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大众-蔚揽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新款大众蔚揽 你真认为旅行车是情怀?

2017年10月11日 08: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前阵子报道法兰克福车展去了趟德国,满大街都是各种各样的旅行车。每一款车都有对应的旅行车在大街上跑,就连克莱斯勒300C这样的纯种美系轿车,也要出个旅行版应对欧洲市场。父辈们总说只有“卧车”(三厢轿车)才有汽车样儿,别的车都不气派,如果你买车是为了官场或商场,这么说没错,但是家用呢?

不得不说有些车的三厢版确实很漂亮,但是从实用的角度出发,旅行车比三厢轿车有更大的空间,在国内很多人认为买旅行车玩儿的是情怀,但是这么实力派的车型怎么就成了情怀呢?难道三厢车和旅行车相比不是旅行车更实用么?在实用主义的人眼中,明明三厢车才是情怀嘛。

回到眼前这台车,“迈腾旅行”在国内算是个知名度较高的旅行车了,早期B6时代的高性能版本车型R36到现在都是大家口中的“扮猪吃老虎”。如今现款迈腾的旅行版叫做“蔚揽”,蔚揽到底哪里值得买?

1.旅行车

2.德国生产

3.2.0T车型全系标配DCC动态底盘系统

4.有四驱供选择

2018款蔚揽相比2017款有哪些变化?从外观到内饰,与之前都没有太大变化,动力、传动、底盘也延续之前的设定。主要的变化是新增了一套“升级版第二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液晶屏升级到9.2英寸(低配升级为8英寸),多媒体实体按键被触摸键所替代,新系统除了屏幕尺寸的变化还多了无线操控功能,最主要的是系统内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可以将车联网变得更简单。

新车与老款几乎没有变化,您可以点击图片回顾

外观、内饰——不变,就是最好的答案。

早在去年年初刚上市的时候,这款车包括国产的迈腾造型就给大家一个非常震撼的视觉效果,很多人都觉着大众的后套娃时代是从这款车开始的,的确,现如今这几款大众的新车确实都脱离了套娃,转而越来越有个性了,蔚揽也是一样,低矮拉宽的车身姿态让这台车看起来更加的运动、时尚。

车身比例是蔚揽的一大卖点,修长的车身并没有让后面的后备厢变得臃肿,优雅的线条勾勒让侧面看起来非常美,就像生活中一个帅气的帮手,出着力气但时刻保持风度

蔚揽的内饰同样没有变化,一如既往的简洁设计是大众的风格,看起来分工明确,功能区之间互不干涉,看着舒心,用着也放心。当然,中间那块屏幕是这次改款最大的亮点,采用升级版第二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大屏新增了无线操控功能。

手机在手,就可以掌控车辆的部分娱乐信息,比如当前播放的音乐、收音机等等,还可以通过手机查看车机目前的导航信息。该功能主要服务于后排乘客,使用者可以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来控制娱乐系统,让车生活更加便捷。

除了这些,在手机上还可以控制车辆的灯光、鸣笛,门锁的开闭,这些基本的功能能够帮助车主节约找车的时间,也可以让强迫症车主安心的回家睡觉。

在这次升级中,多媒体系统可以支持百度Carlife了,这一平台比CarPlay等平台有更多的宽容度,用户可以使用语音操作,也可以使用像百度地图、QQ音乐这样比较常用的软件,让旅途变得更多样化,也让驾车变得更安心。

对了,车机本身可以通过WiFi链接手机热点,这样的话车上的屏幕就可以查看天气、路况、新闻等信息了,在车里无聊等人的时候,除了玩儿手机,还可以利用手机网络进行新闻阅读,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再是那个傻快的大众了,现在快的有头有脑的

第三代EA888在业内的普遍反响都不错,我也开过几台第三代机型的车了,这次一上车踩下油门,第一反应是这款车真的懂得生活了,没有雷厉风行过于神经的油门调校,取而代之的是温顺有力的起步。

在经济模式和舒适模式下,四个轮胎不急不忙的将动力传递给地面,心跳不会因起步而有较大的波动,这样的起步在我看来是完美的。当然旅行车不需要有多强的动力,但也不能弱,在运动模式下,车子的动力和悬架都会进入鸡血状态,变速器自动调致运动挡,加速迅猛有力,可惜四驱版本的两款车都不带换挡拨片,少了一分乐趣。

结语:很多人认为旅行车的“情怀”不是在国内的小众,而是相较三厢更高的售价,国内旅行车市场不大,大部分车型都是以进口身分进入到国内的,价钱自然会高一些,但是正宗的原装也是不折不扣的啊。再来看终端售价,蔚揽这几款配置最多能有个5、6万的优惠幅度,这样一来,价格也就没那么情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蔚揽
蔚揽
指导价:26.48-33.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48-33.8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