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冰雪试驾大众途观L 很舒适也很省心

2016年12月26日 08: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步入冬季,随着一场接一场的大雪光临诸多滑雪胜地,许多汽车厂商也纷纷将“战场”转移至此,一年一度的冰雪试驾季也随之而来。冰雪试驾很应季,虽然对于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来说,冰雪试驾看似噱头更多,但其实在车辆驰骋冰雪之中、带来更有冲击感的视觉盛宴的同时,很多环节也与我们日常的驾驶息息相关。

大众途观相信国内消费者都非常熟悉了,当初经销商动辄加价两三万依然销售火爆的场景历历在目。纵使消费者对此怨声载道,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这款SUV的成功。从途观首次登陆中国市场至今,已经度过了近7个年头。终于,全新一代途观L来到了我们面前。之前我们已经试驾了海外版的全新Tiguan和国产的途观L,这次在寒冷的长白山,它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在正式试驾之前,上汽大众公布了全新途观L三款高配车型的售价:330TSI旗舰版、380TSI旗舰版4MOTION及380TSI至尊旗舰版4MOTION三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27.68万、31.98万元、35.98万元。消息一出,引来无数网友吐槽价格太贵,这种吐槽似乎有些缺乏深度,车子值不值这个价,还得先看了车才靠谱。

也许大多数人对途观的印象还停留在定位于紧凑级SUV的上一代车型。全新途观L在造型及内饰上的设计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已有展示,而在尺寸上也有很大提升,车身长度为4712毫米,车身宽度为1839毫米,轴距达到了2791毫米,比进口途观轴距加长了110毫米,这些数据让它依然跻身来到了中型SUV的阵营,再加上引入了诸多新的科技配置,价格上比老款车型提高一些似乎也是理所当然,只要别再出现加价卖车的套路,其实还好。

在冰雪的世界里开车,什么最重要?或许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到“四驱”。其实作为唯一与路面接触的部位——轮胎,才是直接影响车辆抓地力和驱动、制动能力的最关键因素。换上雪地胎,两驱车型照样比装着四季胎的四驱车型更吃得开。

这次刚到长白山就下起了大雪,虽说下雪时温度并不太低,只有零下十几度,但也足以让人感觉寒冷。其实别说长白山了,相信全国各地的车主,在冬天刚进入车内时,都会有冷冰冰的感觉,特别是开车的人,不光身上冷,还得伸手去摸冰冷的方向盘,这酸爽简直了!全新途观L不仅提供了三温区自动空调,车内的环境调节功能更细致;前后座椅还都提供了三档可调的加热功能,方向盘加热也有了,这样温暖的感觉来得比空调系统更快、也更直接,毕竟热车也许需要时间的。

除了常规的娱乐和舒适功能外,我们还是来看看全新途观L带来了多少新鲜的东西。全新途观L配备了Area View 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凭借全车4个摄像头,该系统可提供14种不同的视角,帮助驾驶者更好的了解车身周围的环境,防患于未然;带自适应随动转向功能的大灯、BSD盲区监测系统、Front Assist碰撞警告系统(带自动刹车)、Pre-Crash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和ACC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等,也为平时开车带来了更多便利和安全。

PLA 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在功能上进一步提升,在支持平行泊车、垂直泊车的基础上,还支持进入式泊车。此外,还能够帮助驾驶者把车开出车尾。或许老司机对此不屑一顾,但对于大批新手来说,这绝对是一大福音!

现在的车越来越注重人机交互这事儿,开车的人操作各项功能要顺手,车辆给予驾驶者的反馈也是越形象、越直接就越好。全新途观L就算是那台35.98万的顶配车型上,也没看到海外版车型那个很适合得瑟的全液晶仪表,节省成本自然是一大原因,不过好在保留了HUD抬头显示器,能够将当前车速、导航路径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的关键信息投射显示在驾驶者视线 2 米处,驾驶者可以快速、便捷的阅读信息,开起车来也更便于专注路况、更安全。

全新途观L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比之前又上了一个台阶,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动力、油耗表现也更出色,从调校方面感觉比较收放自如,各种路况下开都比较随心,这一点很好。

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至少目前上汽大众还没打算在1.8T车型上搭载四驱系统,想要四驱就得买2.0T的车。全新途观L提供了驾驶模式选择,能让驾驶者在4种公路模式和3种越野模式之间随心切换,在适合的驾驶模式下,开起来也要随心得多。

可选则的驾驶模式还是很丰富的,其中最常用的公路模式中就有经济、普通、运动、自定义四种四分模式。此外,还提供了雪地四驱、越野四驱和越野四驱自定义,这是为了应对相对复杂的路况。

在冰雪路面驰骋,驾驶技术比较高超的人或许会选择关闭ESP并采用手动模式开车,看到弯道来个漂移又快又利落,配备四驱系统的途观L干这事儿自然也没什么障碍。当然,这事儿不建议在公共道路上干。

搭载的全新一代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能够在发动机400转时即可实现耦合,实现前95:后5的动力分配,并且能够无极切换输出的扭矩配比,达到全时四驱工况。这套系统能够帮助车辆在前轮失去抓地力而空转时把动力90%传递到后轮,帮助车辆实现脱困。4Motion与ESP相互协作,能够在仅一个轮子有抓地力的极端情况帮助车辆脱困。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在湿滑路面或者复杂路况中,把更多工作交给车辆的电子系统去完成,不仅省心,也能通过得更顺利、更平稳。

经过一天的驾驶,确实感觉全新途观L在操控方面有了很明显的提升,静音处理也更到位。不过也有一定不足让人印象深刻:悬挂的调校偏硬朗而且中后段韧性不足,稍微不平整的路面就会引起明显的震动,而且较为清晰的传递到了座舱中,颠簸感还是很强烈的。加上后排座椅相对偏硬,舒适度上也比前排座椅差,这样的设计是不是有点不太适合一般的家庭用户呢?

试驾总结:

全新途观L在性能和操控方面的提升值得肯定,诸多科技装备的引入不仅迎合了潮流,也切实地为日常行车带来了更多的安全和便利。在冰雪等复杂路况下行驶,全新途观L也展现了一款城市SUV应有的水准。

三温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通风、前后排座椅及方向盘加热功能,在各种环境下都便于为乘客带来舒适的环境。但后排座椅在舒适度上比前排座椅稍逊,此外,在提升操控能力的同时,清晰的路感有了,但并没有很好地兼顾到行驶中的舒适感受,对于家用为主的消费群体来说,也是不可回避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