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宝马-6系GT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雕塑感设计语言 宝马的品牌美学攻势

2017年11月06日 14:57: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试驾 “Gran Turismo”意大利语“盛大的旅行”之意,在17世纪的欧洲,它代表着一条属于年轻权贵的旅行路线,从伦敦到罗马,他们乘坐奢华打造的马车,花费数月时间完成旅行,意在充分领略欧洲的精神和物质文明。如今,GT之名早已成为豪华性能车的专属词汇。独特的设计之美、非凡的性能表现以及充分满足物质拥有欲望的豪华配置...创新BMW 6系GT,第一次将宝马品牌以美学和性能著称的6系与GT车型组合,毋庸置疑,这是一次让人兴奋的跨界,一次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

巡游于城际之间,从雕塑感的流线到力量感的直线。

如何生活从来就不是一道客观题,很多的人会有很多种方式,如果必须做个评判,可能幸福感是衡量的唯一标准,就像从A点至B点的一段旅程,您可能有很多种交通方式和路线的选择,并且完全主观。BMW 6系GT是一辆豪华轿车,也是一辆轿跑车,或者您愿意称之为旅行轿车也没有问题,从第一眼见到BMW 6系GT,流畅线条与细节质感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创新的设计语言融合了多种身份的定义,这是宝马对GT车型的理解,这是一辆人们期待中宝马品牌汽车,设计上,BMW 6系GT和您已经见到全新7系、5系仍有着本质上的不同。从车顶到车身腰线,从雕塑感的流线到力量感的直线,想要光鲜而盛大的巡游于城际之间,您确实需要一辆豪华且独具一格的汽车。

样貌是衡量美丑的第一印象,身材是凸显气质的不二法门。

对于宝马品牌而言,全新BMW 6系GT是一款颇具创新意义的车型,它也是宝马提出的全新雕塑感设计语言的首款量产车型,转换成更直白的描述,这很像是一种对跨界风格汽车设计的新诠释。比如在BMW 6系GT上您可以看到:通过上下分层的侧面设计让豪华轿车与轿跑车的特征更顺畅的融合;简洁干练的腰线线条贯穿始终;强调力量感的轮毂上方线条;首次采用更具辨识度的立体式尾灯设计。

评判一辆车如同评价一个人,或美或丑,我们会习惯性的从样貌中得到第一印象,然后再细化到五官的特征,进一步观察容颜之内的深邃一面。全新BMW 6系GT正如您在图片中见到的,依旧传承着宝马家族的运动科技基因,几乎没有一丝的迟滞感,这里我想特别的说两处细节,一个在车头,一个在车尾。

位于车头最引人注目位置的是集成了近光灯、远光灯和日间行车灯配备自适应LED大灯,光冠为圆环,底部为平齐,顶部采用“平切”设计,水平灯条使得大灯内的环状日间行车灯与双肾型进气格栅相连,令前脸更显宽大和动感。自适应LED大灯包含许多特色功能,例如可变光线分配、自适应弯道照明和BMW动态光束防眩远光灯等等。

在车尾,或者说整个尾部造型,融合成了最重要的关键字。水平线条、锐利边缘和明显的锥形表面强调了车尾宽度,纤长的后窗和位置外移的尾灯进一步增强了这种运动感。侧窗采用了近乎垂直的线条,与标志性的霍夫迈斯特弯角相融合,协调而不失运动精神。

其实不仅仅是更加精雕细琢的车头与车尾设计,设计团队在BMW 6系GT车身造型的诠释上,也更加注重优雅与感性。比如,整体车身长度要比上代车型增加99mm,宽度增加2mm,而高度则减少了9mm,车身尺寸为现在的5103×1904×1550mm,轴距尺寸则达到了比肩7系车型的3070mm,修长的车身比例显著提升了BMW 6系GT的动态感,让“跃跃欲试”成为常态,同时也给予了车顶优雅弧线和车尾运动化设计更长的过渡空间,整体视觉感受一气呵成。更重要的,通过针对性的内部空间优化,尽管车身高度有所降低,但仍保证了充裕的头部空间。

