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上汽大众途昂 轻松驾驭的大块头

2017年03月15日 08: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SUV是所有厂商眼中的肥肉,特别是自主品牌对SUV各个级别细分市场的产品覆盖不可谓不全。暂且抛开之前的种种非议,大众品牌目前依然是消费者认可度非常高的品牌,但多年来大众品牌引入国内生产的SUV只有途观家族。

不可否认途观的销量一直不俗,但对手都纷纷推出了不同级别面向不同用户的多款SUV,单靠途观家族孤军奋战并非长久之计。终于,上汽大众引入了全新中大型SUV——Teramont途昂。从定位来看,它未来将与途观、途观L分别主攻紧凑型、中型及中大型SUV市场。

早在去年10月底,在途昂的命名、内饰选材、动力匹配等尚未最终定稿时,我就有幸抢先与它有过一次短暂的基础,虽然短暂,但仍印象深刻。曾有朋友问我对途昂怎么看,我当时开玩笑说它就是汽车里的熊二。为什么这么说呢?它们都拥有庞大的身躯、强悍的力量,虽然看起来有些笨重,但却拥有聪明的头脑。那怎么不说像熊大?因为熊二看起来更机灵!

言归正传,这次来到成都是途昂定型后的第一次正式的接触,它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其实途昂可以看做是海外版车型Atlas的国产车型,融汇了CrossBlue概念车的设计精髓,展现出大众品牌SUV设计的新思维。它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大,真的很大!虽然来得晚了些,但其5039毫米的车长、2980毫米的轴距,确实在尺寸上超越了目前几乎所有的合资品牌SUV。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大众途昂 大众途锐 丰田汉兰达 福特锐界 福特探险者
车长(mm) 5039 4801 4855 4878 5037
车宽(mm) 1989 1940 1925 1925 2005
车高(mm) 1773 1709 1720 1734 1816
轴距(mm) 2980 2893 2790 2850 2860
制表:凤凰汽车

第一眼看去,还真有点震撼的感觉,绝非简单的霸气可以形容。硕大的车身、充满肌肉感的线条、硬派的前脸等等,几乎找不到任何与同门途观相似的细节。不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强大的气场,都轻松超越了目前大众的旗舰级SUV——途锐

前脸方正的轮廓颇有几分美式风格,发动机盖上硬朗的线条、采用大量镀铬装饰的前格栅都是典型的粗犷范儿,相比格栅尺寸更大的前大灯也带来了更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离地间隙较大,线条夸张的轮拱自然是力量的象征,此处相比海外版车型更有立体感的黑色饰板,与双腰线营造出的层次感,让它看上去更厚重、更有安全感。车顶配备的前段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合金材质的行李架自然也是该级别SUV必不可少的装备。

车尾造型与海外版的Atlas基本一致,大尺寸的全LED尾灯采用分体式设计,精致的布局增添了不少科技感。C柱向后稍稍收紧的轮廓、尾厢盖及尾杠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两侧共双出的尾排设计,让这台大型SUV看上去并不笨重,甚至还拥有几分运动的感觉。

途昂在外型上并非以往大众车型简单的套娃式设计,难得的新鲜感让人更愿意关注它。不过来到车内,就三个字概括——无悬念!信息娱乐系统、方向盘等等都是模块化的产物,甚至造型上也未做丝毫改变。好在大众内饰的家族式设计人们很买账,各方面操作都很容易上手。

值得一提的是,排挡杆的设计宽大了许多,或许是为了迎合庞大又粗犷的外形。那么,如果那个秀气的方向盘也能换换就更好了。不过看看这么多年大众品牌主要配件的选用,我瞬间咽下了这个念头。

作为上汽大众定位最高的SUV,配置上自然不会令人失望。不仅配备了12.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车道保持系统、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尖端科技配置,在安全方面,它还拥有9安全气囊、预碰撞保护系统、360°全景影像、主动式胎压监测、盲点监测、疲劳监测等主被动安全装备,展现了全方位领先的安全理念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在座舱中提供7个宽敞的座席并不困难。第二排座椅可4/6拆分、可调靠背倾角、可调前后位置的设计比较常见。据了解,途昂还将推出偏商务的6座版车型,5座版本也在计划之中。不管是哪种座椅布局,至少后两排乘客在长途旅行中,都能保证宽敞舒适的感受不成问题,每位乘客随后可及的丰富储物空间和便利设施也很令人满意。

途昂将配备三款发动机,其中包含两款我们所熟悉的第三代EA888 2.0T高低功率版发动机。而我们此次试驾的,是途昂车型中顶配的至尊旗舰版,所搭载的是EA390 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目前为原装进口,全球首次亮相并首先应用于中国市场,最大功率220kW/6000rpm,峰值扭矩可达500Nm/2750-3500rpm,所匹配的是DQ500 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我们在途中曾换乘过搭载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380TSI车型,虽然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很不错,但多人乘坐时感觉需要全力以赴了,特别是上坡的时候,发动机低沉又似嘶吼的声响,不由让人怀疑有小马拉大车之嫌。

试驾总结:

途昂将在3月底正式上市,硬派的造型、庞大的身躯很容易给人气派、豪华的视觉效果,熟悉的内饰或许并不太适合营造豪华氛围,不过各个坐席都能保证宽松舒适的乘坐感受还是值得认可的,毕竟它要比常见的汉兰达锐界等SUV的尺寸更大。堆叠了众多科技配置,自然也是为了拉升其定位,2.5T V6发动机的引入不失为一大亮点。

预计途昂的最终定价会在32-60万区间。相对以往车型更高的定位和定价,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去年上市的辉昂,从近半年的销售情况来看,辉昂延续了辉腾叫好不叫座的境况。但途昂中大型SUV的尺寸优势很明显,配置上显然比豪华品牌更具诱惑力,同时车内的乘坐空间比同级别车型更具优势,这也是国内消费者更看重的关键要素,所以途昂并非一款“非主流”的产品,未来的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