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漂亮的姑娘个儿都不高?

2017年09月15日 16:25: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毅宁

越来越后悔当初报这个选题,可现在已经骑虎难下。得罪了身边几乎所有的女性朋友在所难免——思来想去,好像的确不认识几个身高很高同时又漂亮的姑娘。最关键的是还有可能得罪老板——我怎么能把这样一篇稿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推广呢?

但事实就是这样,尽管它有很多原因。当你试图想找一个样貌身材兼备的姑娘来填补内心女神空白的时候忽然发现这竟然很难,松岛枫也才不过1米58啊。

那么个子高的标准是什么?我觉得需要根据地域,南方直男眼里超过1米63的应该才算是高个女孩,但北方大汉的标准可能要上升到1米70以上了。

好吧,请给我一次说了算的机会,按照上面的标准来提取你脑中的美女库存,符合标准的多么

答案显而易见,原因呢?

首先因为气候原因,生活在纬度相对靠北的人群因为需要大量摄取食物来保证热量。其次,饮食习惯的不同,也会让北方人能摄取更多的优质蛋白质,从而促进骨骼发育。因此北方人身高会比纬度靠南的人更高,这一点就像东北虎的体型比孟加拉虎更大是一个道理。

同时我们都了解,自古以来中国江南出美女,尤其是江浙一带。皮肤白净、五官标致、擅长琴棋书画。后来因为两广填四川和闯关东的历史事件所造成基因的跨区域交融,让四川与东北地区也开始有越来越多的美女。

但不同的是,现在四川的姑娘仍然小巧玲珑,东北姑娘仍然豪迈大气。最重要的,你不能否认,东北的女孩更喜欢化妆,更喜欢金银首饰。换句话说,从某种层面来讲,东北的姑娘很多是依靠外在的成份而成为人们眼中的美女的。

另外,从男人的审美观来说,大多喜欢小脸庞的姑娘,而矮个姑娘的五官大都比较精致、紧凑、小巧。人高马大的姑娘一般骨头架子都比较大,那长相往往也会比较豪放一点。

还有一点,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江南空气湿润,拥有天然氧吧和护肤品,自然而言的皮肤白净、肤若凝脂。而北方的姑娘虽然个高,但生存环境更恶劣,空气干燥,紫外线更强,风沙大,这些都是真正的皮肤杀手。

高晓松曾经也评价过这一点,他举的例子是欧洲,越靠北的姑娘个子越高,但长相一般。相反,像意大利和西班牙这些南欧国家,都是公认盛产美女的。

那么,听起来,似乎身高与长相很难兼顾?

大多数情况是的,但也有例外,比如一些说话嗲嗲的明星,还有马自达CX-5.作为一款SUV,它把马自达优秀的设计放大了。所以它几乎兼顾了身材、美貌与驾驶视线。

时间很短,没有太多的时间对它进行充分的了解。但注意力很容易就找到了重点,那就是设计。第二代Cx-5的造型很用心,因为这是马自达的精髓。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设计灵感的来源和设计师为了完成工作而熬白了多少根头发都不重要。只要好看就够了。

它的确好看,任何人看了都会这么评价,从里到外,从细节到整体,从钣金到漆面,它的美一点都不硬,不江湖,不武侠,也不像是徐克眼里的林青霞。它很现代,又很简单,谈不上惊艳,但却百看不厌。

有几个点值得注意,比如LED的日间行车灯,以及大灯与进气格栅之间那一条刻意保留的空间。所有人都觉得很锐利,但这并不是它带个人的全部感觉,以点概面,CX-5需要展现出自己的特点——年轻与运动,设计仅仅是第一步。

第二步是坐进车里的感觉,这就太厉害了!上一代CX-5的内饰设计简直惨不忍睹,至少落后两个时代,现在终于追回来了。而且我发现他们变得聪明了,并没有在错误的路上坚持自己的个性——视觉年轻的同时触觉变得舒服了,这对于中国人来说太重要了。别以为北京瘫只属于北京,它其实属于所有年轻人。

第三步当然是驾驶,但我开的距离不够,感受不多。有几点值得肯定,首先是驾驶的轻快感,比涡轮增压更顺畅的转速提升表现加上比一般自然吸气稍好的扭矩输出;底盘更紧,整体感强,一点不散,但也不颠;噪音控制的不错,尤其是在行驶状态下,但怠速时,因为发动机压缩比大,仔细听的话有节奏的噪音还是存在的。

还有别的缺点吗?只能说遗憾,比如为了坚持自我原汁原味而没有轴距加长,空间一般,天窗尺寸稍小,这两点还需要市场的反馈。得到的补偿其实更多,比如配置更丰富了,方向盘加热和音响BOSE都出现在配置单里了,您还想要什么呢?

想要的还很多,但首先需要一个姑娘,像CX-5一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相关阅读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