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南汽车-D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2018款东南DX7 还是那个熟悉的你

2017年10月25日 08:00: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讯 东南汽车作为较早涉及家用车的自主品牌,曾推出了多款成功的家用车型,耳熟能详的菱帅、菱悦、翼神等,即使在现在依然广为人知。鉴于这些车都有着三菱血统,它们都有一个鲜明的标签——运动。随着市场重心的转移,SUV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东南汽车也逐步推出了DX7、DX3两款SUV,在各自细分市场都赢得了一席之地。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东南汽车推出了2018款DX7,新车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呢?

可能第一眼看到2018款东南DX7,所有人都会跟我有一样的感觉,新车看上去跟老款车没有任何区别吧?确实如此,这款曾经因宾尼法利纳操刀设计而广受关注的SUV,在如今看来依然不过时,也没有太多做出改变的必要,内在提升才是此次改款的重点。

东南DX7的造型给人一种低调内敛的感觉,但犀利的大灯、延展感强烈的格栅带来蕴含力量的气质。轮廓饱满的身躯厚重而富有安全感,侧面窄车窗的设计更有几分豪华感。其实在细节上还是有些调整的,例如可选配红色卡钳和带有“DX7”LOGO的迎宾照地灯,只是这次试驾的车型全部没有配备,让人有些小失落。

来到车内,东南对DX7的内饰设计还是很有自信的,因此内部的整体同样完整保留了老款车型的设计。棕黑搭配的方案、精致的表面处理、柔和自然的中控台造型、有范儿但并不突兀的悬浮式液晶屏,在今天来看,即使与同级别竞品相比,在时尚素、美观度上来看,DX7依然不失为上乘之作。

配置方面,作为最早推出交互系统的品牌之一,DX7配备了SEMI-II东南多媒体交互系统,功能强大、易上手,位于排挡杆后方的飞梭组合键更是逼格满满,毕竟它在豪华品牌车型上才比较常见。不过手机互联系统依然缺席,导航系统的手写识别率还有提升空间。

东南DX7的安全配置不失为一个强项,ABS+EBD+BSA、ESC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还是比较常见的。此外,DX7还配备了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ROP防侧翻保护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BSW盲区警示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开车上路能够享受到更全方位的保护。而且在2018款车型中,这些高端配置不再仅对顶配车型开放,而是向中配车型延伸,性价比有所提升。

此外,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车侧影像实时辅助、电动尾门、APA全方位自动泊车系统等,也为日常用车带来了更多便利。2018款DX7在之前负离子双温区自动空调的基础上,增加了智能PM 2.5新风系统,虽说新装备看上去不及DX3那么高级,但净化空气的能力毫不逊色,特别是对于空气质量不佳地区的车主们来说,这是个小而实用的配置。

2018款DX7依然沿用了来自三菱的1.5T和2.0T两款成熟稳定的涡轮增压发动机,1.5T车型配备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对于2.0T车型来说,自动挡依然缺席,只有6速手动变速器可选。1.5T依然是主打车型,5AT变速器成熟的匹配令人印象深刻,新车在NVH方面有所优化,行驶中的噪声控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试驾总结:

此次东南汽车推出2018款DX7,或许改变并没有让人第一时间就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但细节上的调整让这款各方面较为均衡且已经很出彩的SUV更为完善。跟大多数自主品牌不断在旗下车型中推出新鲜配置的路子不同,东南DX7的安全配置非常周全,但娱乐系统方面虽然当年较为领先,但近几年停滞不前,亮点的光芒会有所削弱。

东南旗下车型在行驶方面的表现向来不弱,三菱动力在自主车型中普及度极高,自动变速器的匹配上,东南汽车在自主品牌中可谓数一数二,车子开起来很随心,完全没有顿挫或换挡跟不少需求的时候,底盘的舒适度表现也属上乘。这些,不失为东南汽车能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法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相关阅读

东南DX7
东南DX7
指导价:9.99-13.99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9-13.99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