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哈弗H9 动力新升级/配置真丰富

2017年05月05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最近一直想换车,媳妇想要换一台SUV,说是能带一家子走南闯北的去自驾!可再看看她选择的车型,基本都是像ABB那样,有品牌、有逼格的SUV;价格先放在一边,就她梦想开着这类车哪都随便去,这也就是个愿望,但凡知道点汽车知识的人都知道,这些车最好的“展示舞台”就是城市。虽然我对她的想法还是比较排斥的,但又是敢怒不敢言!应该说,现在称得上真正哪都能去,而且真能带一家子人出走的硬派SUV真是少得可怜,而且价格还都不便宜;正在我冥思苦想的时候,突然想到了现在哈弗的“当红炸子鸡”—H9,光它这带大梁的车身就够了,让我觉得还挺那么是回事。

赶得好不如赶得巧,新哈弗H9的试驾偏偏领导就心有灵犀的分给了我,让作为准车主的我,也能提前好好试驾一把。我这次所试驾的哈弗H9为中期改款车型,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用上了广受好评的采埃孚8HP系列变速器,它也是中国品牌中,首款用上8HP系列变速器的车型;而且发动机的参数也有了提升,油耗反而有所下降。

哈弗H9相关文章阅读

新哈弗H9换装了一台经过重新调校的2.0T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185千瓦/355牛米,相比现款增加了25千瓦/31牛米。传动方面,来自ZF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替换了现款车型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新车还将增加搭载全新2.0升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车型,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40千瓦,最大扭矩为420牛米,传动部分同样将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新发动机最大的改变是把发动机涡轮介入的转速提前了,1800转的介入时间让新车在起步阶段不至于很缓慢,一改现款车型在起步或是低扭时,相对疲软的问题;这套重新调校的动力系统拖动现在这台接近2.5吨的“大怪兽”还算有余力。新的8挡变速器的表现同样让人满意,与发动机的配合很完美,对于驾驶员的意图反应的也比较灵敏。正常驾驶时,变速箱会在2000多转升挡,换挡过程顺畅,几乎不会感到任何顿挫。

还特别值得称赞的是新车行驶舒适度;首先它采用了硬派越野车常见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前双插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这种结构给予了很好的车身强度,底盘对震动的过滤出色,过减速带或是沟坎时能明显感受到底盘非常扎实,丝毫没有松散的感觉。其次要说的就是它经过改进和强化的隔音降噪水平,在行驶中的静谧性让我出乎意料,包括发动机舱大量的隔音材料,车轮挡泥板内侧的大面积隔音棉,可以看到厂家对整车的隔音也下足了功夫。

作为一款偏向硬派车设计的SUV,哈弗H9的车身参数优势明显,并且还拥有十分出色的28度接近角以及23度离去角,纵向通过角也比较可观;而最小206毫米的离地间隙说明该车有着很好的通过性。此外,它还配备的四驱系统源自博格华纳,采用了双速TO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拥有2H高速两驱、4H高速四驱以及4L低速四驱三种不同模式,正常状态下采用后轮驱动。而与单速TOD相比,双速TOD只是增加了4L低速四驱模式,可以实现前后桥驱动轮刚性连接,进一步增强了越野能力。优势上兼顾了适时四驱智能、经济以及分时四驱越野能力强的特点。车上的全地形控制系统,涵盖6种驾驶模式,包括自动、低速四驱、沙地、泥地、雪地以及运动模式,这套系统配备专为越野设计的限滑程序,可以针对不同路况对打滑车轮实现强大的电子限滑。

新哈弗H9车型的多幅式进气格栅,条幅数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加,前保险杠两侧雾灯处的线条经过重新设计。车侧及车尾的样式与现款车型相比并无明显变化,车身尺寸也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新款哈弗H9的仪表台布局有所调整。仪表盘造型由此前的双炮筒式变为一体式,并增加了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此外,引入了电子排挡杆,排挡杆周围区域的布局也经过重新设计:全地形反馈系统旋钮位置后移,与电子手刹、自动驻车、ECO模式和低速四驱的按键整合,看上去更为整洁,操作也更顺手。门内饰板的包裹加厚、全系标配启停系统、手机互联功能、车联网功能、语音识别、中排座椅椅垫加长50毫米并增加通风功能、航空头枕和隔音强化。更重要的是,新H9还增加了五座车型,让不需要七座车型的用户又多一个选择。

总结:对于一个十足的硬派越野控来说,在面对着越来越多城市SUV的出现,难免感到一些无奈,可这就是市场的需求,毕竟没谁天天开着车到野地里“撒欢”去。而像新哈弗H9这样,价格还算亲民,能进行中等级别越野的车型来说,它有点“国民车”的意思。新车的8挡自动变速器和重新调校的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的匹配度非常好,开起来能让你非常的吃惊。虽然新车的价格要等到5月份才能推出,但凭着它积累的人气与自身配置的升级,想要接着成为哈弗的顶梁柱车型,应该不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