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大众-辉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2018款大众辉昂 380TSI车型够用

2017年08月17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每次来杭州,我嘴里总是不自觉的叨叨太平歌词《白蛇传》里那“杭州,美景盖世无双;西湖岸,奇花异草四季清香”的唱词;这并不是有多喜欢这个地方,而是由于对相声的喜爱,且听惯了德云社经常返场的小段,让我只要一提到杭州,想到的不是西湖醋鱼和所有人到这旅游都要买的藕粉,而是法海和谁都知道的爱情故事!这种好像刻在脑海里标签的印象真的很神奇,有时它能改变一个人对某个事物的认知,有时那种认死理的态度很让人害怕,这其中就包括人们对某些汽车品牌的认知!

提到大众,现在绝大部分国人的心中还是“神一样的存在”,不少消费者买车的首选还是大众;可要提它有什么拿得出手而且特别提起的豪华车,好像除了进口的途锐和“命惨”的辉腾外,好像没太多人知道;为了填补中大型豪华轿车的市场空白,上汽大众去年推出了大众品牌中的全新旗舰车型—PHIDEON辉昂,它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像宝马5系奔驰E级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这样的车型,是不是感觉这车的档次变得特高?而它使用的搭载3.0T V6的发动机480 V6车型也证它明不是个怂货,但是它的价格确实太高,售价60多万确实太贵了,这肯定买的人不多,但可以看看价格更低,搭载2.0TSI发动机的380TSI车型!正好,最近借着在杭州举办的2018款辉昂试驾的活动,特意来体验一下380TSI车型它到底怎么样!

有关辉昂车型的相关文章

辉昂380TSI车型使用了全新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发动机,在新帕萨特以及途观L上也用的是这机器,这款发动机在原有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基础上,又加入了双喷射(MPI+GDI)技术,账面上的效果是最大功率162千瓦和最大扭矩350牛米,在1500-4400转每分的区间可持续输出最大扭矩,保持了TSI发动机一贯的大扭矩、低转速、宽平台的特性。

不少人对于380TSI车型的动力肯定有个疑问,那就是它拉动这么一款中大型轿车到底行不行,毕竟车重也超过1.8吨了,从我实际的驾驶感觉上,可以很负责的讲,对于动力不用对它瞎操心,怎么着它的扭矩也有380牛米了,而且油门调校的挺灵敏,起步时一点不会觉出有多力不从心,永远都是第一个撺出去的那个;深踩油门加速,发动机在1500-4400转可发挥最大的扭矩,动力能很直接的给出来,会感觉有一股力量往前推着你走!

车上使用的全新7速湿式DSG Plus双离合变速器(DQ380),其最大承受扭矩可达420牛米,针对以往DSG变速器存在的低速闯动、热稳定性等问题会有所改善。在日常情况下驾驶,变速器能很积极的进行升档,升档转速甚至可以低至1200转每分多一点,平顺性的问题都不用去考虑;收油门时发动机的牵阻作用不那么明显了,能够更长距离的滑行,这种表现对燃油消耗肯定有帮助。另外,挡位多了,最高挡齿比可以做的更大,高速巡航时的转速就更低,而城区路段依靠发动机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整体表现自然更省油。

辉昂基于MLB平台打造,但辉昂的底盘设定比奥迪A6L更稳重更舒适,它配备5种驾驶模式选择功能,分别是经济、舒适、普通、运动和自定义,不过在我看来辉昂的舒适、普通和运动模式应该分别被称为“特别舒适”、“很舒适”和“舒适”模式,至于经济模式和自定义模式,似乎并不是这款车希望呈现的重点,我们就暂且忽略它们吧。

如果拿一款运动车型的标准来评判辉昂,它真的是一款极具驾驶感的车型,电子助力方向盘的力度非常的适中,指向性非常的好,旷量几乎没有,真的是指哪打哪,驾驶时的那种畅快、准确的感觉,特别像高尔夫R;再说底盘的设定,支撑性、韧性都没得说,让你感觉开着它总想大幅度的进行并道和超车,甚至在试驾阶段在一些山路行驶时,可以将车辆的速度提高,用接近“劈弯”的方式去驾驶它都行,让我一度感觉我开的到时是不是一款行政车型!

如果要按车辆舒适性的标准来说,它的底盘确实太硬了,甚至说有些为了刻意追求路感,牺牲了一些舒适性;举个简单的例子,在高速行驶时,难免会遇见一些有起伏或坑洼的路面,如果调校较舒适的悬架,它会在路面起伏的过程中,吸收和过滤掉路面的这些“不稳定因素”,来让后排的乘客更加舒服;可辉昂并没有,韧性极强的悬挂会让你觉得这车坐着为什么有点硬,最要命的是过坑洼路面时,后排乘客真的能从座位上颠起来,这种调教真的有些匪夷所思!

这次试驾的2018款车型,它主要的亮点就是在原有价格不变的情况下,配置有所增加,让它的性价比变得更高一些;它给我印象最深的印象就是内饰的真材实料的以及诸多标配的豪华配置,从中我也感受到了辉昂带来的满满的诚意;作为一位希望与ABB品牌竞争的对手,它在努力的进行着尝试!

总结:如果你低调主意者,或是个货真价实的“神车党”,辉昂真的是值得去追逐;要是钱富裕,买辆480 V6车型你绝对不会悔,发动机后劲十足的动力、线性平顺的输出+4MOTOIN四驱系统,只要开它上路的话,你就根本停不下来;可现实是真有几个人会真花接近66万的去买它,我想我不说都有人知道;虽然这个380TSI车型用的是2.0TSI的发动机,但动力上不会让你觉得特差,平时开着它一点不会有任何“肉”的感觉;在试驾期间我开着380TSI车型在高速去跟480 V6车型,期间一点吃亏的感觉都没有,480 V6车型根本就甩不掉我,这样的动力不就够了么。

而且它的价格也相对实惠,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380TSI 至尊旗舰版的售价为49.9万元,而入门级车型的价格是34.9万元,应该说价格比较的亲民,这不仅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产品竞争力,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辉昂
辉昂
指导价:34.0-44.6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0-44.6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