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捷豹-F-PACE

超低价好车团购

焕“芯”登场 试新款捷豹F-PACE 2.0T

2017年07月13日 08:07: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去年首次试驾捷豹F-PACE的时候,我发现这车故意留了一手: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与F-PACE搭配得从里到外各种惊艳;相比之下2.0Ti车型的魅力就有所保留。当时捷豹路虎集团新研发的Ingenium发动机尚在闭关修炼,而帐下带班的源自福特GTDi发动机年事已高,又不提供四轮驱动,只能眼巴巴看着V6车型独占风骚。

时隔一年,全新Ingenium发动机正式服役,这台发动机可以算得上捷豹路虎“去福特化”的一个里程碑,再见Ecoboost!捷豹路虎由此回归地道的英国研发+英国制造,无论你看重的是Made in England的血统还是被称为捷豹路虎有史以来最先进发动机的技术指标,搭载新一代2.0T发动机的F-PACE都值得关注。

2018款捷豹F-PACE的官方指导价没变,但2.0T车型从两轮驱动升级为四轮驱动,唯一保留两轮驱动的2.0T入门版车型相比2016年款还便宜了2万。再加上2018款车型在配置功能方面的升级,整车升级改进的幅度可不算小,加量不加价这事儿大家应该都喜欢。

作为2018款捷豹F-PACE最核心的部分,全新2.0T Ingenium发动机表现如何?我们先来看看这些数字:

Ingenium发动机是从“0”起步研发设计的--这意味着它不受到任何现有的生产设备或发动机平台对它的影响,换句话说,在追求性能提升的工程目标层面不需要任何妥协。

作为捷豹路虎低排放动力总成战略的核心,捷豹路虎在英国伍尔弗汉普顿投资90亿元人民币建设了一座全新的发动机工厂,专门负责Ingenium发动机生产制造。

Ingenium 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比2.0T GTDi发动机分别增加10马力和25牛•米。峰值扭矩转速从1750rpm下降到1300rpm,峰值扭矩平台更宽阔。

搭载Ingenium 2.0T发动机的F-PACE完成0-100km/h加速仅需6.8秒,比2.0T GTDi车型快0.7秒;与此同时,即便是新的四驱版车型也要比老款两驱车型省油。

更强、更快的账面数据证明了新发动机的硬实力,不过我更在意正常驾驶时它的表现。一天的试驾之后我归纳总结了以下三点:1、发动机扭矩峰值来得更早,城市里驾驭非常安逸;2、运转平顺性和精致度有质的飞跃;3、以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标准,声音算得上动听。

1300rpm就有365N·m的峰值扭矩悉数奉上,就是脚掌轻轻压在油门踏板的同时身体就感知到充沛的牵引力推动汽车加速前行。在走走停停的市区路段,新款F-PACE 2.0T对油门踏板的相应更加灵敏,基本做到车随心动,这样一来它的动力表现就和反应机敏的转向、紧绷行走机构完全同步,呈现出一个非常完整、统一的跑车型SUV的画像。

整个扭矩峰值平台的范围较GTDi引擎更加宽泛,所以ZF生产的8速自动变速器可以在更低的转速就升到高档位,在以50-80km/h速度在城市环路行驶时,更高的档位、更低的转速有利于带来更安静的车厢氛围和低油耗。有趣的是新的2.0T发动机在这个速度范围内甚至可以将转速下探到1100rpm--依然够驱动这台SUV平稳的巡航。

不过在极低的转速状态下发动机会发出一种很低频的嗡嗡声,音量不算大但音频接近人声因而比较影响收听音乐或车内交谈,反而稍大油门让变速器降一个档位,把转速拉升到1500rpm以上的区域,发动机的音调反而不那么扰人。

由于新发动机效能和动力的提升,配备四轮驱动系统亦不必担心对二氧化碳排放量等法规限制造成影响。新款捷豹F-PACE 2.0T车型搭载的四驱系统与F-TYPE跑车上搭载的四驱系统原理和结构相同,是一套适时扭矩管理四驱系统,正常状态下它会把所有扭矩传输到后轮,呈现出近乎于运动跑车的操控感,而在急加速、路面湿滑或越野模式等状态需要更强牵引力的时候,该系统仅需165毫秒即可从100%后轮驱动转换为前后50:50的扭矩分配。

整车超过80%的铝制部件、源自F-TYPE和XE的悬挂系统和转向机构,造就的是坚固而轻盈的车架和如同跑车一样灵敏的操控响应性,F-PACE虽然是一台比保时捷Macan宝马X4尺寸更大的SUV,但开起来除了坐姿高视野开阔,丝毫没有SUV高重心惯性大的弊端,它是那种开起来会让人大呼上瘾、并且很乐意开快的车,这种魔力只有极少数SUV才有。

公路上酣畅凌厉,捷豹F-PACE越野的能力也不弱,213mm的离地间隙、超过500mm的涉水能力对于一台公路化运动SUV已经是很不错的指标,如果配备了捷豹全路况反馈系统(AdSR),能进一步提升这台车四驱系统的潜力--它可以自动控制四个车轮的牵引力,让车辆在几乎不打滑的情况下“自动”行驶于低附着力的非铺装路面上。

不过对于一台强调公路性能的SUV,捷豹F-PACE比较坚硬和短行程的悬挂、大尺寸+低扁平比轮胎在越野时需要小心,它可以应付比较糟糕的路况,但不能像路虎那样信心满满的冲过去。比较慢的速度+小心翼翼的操作是公路运动型SUV应对荒野的前提条件,否则人被颠得七荤八素或昂贵的倍耐力P Zero轮胎被搞坏就在所难免。

去年我说这车要买一定买V6的,现在有Ingenium 2.0T发动机和四驱系统加持,250马力对绝大多数人都足够用,机械规格和驾驶体验也都做到了高分值,而捷豹F-PACE独特的气质和漂亮的观感更是这款车相对于德国车阵营的传统优势。2018款F-PACE 2.0T车型补齐了老款上存在的短板,现在可加入强烈推荐的选购清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捷豹F-PACE
捷豹F-PACE
指导价:47.2-6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2-66.8
中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