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广汽本田冠道240TURBO 让生活轻松点

2017年02月20日 07: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在情人节被无数CP虐的体无完肤之后,我终于迎来了年后的第一次远行,地点是与香港仅有一水之隔的深圳,而试驾的车型也是我个人十分喜欢的广汽本田全新冠道,与370TURBO不同,这次的主角是240TURBO。

顾名思义,这家伙也使用了一台VTEC TURBO发动机,不过排量为1.5升,变速器也相应的调整为CVT无级变速器,相信您和我一样也十分期待它的表现,毕竟新增的动力组合不仅会让冠道的售价更加平易近人,而且240TURBO更从容更顺畅的驾驶感受也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其实早在冠道上市之前,我就写过关于本田VTEC TURBO的技术解析,虽然240TURBO车型在发动机排量上有所降低,但是使用的技术近乎相同,所以我这里就不再赘述,着重和大家聊一聊冠道240TURBO开起来的感受,对发动机技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图进行详细的了解。

其实这台1.5升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因为它不仅出现在了目前在售的思域上,而且也搭载在讴歌CDX上,只是因为车型的定位不同,以及对于动力的输出要求不同进行了重新的调校,并对部分零件进行了升级改造,例如流量更大的喷油嘴、反应更加迅速的涡轮叶片、更顺畅的排气管路、更高流量的中冷器以及改进过的点火时间等等,通过以上改变,使得冠道搭载的这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5600转时可以爆发出142千瓦的最大功率,并在2000-5000转时可以持续的输出243牛·米的峰值扭矩。而更加重视响应的CVT变速器也与传统的调教不同,即使在巡航的状态下,也会使用相对较高的转速,一旦加深油门,迅捷敏锐的响应能够带来更加充实愉悦的感官体验。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本田的工程师让370TURBO孔武有力,让240TURBO充满活力的同时也让它更加平顺安逸,但也别因此小瞧他,就算一时兴起的加速超车也毫无问题,城市中40-80公里每小时的中途加速也毫无疲态,敏捷的油门响应与变速器默契的配合让我很愉悦,甚至在车流中和油门逗闷子也变成了一件有趣的事儿,这也让我之前的担心荡然无存。

得益于CVT的特殊结构,正常驾驶时是完全体验不到换挡的感觉的,顿挫更是无从谈起,但是如果你将油门踏板全部踩下,那么CVT变速器还会模拟出自动变速器的升挡动作,相信这种模拟出的顿挫一定会让你的嘴角露出一丝怪笑。

刚才说了,这套动力系统会尽量使用较高的转速来营造敏捷的驾驶感受,事实上,它确实这么做了,日常的行驶中稍微深踩油门,转速就会瞬间突破2500转,除了车辆的响应快速,当然也带来了一些扰人的发动机噪音,不过好在冠道的隔音和舒适性都可圈可点,这点噪音就不要追究了。

除了营造出轻松顺畅的驾驶感受,冠道的悬挂还使用了振幅响应减震器,可以根据行驶的路面情况来调节活塞油道,实现最适宜的回弹阻尼表现,不过冠道带给我们更多的还是舒适,这样的调教在城市中行驶十分惬意。

事实上,就整体动力的表现而言,370TURBO可以看作是240TURBO的Plus版,它们都依旧保持了本田一贯优异的动力表现,虽然370TURBO更暴躁,也有四驱系统可以选择,但是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240TURBO足以。

那么说完了驾驶感受,我还想说说240TURBO在车身外观和内饰上与370TURBO车型的一些不同。其实乍一看,两种动力的车型几乎没有区别,但是仔细瞧瞧还是能发现一些细节上的区别。

外观上的差别只有三点,首先车身四周下部的银色饰板全部都换成了黑色并且取消了上方的行李架,其次轮毂的大小没变,但是样式进行了改变,最后就是尾标了,更换为240TURBO,而且左下角也没有了AWD的标识。

内饰最大的改变在于增加了一套全新的皓月白内饰,虽然我拍摄的车是金色的,但是我相信如果是白色的车身配白色的内饰一定会非常漂亮,至于耐不耐脏,这就真的完全取决于车主日常怎么打理了。除此之外,换挡杆也从按键变回了传统的样式。

其实从设计而言,冠道显然没有一张大众脸,而且溜背式的造型也走在了时尚的前列,至于好不好看那就见仁见智了,我觉得这事儿本来就没什么标准,反正我很喜欢,而且在我试驾的短暂时间中,它帮助我收获了不少羡慕的目光,至少证明,它得到了很多人的好奇,甚至勾起了不少人的购买欲望。

而从实用性的角度来说,宽大的车内空间能让一车人从容出行,全平的地台、超大的后排腿部空间以及开口近乎90度的后门更是让后排乘客出入自如,这种“大五座”的SUV才是真正合理的产品,而且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7座SUV也许并不是一个理智的选择,用不用的上先姑且不谈,您不妨先问自己一句:全家出行到底该让谁坐第三排?

说了这么多,我无非是想说,本田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带给我们惊喜,就拿最近几年来说,新款的奥德赛刷新了大家对于家用MPV的认识,至今全新思域仍是大家津津乐道的紧凑型新锐,雅阁混动更是带给了我们完全不同的混动驾驶体验,如今,全新冠道又让我们见识到了本田对于大型SUV的全新理解,我相信240TURBO的出现一定会给相关竞品车型带来不小的冲击与压力,不过这些谜题要等到3月底才能真正揭开,因为那时才是240TURBO正式上市的日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