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雅阁锐混动 简单高效的省油

2017年01月18日 07: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微尘

凤凰汽车·凤凰测 事情应该从两年前说起,那个时候我接触到了一辆车,它独特的运行方式以及平顺舒适的体验让我至今难忘,当时就期盼它能快快来到我们身边,或者换句话讲,能够马上进口销售,紧接着快点国产,这样国内的消费者在挑选新能源车型的时候就又多了一种选择,它就是雅阁锐混动,一台能让人爱上的混合动力汽车。

首先我们得对它有所了解,雅阁上的混动系统叫做i-MMD,全称是Intelligent Multi Mode Drive,翻译过来就是“智能化多模式驱动”,这是本田面向中端车型开发的混动系统,而那套面向高端车型的混动系统大家也不陌生,就是装载在讴歌全新NSX上的那套,与这套系统不同,它又多了一台电机,我们甚至可以简单地认为,本田的混动系统电机越多越高级。

对于i-MMD系统而言,它的发动机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并且搭载了“地球梦科技”直喷技术和DOHC i-VTEC技术;e-CVT电气式无级变速箱也经过改进,内含有发电机、驱动用电机和动力分离装置;剩余的部分由PCU(Power Control Unit)动力控制单和锂电池组等组件构成。

那么i-MMD到底有多好呢?首先,它够聪明。i-MMD的厉害之处在于研发之初就颠覆了传统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模式,发动机在车辆中低速行驶时均不为车辆提供动力,而是工作在最经济的转速区间为混动系统提供电力,简单地说,i-MMD系统当中,发动机更多时间在担任发电机,而电动机才是汽车动力的来源,通过这样的转化,有效的提高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当然也降低了车辆污染物的排放。

另外,它的聪明之处还体现在使用过程中,除非你想使用纯电动模式,不然其余的工作都交给PCU就好,它可以在各种工作模式下熟练的指挥车辆的各个部件,什么时候发动机发电,什么时候发动机提供动力,什么时候进行动能回收,它都了然于心,你需要做的只是驾驶,像驾驶一台汽油车一样去驾驶雅阁锐混动。

难道驾驶感觉没有区别吗?说完全没有那肯定是骗人了,但是新的状态完全无需适应。电动机充当主要动力来源的好处就是随叫随到的动力,在城市中行驶,雅阁锐混动可一点都不怂,电动机的反馈迅速,除了在声势上比较逊色以外,其余的感觉都不亚于传统动力。

由于发动机会在经济工况下为锂电池充电,所以这种油门和发动机奇妙的转速变化会让人充满好奇心,不仅如此,发动机不工作时车内十分安静,仅有路噪和风噪,在城市中行驶,源自发动机的噪音很轻微,所以也就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舒适性。

除了这些,i-MMD出色的匹配也令各部件的运转十分顺滑,发动机每一次启/停的震动都很难察觉,每一次动力的切换也很自然,甚至在刹车时的动能回收也能给人好感,效率高的同时也不会让人觉得突兀,如果不是感官特别敏锐的话,你只有通过仪表中央的动画才能知道这家伙目前的工作状态。不过说真的,i-MMD的工作状态并没有那么简单就能说明白,理论上来说,只要时速在120km/h以下,电动机都是主要的动力来源,不过依照路面状况以及驾驶员的不同意图,系统会适时地调配,总之开起来就是很顺。

所以就雅阁锐混动而言,它是一台比传统汽油版雅阁更顺更舒适的车型,而且动力性能也毫不含糊,对混动车型的老观念需要改改了。

如此高效的动力,也必然带来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经过了150.4公里的油耗测试,雅阁锐混动的综合油耗仅为4.04升,比仪表显示的4.6升低了不少,当然和工信部的4.2升十分接近,两年前我在苏州试驾美版雅阁混动时,还开出了66.6MPG(约合百公里3.53升)的油耗,所以我相信即使你开的暴躁一些,它的油耗也不会超过8升,更何况混动车型在堵车时并不费油,所以它确实是在不影响你驾驶习惯的同时节省了燃油,也对环境更加友好。

总的来说,雅阁锐混动确实在混动市场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选择,更长的续航里程,更舒适的用车体验,以及与传统汽车几乎无异的驾驶感受,这是一个十分好的选择,也许它确实比传统的雅阁价格高了一些,但是不可否认,没有花钱的不是,它不会令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