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哈弗H9 征服零下32℃的极寒考验

2016年12月27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冰雪试驾 从北京飞行到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辖区的海拉尔只要短短的2个小时,而这两个小时,1800公里的距离,却带我穿越了20多摄氏度的温差。一身厚重的羽绒服让我热的透不过气来,我天真的认为呼伦贝尔的冬天不过如此,而第二天当我站在雪线没靴的大冰湖上时,我几乎被冻成了冰棍,双脚渐渐失去知觉的滋味并不好受,夹带着寒风凛冽地刮在脸上,我几乎有赶紧飞回北京这个温暖的北方的冲动。一直龟缩在温暖的室内不出来?还是用禽类的羽毛填充的衣服完全武装自己?这两者看起来都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直到见到了哈弗H9的时候,我才知道人类为什么能征服零下32摄氏度的极寒环境。

哈弗H9的硬件

H9是长城哈弗旗下的全尺寸全地形的7座SUV,如果按照现在SUV的阵营,H9当属比较硬派的SUV。非承载的称身是其两点之一,非承载车身拥有独立的钢架构大梁,底盘强度相比于承载式车身,强度更高,能够承受更大的路面冲击力,同时具有更好的减震缓冲效果,同时在发生碰撞时,能够吸收大部分的冲击力,保护乘客的安全。

哈弗H9还配备了专业的越野装备,四驱系统的硬件中央差速器来自博格华纳的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设有2H、4H、4L档位,在复杂路面可是实现扭矩的智能分配。H9还配备全地形控制系统,进一步强化了哈弗H9的全路况性能,雪地、沙地、泥地、4L等六种路况模式,驾驶者只需要转动旋钮便可以轻松选择当前路况模式,获得最佳的制动辅助效果。TOD四驱系统特有的低速四驱觅食,可瞬间将输出扭矩2.48倍,能在极限攀爬和脱困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4L的模式选择也很简单,需要车辆完全静止,然后挂入N档,切换旋钮到4L模式,然后等待仪表盘提示4L模式切换成功即可。

哈弗H9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2.0L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千瓦/5500转,最大扭矩324牛·米/2000-4000转,这款发动机还被评为2013年度的“十佳发动机”,与这款发动机搭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二者的匹配很到位,换挡速度和变速器逻辑都调教的很到位,让H9能发挥出160千瓦的全部动力。

哈弗H9的软件

H9提供了一个非常舒适的驾乘空间,首先H9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856*1926*1900毫米,轴距2800毫米。采用了7座的布局。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H9的表现都很出色,宽大的座椅,加上非常舒适化的悬挂让H9拥有非承载SUV不容易找到的高级感。再有就是H9提供了一个非常温馨温暖的环境,三区独立空调,可以让驾驶员、副驾驶、后排乘客都能自主调节温度,时刻满足大家的不同需求。对于我们这些穿着不一的“南方人”大家不会因为调节温度的事情烦恼。H9的暖风也的确在寒冬里,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下创造了一个温暖地移动的家,值得一提的是,H9还为前后排乘客分别提供了座椅加热,座椅加热功能可以说是北方过冬的神器。

蛇形绕桩

与我们平时在铺装路面进行的蛇形绕桩不同的是,在冰湖这种摩擦系数不到0.1的路面上,要又快又平稳的驾驶非常不容易,很容易发生失控的问题。在冰湖上蛇形绕桩的桩桶相对来说间距也更大一些,这个项目的目的是感受车辆在湿滑低附着力路面上的操控性,并且检测车辆的ESP工作的效果。因为装配了雪地胎的原因,H9的起步很稳健,在经过第一个桩桶的时候速度并不会很快,容易发生侧滑集中在3、4两个桩桶,一旦方向打的稍微大一点车身就会横向滑动,这时候ESP就会介入干预刹车和限制驱动力,尽量的把车身挽救回来,这个时候也不要大力的刹车,而是通过方向一点点找到车辆的轨迹,把车身救回来。

紧急变线

紧急变线或者叫麋鹿测试这个项目其实完全是检测ESP工作效果的一个项目,在湿滑路面上变得更复杂了一些,适当的滑动可以更好地穿过紧急变线区,而这时候也会轻微的感受到ESP在单侧制动的工作,帮助车辆恢复轨迹。随后还进行了简单的坡道体验,20%的坡度对于H9来说,简直是易如反掌,连低速四驱都不需要打开,就可以轻松攀登。轮胎抓地力也是好的惊人,几乎都没有发生打滑的状况。

雪道漂移

在雪地最有乐趣的驾驶无异于漂移,这个词其实转向过度导致侧滑的一个俗称,漂移也被称为“可控下的失控”,掌握好车辆在失控和可控的边缘非常重要。这也是漂移的关键,在一段完全封闭的场地里,由教练规划出了一条赛道,赛道由大大小小的弯道组成,就是考验大家在弯道里如何快速通过,当然漂移也是乐趣之一,H9在关闭了ESP电子稳定系统后,切入AUTO模式,档位选择手动模式。因为H9位适时四驱的系统,动力会自动分配到前桥和后桥,平时是以后驱为主。在经过弯道的时候,向弯心打方向,深踩油门,然后当车身感觉到侧向开始滑动时,快速的反打方向,目光始终对向出弯的方向,稳住油门。就可以完成一个漂亮的漂移,看起来这个过程非常简单,但是往往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每一个步骤都需要精准的控制,方向打完了就转向过度掉过头来,油门不够大,后轮突破不了抓地极限,就会以一个很快的速度推头冲出赛道,而反复经历这个过程也是漂移学习的乐趣之一。

林中穿越

在下午的时候,林中穿越这种轻度的越野,对于H9来说可谓是小菜一碟了,即使用AUTO模式都有点大材小用,在雪地里行车其实重要的还是对于路况的预判和观察,遇到一些暗冰或者大坑可能会对车辆造成危险。驾驶H9通过雪地的乐趣,是感受非承载车身对于震动和颠簸的吸收能力,也就是底盘的滤震缓冲能力。H9在这一方面非常出色,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设计,加上带有大梁的车身。给人以驾驭的安全感,即使面对一个大坑或者小坡的飞跃,H9都能从容的应对,将大部分的震动都吸收掉,只留下一点路面的反馈,车厢内的乘客也不会感受到剧烈的颠簸,和车身变形带来的异响。这一点非承载车身确实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公路性能不是我们这次体验的重点,我在一年前也体验过H9的公路性能,对于公路来说并不是H9的强项,他跟大多数非承载SUV一样,因为大梁的原因,车身重量会非常大。2.3吨的重量,对于2.0T 160千瓦的机器来说还是有点力不从心,加速性上确实谈不上优异,当然公路性能也不是它的卖点。在隔音和滤震方面H9表现的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除了高速时风噪比较明显外,可以感受到H9在NVH上的努力没有白费,确实给H9营造了这个级别的高级感。

与H9在冰天雪地的海拉尔相处是短暂的,但是H9给我的印象是深刻的。冰雪驾驶不仅仅是让每一个驾驶者体验无拘无束的驾驭快感,更是让大家认真体会和学习雪地湿滑路面的驾驶技巧。当然所有的基础是H9出色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和坚实可靠的非承载车身。零下30摄氏度对于H9来说,完全无惧挑战,只要在路上,征服的的道路永无止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相关阅读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