歌在国内的营销确实做得不够好,大家不了解不知道也不关注,就更谈不上买买买了。

想要打破这种尴尬的局面,讴歌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不过现在他们的思路很正确,先从最火热的SUV下手,由广汽讴歌生产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CDX,我个人是十分期待它的表现,希望他可以成为讴歌在华市场的生力军,于是我们把它借来,也就有了这一期的《凤凰测》。

如果大家对2013年的上海国际车展还有印象,那么一定不会忘记讴歌展出的SUV-X概念车,作为讴歌首款在北美以外进行全球首发的车型,SUV-X的意义非凡,或者简单来说,这款紧凑型SUV就是针对中国市场设计和研发的,这充分的说明了中国市场对于讴歌的重要性。当时看到SUV-X的最大感觉就是——这,很讴歌!来到三年后,SUV-X的量产版本CDX正式上市,相比概念车,他们之间的改动显得有一些大,甚至在我看来,概念车的外形设计更具备挑战同级别对手的实力,而新的家族式设计反倒是缺乏了一些讴歌特有的感觉。

CDX最最吸引眼球的一定是如钻石般闪耀的进气格栅,超大的讴歌厂标让这么一款小车拥有了独特的气质。如同钻石般闪耀的LED前大灯同样夺目,而且和尾灯的呼应恰到好处,不过前后转向灯都使用了传统的灯泡,显得有些美中不足。车身的线条十分丰富,恰到好处的凸显了CDX灵动的本性,当然简单的几处镀铬装饰又很好的营造出车身的质感。

CDX的座舱很有飞行器的质感,不光是因为有了HUD平视系统,甚至是整体的包裹感都很有飞行器的感觉。讴歌的方向盘一直是我很喜欢的,除了握感舒适以外,左右两侧的功能按键都非常好用,完全不需要时间适应,不过在CDX上装配的换挡拨片无论是质感还是手感都显得有一些单薄,如果是金属材质,键程再长一点就好了。

多媒体的操作全部都采用了触控的方式,并且支持CarPlay,为了安全起见,当车辆开动之后,触屏的操作全部都会被禁止,好在多功能方向盘的操作十分简便,所以使用起来毫无障碍。

值得一提的是,CDX的车厢内拥有4个USB接口,提供3种不同的电流,前排左右分别为1.5A和1.0A,后排均为2.5A,即使全车4个人的手机都没电了也没什么可担心的。

至于储物空间,CDX在紧凑型SUV中的表现绝对称得上优异,中控台下部有一个大空间,后排空调出风口下面有一个杯架,通过翻折后排中央扶手,还能获得更多实用的储物空间,这些用心的设计都给我带来很不错的体验。

就行李厢的表现上,CDX也可圈可点,可以放入两个大的托运箱,或者是一个大托运箱和两个登机箱,除非遇到比较特殊的情况,大多数状况都能应对。

在乘坐空间上,身高172厘米的体验者乘坐于前后排,头部的空间都大于一拳,腿部的空间也大于一掌,中间的位置偶尔坐人问题也不大。

更多的期待我们还是放到动力测试环节,CDX搭载了目前本田最新的1.5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优异的表现也让目前的思域持续热销,而在CDX上,功率和扭矩均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最大功率134千瓦/5500转,峰值扭矩为240牛·米/1900-5000转,同时在变速器的选择上,讴歌也毫不含糊,使用了装配在TLX上的那台带有液力变矩器的8速双离合变速器,那么他的表现如何呢?

在极限加速的情况下,变速器会允许发动机以接近2300转的转速起步,有了四驱系统的辅助,动力没有任何流失,四个车轮均不会出现任何的打滑,动力输出很顺畅,变速器的每一次换挡都十分迅速,甚至一定的顿挫还在感官上带来了十分不错的享受,最终0-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8.00秒,十分不错的成绩,而且比起厂商标注的加速时间快了近两秒,足以见得讴歌在数据上还是十分保守的。

在轮胎的选择上,CDX使用了米其林Primacy 3 ST轮胎,规格为235/50R18,是一款追求静音和驾乘舒适性的轮胎。在紧急制动环节,CDX的车身姿态十分稳健,前轮悬挂系统的压缩量适中,在十组紧急制动的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的热衰减现象,最终最短的刹车距离为37.97米。

在极限状态下,CDX确实给了我们不少的惊喜,让我们知道了这套动力组合的实力确实很强,不过更多的工况一定是日常的城市驾驶,CDX给我带来更多的感受是轻快有活力,车身不仅小巧,而且充沛的动力能够高效的传递至车轮,动力的响应也很迅速,没有任何拖泥带水。

在日益拥堵的城市,小巧的车身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自由,能让我们的通行更加高效,甚至停车也会更加方便。

液力变矩器有效的吸收了双离合的换挡冲击,在快速换挡的同时也提升了日常行车的舒适性,甚至开起来更像是一款自动变速器,当然如果能把时速20公里左右跟车时的闯动减少一些,那么体验会更好。

CDX拥有舒适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可选,在舒适模式下,整车的响应轻快灵活,而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会更乐意使用高转,换挡的时机会推迟,悬挂也会稍稍变得紧绷,并不是变硬而是更有韧性,方向的手感也会稍有变化,整体车身会带来更加紧致的感觉。这点在绕桩时也能很好的体现,CDX整体非常好绕,悬挂的支撑性很好,回弹的速度也很快,能够轻松的应对连续的重心转移,十分有趣。

而在油耗方面,我们对CDX进行了150.4公里的油耗测试,最终消耗燃油13.80升,核算下来CDX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为9.18升,稍微有一些高,不过这样的油耗表现对得起良好的驾驶感受。

综合而言,CDX是一款很有活力的紧凑型SUV,机械层面的感受让人满意,甚至我会很乐意每天都开着它,当然它也存在一些客观的问题,比如品牌影响力不够,再比如定价策略,这些都是讴歌需要面对的问题,不管怎么说,希望CDX能够成为讴歌打开国内消费市场的敲门砖,也能够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