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汽车-CS9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长安CS95智尊版 自主旗舰的新选择

2017年05月10日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微尘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最近我试驾的车型貌似都是SUV,这不,今天我又来到了云南大理,来体验一款目前国内超级火爆的旗舰级SUV,它就是长安CS95。为什么说它是旗舰级SUV呢?不仅因为它的尺寸是目前长安SUV家族中最大的,而且它所装配的一系列高规格配置也绝对称得上它旗舰级的称呼。

在我这次试驾之前,我的两位同事都已经比较详尽的介绍了CS95的各个方面的表现,所以这次试驾我会着重介绍一些在我的体验过程中CS95给我留下的一些印象深刻的细节和感受,当然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CS95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动力表现。

其实在这次试驾之前,我也只是在相关的报道中看到过CS95,所以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CS95,初次相见最多的感觉莫过于这个车真的好大,车身的尺寸很大,车头和车尾的“CHANGAN”logo很大,车身很修长,车身高度也比较高,给人带来咄咄逼人的气势,中网上面的椭圆形纹饰在内饰多处也有体现,总的来说原创度很高,但是我个人认为如果在细节上能够更加精雕细琢一下,那么外形上一定会更加出彩。

来到车内,首先的感觉就是车内的异味控制要进步了不少,同时各部分的做工用料也都可圈可点。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车门上的“先锋音响”的音响罩的做工,这样的做工十分的不错,比某合资品牌如同磨脚石般的处理精细了很多,值得点赞。此外,座椅的人机工学设计十分合理,开了一上午身体也没觉得有疲惫感,而且同时带有两档加热通风,满足身体在不同季节的不同需求。最后一个感受就是中控娱乐系统的反应很灵敏,包括“小安你好”的识别和互动也都比较快速准确,当然我更想说的可能是车载导航,这个功能在今天几乎已经完全被手机导航替代了,不过长安汽车和高德导航的深度合作,令这款车机版的高德导航十分好用,不仅能够智能的避免拥堵、显示实时路况,还能够通过自带的移动网络进行实时更新,更棒的一点是所有流量都是长安免费提供的,体验十分不错。

更多的体验还是放在了驾驶方面,事实上,在我真正开过之后,长安CS95的实际表现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从酒店出发,最先行驶的是一小段坑洼的方砖地,底盘的表现十分沉稳,能够把大部分细碎的小振动过滤,并且让驾驶者了解到道路信息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满足成员的乘坐舒适性,这在之前的自主品牌的车型上并不多见,给人带来十分的好感。

云南大理这边的路面多起伏,悬挂系统能够很好的控制车身的姿态,托得住也拽的回来,让人觉得十分安稳,而且底盘具有不错的高级感,滤震的表现十分从容。

方向盘的指向性稍有一些模糊,旷量有一些但是能够接受,不过在相对快速的变换车道或是躲避路面的大坑时,车轮的转向十分迅速,但是受限于两吨的车重,这个时候你还是能感受到这台CS95的厚重和巨大的惯性。

厚重感是否就意味着笨拙呢?或者说动力不足呢?这些我统统没有察觉到,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也十分良好,除去在一些升挡和降档的动作中存在的细微顿挫,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非常好。发动机在1800转以上就十分的有力,车速超过120公里每小时也依旧十分有力,即使这台CS95的体重已超过两吨,也不觉得吃力。

变速器的反应十分灵敏,或者说变速器对于油门动作的响应十分的灵敏,不同的深浅也会带来完全不同的动态表现,缓慢的浅踩油门踏板,变速器会稳住当前的挡位,而如果快速的深踩油门,变速器就会立刻快速降挡,并在接近3000转迅速换挡,整个过程毫不拖沓。在高速120公里定速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2000转附近,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节省了燃油。

在高速上大部分时间都使用了ACC智能定速巡航系统,说实话真的好用,智能的跟车系统可以快速精准的判断与前车的距离,而且合理的控制制动时机和力度,而且不夸张的说,它完成这些动作的熟练度应该远超大部分驾驶员,让人十分安心。另一点,就是车内的隔音静谧性也十分的出色,超过120公里每小时才会有一部分风噪慢慢进入车内,而此时发动机的噪音以及路面的噪音依旧不扰人,看来长安在CS95的NVH上花了不少功夫。

总的来说,这真的是长安发力中大型SUV市场的一款诚意之作,我们肯定能够发现它具有一些不足,但是这些不足并不足以掩盖它具备的强大实力,优秀的动力表现,出色的人机工程设计,当然还有十分易用的车载互联系统,这些都值得我们赞赏。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为我们带来越来越多高品质的作品,就目前来看,也许这并不是很难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长安CS95
长安CS95
指导价:17.59-1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9-19.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