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奇瑞瑞虎7 2.0L+CVT 换挡感知度降低

2017年01月03日 06:2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吕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科技圈有句话,「好的科技,是让人感受不到科技的存在」。

其实,这个道理也一定程度上适用于汽车。举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对于一台偏舒适的家用自动挡车型来说,如果任何时候换挡都不会让车内的人感知到,就好像坐在车内的你感知能力被降低了似的,这是一种非常理想的状态。

在各种类型的自动变速器中,CVT天生就具有平顺的优势。而「平顺」也是我本次试驾的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动力总成的瑞虎7给我的最大的感受。

瑞虎7共有3种动力总成,分别是2.0L+CVT无级变速器,1.5T+6速双离合变速器和1.5T+6速手动变速器。不同的动力总成决定了瑞虎7不同的性格。

在此之前,凤凰汽车已经对瑞虎7进行了静态体验,并对1.5T+6速手动变速器车型进行了试驾,您可以点击以下相关图片进行跳转阅读。


相关阅读:新车图解:奇瑞瑞虎7 扁舟从腰间划过

相关阅读:试驾奇瑞瑞虎7:奇瑞新棋局的第一步棋


坐进瑞虎7并调整好坐姿之后,我发现瑞虎7的坐姿偏高一些,想必这也是很多喜欢SUV的人群比较喜欢的一个坐姿。座椅比较柔软舒适,而且包裹性也不错,稍快一点转弯,我能感觉到座椅给我的躯干侧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支撑,只不过这种柔软的座椅,长时间驾驶的话,坐起来还是会有一些疲劳感的。另外瑞虎7的视野也很开阔,这在转弯时能轻松感觉到。

在城市中行驶时,这辆配备了CVT无级变速器的瑞虎7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无论是小区门口拥挤的窄路,还是道路通畅偶有红绿灯的常见城市道路,瑞虎7应对起来让我非常省心,我不用去忍受红绿灯路口减速停车和起步的过程中变速器偶有的顿挫感,也不用去思考升降挡的时候油离该如何配合,这台CVT无级变速器所做到的正是我所想的。

CVT无级变速器的平顺差点令我忘记了那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考虑到这台发动机的排量,它90千瓦(122马力)和180牛米的数据表现确实显得比较平庸,这样的数据应该是出于对CVT无级变速器自身所能承受扭矩较弱的特点所做出的妥协。但是,选择这辆车的消费者肯定不会在意它的动力不够强劲,更何况,这辆车应付日常的城市驾驶完全够用。

即便是需要加速超车,只要油门踏板多踩下去一些,车速还是会立即提升的,更何况,还有运动模式可供选择,再更何况,CVT无级变速器还提供7速模拟挡位,你也可以手动降挡。

我想上述情况对于选择此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属于少数,他们更多的注意力还是会放在舒适性上面。那么除了平顺的CVT,刹车踏板的设定也一定深得人心。前段力度偏小,随着踩下深度的增加,力度也在逐渐加大,这样的设定对于舒适性非常有帮助。

方向盘握感不错,而且还有一定的阻尼感,可以给驾驶者一定的高级感受,指向也比较准确。另一个让我感觉有高级感的还有这辆瑞虎7的底盘,它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整体来说,开起来非常有韧性,整体感很强,这点非常有助于提升车辆操控的品质。无论是路面的细碎颠簸,还是通过减速带,瑞虎7的悬架都可以很好的处理,不过多去影响车内的人。过弯儿的时候悬架对于车身侧倾的抑制也比较到位。

当驾驶这辆瑞虎7驶上高速公路的时候,我发现它的NVH做的也比较好,在限速范围内行驶的话,车内会传来少量风噪,但对车内的影响并不大。高速状态下的提速超车虽不如低速时干净利索,但也不会疲软无力。

奇瑞瑞虎7,这是奇瑞花费5年时间打造的一台旗舰SUV,搭载3种动力总成。本次试驾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动力总成的车型,面向的是那些偏爱舒适的群体。这套动力总成的亮点在于其CVT无级变速器,平顺的驾驶感受可以令人忘记这台出自奇瑞自家的变速器的存在。我刚驾驶这辆试驾车的时候,甚至怀疑自己对车辆换挡的感知度莫名的降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瑞虎7
瑞虎7
指导价:7.99-14.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4.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