优化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从主动式风门控制到自动伸展的后扰流板。

毫无疑问,更流畅的设计通常意味着更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这对性能车型而言意义重大。在全新的BMW 6系GT上,宝马工程师为其采用了先进的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其格栅条仅会在需要额外冷却时开启,而车底部分几乎完全封闭。相应的,车辆前端下部进气口处的空气幕和前轮后方的鲨鱼鳃侧通风口可以减少车轮拱罩内部和周围的紊流。车身尾部,如果车速超过110km/h,主动式后扰流板会自动伸出,而车速低于70km/h后则会收回,这有助于减小升力,整车的风阻系数也从上代的0.29降到了0.25。另外,作为传统,与其他宝马车型一样,BMW 6系GT为客户提供了两种设计套装:豪华套装和M运动套装。包括专属的19英寸铝合金轮圈、带独特装饰线条和对比色滚边的真皮内饰以及发光铝合金迎宾踏板饰条等等。

让原本单调的旅行盛大起来,您需要一些个性化的仪式感。

不仅仅是外在设计,BMW 6系GT的优雅与豪华也在内饰与空间的设计间得到了充分显露,整体做工与材质选择、配置级别也几乎达到了宝马品牌量产车型的最高水平,这是一种由细腻皮革、精致木纹和亚光金属材质营造出来的氛围,它会为您的自驾旅行增添更多仪式感,这还包括6种颜色、11种组合的氛围灯,Bowers&Wilkins钻石环绕音响系统、四温区空调、高级香氛以及全彩平视系统、五维人机交互系统、互联驾驶系统等等。

以往,作为GT车型,我们总是顺理成章的关注它的运动造型、加速时间、性能配置而实用性似乎不在考量范围内,事实上,在宝马的理解中,“Gran Turismo”本身也意味着比传统轿车更好的实用性,依旧拿这辆BMW 6系GT来说,除了宽大的内部乘坐空间外,行李厢容积比上代车型增加了110升,达到610升。这意味着,即使所有座椅都有人乘坐,车内仍然可以装载四套46英寸高尔夫球袋或十箱瓶装水。而后排座椅放倒后,储物空间将增加到1800升,配合近1平米面积的全景天窗,可为旅程营造一个明亮和宽敞的装载空间,实用性甚至优于很多城市SUV车型。

车辆驾控性是调动旅行畅快感的精灵,BMW 6系GT是一辆爱不释手的GT。

按照动力划分,引入到中国市场的有630i和640i之分,如名称上标注的,两款车型分别搭载了2.0T四缸和3.0T直列六缸的B系列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均为8速自动变速器。试驾全程中,我更多驾驶的是一辆BMW 630i GT,整个路段以高速为主,这台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400Nm的2.0T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器、电动机械式转向系统、以及悬挂系统均有出色表现,并且配合默契,6.3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让高速超车显得颇为轻松,悬挂与制动系统也有着敏捷和稳定的表现,让每一次加速都变得流畅和优雅,这是我喜爱的驾控表现,也是让人期待的宝马表现。

另外,对于驾驶豪华感,我想多说一些的是静音表现,这是对汽车行驶品质感有着重要影响的方面,钢/铝复合结构、镀锌热轧钢以及新采用的带锌/镁涂层的冷轧钢板,均有助于提高车身强度和被动安全性,同时确保最大化的减重效果和车身稳定性,另外,在铝合金车门壳体上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内侧车门板也布置了玻璃纤维强化塑料隔音护板。让静音效果进一步提升。高速过程中,BMW 6系GT的车速为120km/h时,只有轻微的风燥,平顺的发动机运转声音。

其实,就像在前不久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以及集团不断宣传的那样,BMW 6系GT对于宝马品牌是一款有着重要意义的车型,或者说,它在将宝马品牌提升到另一个高度,这并不是说BMW 6系GT有着品牌车型中最强劲的动力、最高昂的价格,而是它在将个性化豪华与实用主义精神进行了更好的融合,是一次对宝马品牌调性的提纯,也是对短期未来的重要展示,就像您看到的,宝马的盛大旅行将从BMW 6系GT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6系GT
6系GT
指导价:59.09-6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09-69.9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