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雪铁龙-C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款雪铁龙C5 等你等了得有7年

2017年05月24日 06:22: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现在对于一款车型来说,能在市场上卖了7年,简直想都不敢想,更何况是像B级车这样很“走量”的车型;看看日系、德系甚至美系车型恨不得每年就出新款车型的速度上,法国B级车的代表—雪铁龙C5好像有点不紧不慢,期间最大的改变也就是把那两台2.0升和2.3升自吸发动机,换成了更为先进的1.6THP和1.8THP发动机,至于外观和内饰,基本来时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

自从去年代表雪铁龙颜值巅峰的C6上市后,让很多人都觉得C5的存在有些尴尬,价格和C6重合,但是整体的设计还是多少年前的样子,好在东风雪铁龙在近期宣布新款C5将于6月25日正式上市,而官方的说法为第三代C5,新车在造型及内饰方面都融入了雪铁龙最新的设计风格,也更好地拓宽了用户群体。

有关新款雪铁龙C5的相关文章阅读

都是第三代车型了,它都变在了哪?

新C5的整体造型就率先做出了改变,全新的家族式前脸不仅看起来更时尚、更气派,而且依然能感觉到法系车特有的个性;对于C6那种相当夸张的前脸,新C5虽然有所继承,好在没有在过度追求“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起码没人说它长得怪!车尾细节上的变化,也让我们看到了设计师对美感认知的进化。确实,它依然是那台看上去沉稳、大气的中型轿车,但或许也已经懂得了向年轻人示好的重要。

来到车内,从仪表台到座椅,整体的变化显然比外观来得更加彻底。与C6不同,第三代C5的内饰采用了动感悬浮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的出风口设计、悬浮式液晶屏等都很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终于抛弃了中央固定式的设计,比较实用了。

既然里外都变了一番,车里的配置怎么样?

配置方面,全液晶仪表、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SAM盲区监测系统等主流中型车上常见的科技配置,在新款C5上也都找得到,达到了这一级别主流车型的平均水平。在空间方面,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而在舒适性体验上则更胜一筹。

动力还是熟悉的感觉,但操控更好了!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依旧搭载了1.6THP和1.8THP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2千瓦和150千瓦,最大扭矩为245牛米和280牛米。传动部分,新车用的是第三代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我所试驾的1.8THP车型,其实发动机在现款C5上就已经在用外,C6上也在用,均获得了很多不错的评价。它在1400转时即可爆发最大扭矩,你开着它的第一感觉就是这车动力挺足,能明显感觉你在车内一直被推着往前走。它的动力提升非常平顺线性,在转速从怠速开始上升的过程中,几乎让人感受不到涡轮介入时所带来的突兀。

日常驾驶时,在D挡模式下车辆给予我的动力就已经够用了,要是你想让超车并线更为干净利落,那么S挡运动模式就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切换至S挡后,转速会时刻保持在2500转以上时换挡;可是在极具暴力的方式下驾驶时,变速器的降挡反映很明显,但是从2挡升到3挡时,会明显的感觉车身一震,那顿挫感可是实实在在的,但考虑到这种驾驶方式在日常不会出现的太多,您大可不必放在心上!在用变速箱的手动模式时,在手动降挡之后,无论是换挡动作的执行还是之后的动力输出,来的都十分及时,完全可以让人满意。

与现款C5特别注重舒适感的底盘设定不同,新车的底盘完全是朝着更加综合的想法来调校的,它即保证了车辆本该拥有的舒适感,在进行变道、转弯时,车身还能保持一个很平稳的姿态,虽说此时会感觉车尾有一些摆动,但这毕竟是接近5米长的车身了,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总结:新的面貌、新的内饰,让之前我们所熟悉的那个略显沉闷的C5顿时有了不一样的感觉,甚至可以那么说,法系可算有一款不呆板也不个性张扬到的车了,它终于回归平常了。剩下的就看6月25日它究竟卖多少钱,只要价格不跟C6重合的太多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雪铁龙C5
雪铁龙C5
指导价:16.99-21.99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9-21.99
中型车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