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上汽通用别克GL6 其实就是简单就好

2017年10月31日 06: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最近看着那么多的7座SUV和MPV车型疯狂的涌出,我就在想一个问题,为了一家出行方面,真的需要尺寸那么大、排量也不小的车么?首先是车的价格价格很贵,像GL8这种经典的7座MPV车型要放家用,确实有些浪费,但没办法,它宽敞、舒服啊;要是真的有一款尺寸不大,价格在十多万,发动机还特别省油的MPV车型,那岂不是特别好?好在,现在上汽通用别克GL6来了!

上汽通用别克GL6,这是一台带着大哥GL8光环定位在20万以内的家用MPV,以全系2+2+2的6座为卖点,配合着1.3T三缸发动机,售14.49-16.69万元的价格,确实让它比较容易让人感兴趣,究竟这种“简单就好”,体积不没有太庞大,又足矣满足全家人出行的MPV车型到底怎样,咱一点点的往下说!

关于别克GL6的相关文章请点击这里

先说新车的动力,相信不少朋友会对这台三缸的发动机有所疑问;首先说,新车全系均搭载代号LI6的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器最大功率为120千瓦,最大扭矩为230牛米;从账面数据看,这台新发动机几乎集合了现阶段主流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不论是集成排气歧管的缸盖设计还是为湍流优化过的活塞头都出现在新发动机上,当然除此之外,还包括双质量飞轮、电控涡轮执行器乃至独特的并列双喷射系统等一系列高成本设计。很显然,通用似乎憋着用这台发动机在“三缸时代”打个翻身仗。变速箱方面,别克GL6也全系都配备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在中低车速下,发动机的扭矩输出非常充沛,在0-60公里/时区间的加速表现比较令人满意;经过重新调校的变速器一改之前换挡慢,逻辑不清晰的问题;不论是温柔的起步还是以地板油加速,变速箱的逻辑响应都能够保持游刃有余的状态,在换挡的执行速度方面,可以明显感受到在保证在换挡平顺性的前提下,变速箱完全跟得上这台发动机的节奏。

中高车速下,这台1.3T发动机就显露出小排量发动机在动力性能方面的物理劣势了,超过80公里/时的加速后,明显能觉得加速表现力不从心了好多,好在在巡航状态下的表现也足以让大部分人满意;但在进行急加速时,发动机努力拉高转速的状态下,三缸机运转的狂躁感也会特别的明显。

新车提供了标准和舒适两种模式,在舒适模式下,方向盘的指向性良好,阻尼感和回正力都比较适中;在标准模式下,方向盘的阻尼感更强,而且伴有明显的方向盘回正力,但不过对于大部分普通消费者而言,舒适模式的回馈力度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新车采用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结构方面保证了舒适性,车厢内部几乎不会感觉到振动和噪音,舒适性更好外,在支撑性和韧性做的不错,而且在一些路面上细小的颠簸,过滤的也很到位。

外观上,别克GL6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飞翼造型的前格栅直接将镀铬装饰插入到前大灯组,让整个车头看上去非常时尚。车侧的B、C、D柱均加入了黑色涂装,配合侧面的隐私玻璃,以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整个尾部设计采用了和别克GL8相近的风格,尾灯组层次感很强,车尾的视觉效果不错。

内饰部分同样是别克家族式的环抱式设计,并采用同样的黑棕双色的配色,车内做工、质感还算精致,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7英寸显示屏,下方则为旋钮与按键搭配的空调控制区。

总结:简单、实用的理念应该说贯穿了GL6的方方面面,不需要如此大的车身、如此大发动机的排量甚至是那么高的价格,16万买一个用着放心、特别实用的车真挺好,作为一台主攻家用市场的MPV,别克GL6这次也算是找准了定位,对它未来的表现其实还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