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MINI-MINI COUNTRYM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MINI COUNTRYMAN 让情怀升华

2017年01月20日 02:0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海外抢先试驾 情怀,一个看上去很高大上,说起来更是能讲得天花乱坠的东西。如果你问我情怀是什么,那我会很直白的告诉你:情怀,就是爷乐意!正如喝可乐我只喝可口可乐,百事不好意思,靠边站;手机只用苹果,三星不好意思靠边站;岛国爱情动作片只爱看吉沢明步,其他人不好意思靠边站。

但是,这里必须要有但是,有些时候这种情怀也需要进行一下调剂。例如偶尔品尝一下七喜;玩玩同事的三星手机;或在1024上找找波多野结衣、北条麻妃所主演的“动作片”。不过这些调节都是为了让你的情怀得到更好的释放。

生活如此,汽车更是如此。汽车里有很多车型具有着典型的情怀主义,其中代表性最突出的就要算是MINI了,这个出生于1958年的品牌至今已有58年的历史,而它那小巧玲珑的样子也深深地被刻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但是从2011年起一款名为MINI COUNTRYMAN的车型改变了MINI在人们心中的传统印象。时隔6年之后,MINI准备再一次的进行升华,在MINI、CLUBMAN和CABRIO改变了之后,现在轮到了MINI COUNTRYMAN。

严格意义上来讲MINI COUNTRYMAN可以算是MINI家族中最后一个升级的车型(MINI官方已经确认PACEMAN将不会继续推出新款车型),从前面几个“好伙伴”的升级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现在MINI的一些策略或者叫习惯。

更加年轻化的设计风格体现着MINI的性格,即便是作为只出到第二代的MINI COUNTRYMAN它也不能丢了MINI的传统。格栅、大灯、尾灯和腰线等,这些都是它很好的体现着MINI性格的细节,特别是当你身处在牛津这个听着就给你带来很多文化气息的地方(虽然我自己没什么文化),年轻、时尚的MINI,配合着典型的英式建筑,那感觉、那气氛,倍儿爽!

在牛津古老的建筑和明媚的眼光下,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情怀。特别是那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独有的三段式保险杠设计,让你从前脸可以很清晰的认清楚它的身份,让你的情怀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

与前脸标志性的升华不同,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的车尾的改动就要少了一些,MINI的设计师们只是将尾灯的尺寸变得大了一些而已,其他的风格还是保持着与上一代车型基本相同的路数,或许这就是它情怀的体现。

从MINI到CLUBMAN再到CABRIO,MINI全新的设计风格已经逐渐的被大家所熟知,再加上目前为了更好的保持成本和车辆的家族传承性,很多同品牌车型在内饰的设计上都有着极高的相似度,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让你得到很好的家族感和方便性,但不好之处就是当你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失去了一定的新鲜感。

在感受过MINI、CLUBMAN和CABRIO的内饰后,实话实说我对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的内饰已经了如指掌,只是受限于国别的原因,我此次对它的感受要从车辆的右边开启。

很明显,对于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来说在采用了宝马的UKL平台后,其最大的诉求就是让驾乘者可以得到更大的空间感受。作为已经是MINI旗下最大尺寸的车型来说,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的空间表现在MINI家族中已经算是一个佼佼者,这次又加长了20厘米,加宽了3厘米,让它更明显的成为了大个子,也更好的满足了乘客的乘坐需求。

说到乘坐就不得不提这次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上所独有的野餐凳,这个被设计在行李厢盖板下方的“秘密武器”在野外露营或郊游的时候还是很有用的。

其实,我认为对于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来说最不是秘密的就要算是其使用的这套动力总成了,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无论是其他MINI车型还是同样采用UKL平台的BMW车型,这两套动力总成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

在高速和拥有典型英国风格的乡间小路上,驾驶这这台全新MINI COUNTYRMAN,它发动机舱内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为我们不断地提供着服务。虽然其使用的只是B48系列的低功率版本发动机,但是从动力表现上它完全可以满足你的任何需求,即便到了关键时刻,你也可以通过切换运动模式和将变速器推入S挡来呼唤出它的“小宇宙”。

很多人都认为MINI是一款女孩子才开的车,包括MINI COUNTRYMAN在内。但如果你真正开过任何一款MINI车型后你都不会给出这个答案,即便是已经为了市场做出一定妥协的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

开着它你会发现,虽然采用了UKL平台,虽然从全新一代的MINI开始已经对市场做出了部分妥协,但它的转向助力还是那么的沉稳,这种沉稳让你在驾驶时得到很踏实的感觉。不过,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它所带来的可能更多的是一种抱怨。

当然,对于任何一款MINI车型而言,驾驶是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采用了UKL平台后,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在底盘设定上确实舒适了不少,特别是对于减震弹簧的设定上,它的虑震效果和回弹速度可以让坐在车内的人有着不错的感受。但是!但是!你要记住这毕竟还是一台出自MINI的车型,四轮四角的设计让它不得不比其他车型更接近原始的驾驶风格,而这也让其即便做出了一定妥协后,你所得到的底盘感受还是有着明显的硬朗感。

作为一款SUV,如果你只在城市中驾驶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的话,那么你就脱离了它“在路上”的性格特点。驾驶着ALL 4车型,感受着它所使用的这套多片离合器式四驱系统所带来了的良好通过性吧,虽然很明显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无法给你带来那些专业越野车所带来的翻山越岭的成就感,但是当你绝对买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的那一刻我想你也就已经很清楚的知道你要干什么了吧?简单的脱一下困,偶尔在荒郊野外撒撒野,它还是可以的。

不得不承认,对于MINI甚至MINI COUNTRYMAN而言很多人是无法拒绝的,因为他们都有着一个MINI梦,一个MINI情怀。这种情怀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改变,也不会因为车型的换代而改变。甚至每当车型发生一次改变时这种情怀便会进一步的被升华,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对于全新一代MINI COUNTRYMAN而言,它的升级可以说是让这份情怀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无论你是否喜欢这一代MINI COUNTRYMAN的外观,无论你是否接受这一代MINI COUNTRYMAN的调校,只要它是一款MINI,它的情怀就在,而且这份升华后的情怀还会继续影响着很多人,很多人,很多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相关阅读

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
指导价:24.98-41.5万元
1.5T 1.6L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98-41.5
紧凑型SUV
1.5T 1.6L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