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M遇到7:品评宝马M760Li的醇与烈

2017年01月22日 03:39: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当这辆宝马M760Li xDrive来到我的面前时,我首先需要面对一个问题:我到底应该先坐在驾驶席去肆意驰骋一番,还是先做到后排惬意的享受一下。确实,任何人面对这样一款将性能和豪华都推向顶峰的汽车,都很难马上做出决定。

对于宝马品牌而言,M,意味着高性能和顶级的运动调校;7,意味着旗舰级行政轿车的极致奢华。而在M760Li上,M与7进行了一次完美邂逅。

M760Li,短短几个字母和数字的组合所含的信息量极大,M:高性能;7:豪华轿车,60:V12发动机;Li:长轴距版。有意思的是,目前宝马的M家族中,M2、M3、M4、M5、M6全部到齐,而这款车却没有被命名为M7,可见宝马并不希望M760Li成为一款单纯的性能轿车,而更愿意同时凸显其运动与豪华两个方面。

在M760Li上有很多的第一次,比如M Performance与7系轿车的首次结合,M Performance与V12发动机的首次结合,V12发动机与xDrive四驱系统的首次结合。在此之前,宝马的7系轿车就像是一杯醇香四溢的美酒,格调和口感俱佳,但是缺少一些甘冽,而M系列又像是畅快豪饮的烈酒,却不够醇厚。这次M760Li的出现将美酒的醇与烈融合在一起,品味起来则别有一番味道。

烈:6.6升V12双增压发动机与xDrive四驱系统

在M加持下的7系豪华轿车会是什么样子呢?曾经无数的宝马粉丝都在想象着这一刻的发生。而现在它终于来了,带着一台经过M调校的6.6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最大输出功率448千瓦(610马力),扭矩峰值高达800牛米,强大的性能以至于M部门需要重新调校ZF的8速变速器,使其能够承载如此澎湃的动力。毫无疑问,V12布局是M760Li最佳的选择,性能出众、气度尽显,同时还能够提供最佳的稳定性。

在这样的性能支持下,M760Li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3.7秒,是有史以来跑的最快的宝马汽车。我也实际体验了一下这款车的极限加速能力,当我坐进M760Li以舒适模式缓缓前行时,我丝毫感觉不到它隐藏下的暴脾气,直到切换到运动模式,仪表盘变为红色背景,M调校下的排气系统开始发出浑厚而有力的声浪,我才意识到它与普通7系的不同之处。

虽然我已经有所准备,但当我将油门踏板全力踩下那一刻,突然迸发出的强大动力仍然超出了我的预期。如果你问我当时是不是很过瘾,我只能说,我的肾上腺素还没来得及分泌,M760Li已经以超过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冲过终点了,快到意犹未尽,快到只能回过头来再慢慢回味。

而当加速过后把速度降下来,切换回舒适模式,M760Li就像瞬间脱去运动服穿上西装,那个优雅从容的7系轿车又回来了,仿佛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当然,单单一个快字并不能涵盖M调校的实力,M760Li在底盘和操控方面的表现同样强悍。M760Li配备了魔毯智能空气悬挂,不仅可以自适应调节悬挂高度,还可以根据侦测路况提前改变悬挂设定,达到最佳的驾乘体验。

后轮主动转向让M760Li操控起来游刃有余,即使在布局紧凑的场地赛道中辗转腾挪,也不显迟笨,丝毫不像是一台车长超过5.2米的豪华车。而在制动系统上,也经过了M调校,19英寸的大尺寸刹车盘配上M专属蓝色卡钳,让M760Li跑的快的同时也能停的稳。

更重要的是,M760Li上还搭载了通过经过M调校的xDrive智能四驱系统,这也是宝马首次将V12发动机与xDrive配在一起。在直线行驶或加速时,M760Li会以后驱为主的方式工作,而在转弯变线甚至完成绕桩这样的极限操作时,四驱模式将有效帮助车辆更好的控制。

这就是M760Li表现出的烈的一面,激情澎湃又不骄不躁,驾驶乐趣十足又显出从容不迫的气度,这一点无论是其他M车型或是普通的7系轿车上都无法体会到的。

醇:M独特设计与Individual专属定制

在拥有更加强大的动力性能的同时,宝马760Li完全秉承了7系的行政级轿车的奢华品质,所不同的是,在M760Li的车身上加入了很多M专属的独特设计。

比如车身采用了磨砂质感的金属漆,车身四周的装饰条全部采用铈金属磨砂材质。在车身侧面尾部分别有M、V12、M760Li等专属标识,不过M系列惯用的在双肾格栅上悬挂M标识的做法却没有出现在这款车上。

内饰方面,M760Li也提供不同寻常的一些设计,配备了M专属方向盘和脚踏板。迎宾踏板、挡把区等位置都有V12的标识出现。

另外,M760Li还提供了一款卓越奢华版车型,相比之前介绍的M760Li,这款卓越奢华版在保持完全相同的性能表现之外,外在更加内敛低调。车身上并没有应用那么多运动套件,相反采用横向设计的镀铬装饰,显出沉稳奢华的气质。

甚至在车尾都没有悬挂M760Li的标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简单的V12的标识,而这个标识却也完全能够证明其与众不同的身份。

从以上可以看出M760Li的两款车型都带有普通7系轿车所不具备的独特设计,而更能够体现出这款车“醇”的地方,是独一无二的个性化定制。

宝马在7系车型上一直坚持提供Individual定制服务,并且收效显著。据了解,已有300为宝马7系车主选择个性化定制,并且其中15%为完全定制。所谓完全定制,是整个车辆的配色、材质甚至车内的LOGO完全由车主自己来决定,根据车主的需求打造出一辆独一无二的专属汽车。

而这一服务也延续到了M760Li上,上面提到的一些配色和材质方面的选择,都可以由车主来进行选择,这种“唯我独有”的尊贵感则最能够体现出M760Li旗舰车型的魅力。

M760Li,宝马百年造车实力的集大成者

最顶级的性能+最顶级的豪华,M760Li可以看做是宝马百年造车实力的集大成者。同时从一个比较温馨的角度来看,M760Li更像是实现了宝马工程师、设计和技术人员等每一个宝马人,甚至于每一个宝马车迷的多年的梦想。这款全新宝马性能旗舰,或许将成为宝马历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