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T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款东风启辰T70 不变的是品质

2017年11月27日 00:11: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作为东风启辰旗下定位紧凑级SUV市场的启辰T70,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和关注度,不过话说回来,在现在这个市场环境下,没个智能车机系统实在不敢说自己是最新改款车型。这不,启辰T70的改款也为我们带来了更智能更好用的车机系统,与此同时,新车所带来的质感也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我们大家都知道东风启辰T70与日产逍客的近亲关系,不过显然,启辰T70只是源自日产的品质和技术,各处设计方面下的功夫,都是其自己的功劳。在不错的底子基础上施展,这不是东风启辰的拿手好戏吗?

驾驶体验:初次乘坐的品质感给了我惊喜

试驾车搭载了源于日产代号为MR20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4马力,峰值扭矩198牛米,匹配可模拟5速的CVT无级变速器。这个组合我们很熟悉了,极为的平顺是它的最大特点,哪怕你深踩油门,它都会慢半拍再反应,生怕你是不小心的误操作。

初次上手时,新车会让你有一点不适应,油门踏板脚感会让你觉得很硬,不容易踩下去,稍微踩一点油门响应也很不灵敏,转速是响应的很快,速度响应的就要慢半拍了。源于日产的这台CVT无极变速器毫无存在感,什么急加速、堵车,统统不是事。不得不说,启辰T70真是调教的太乖巧了,从顾家舒适的角度来看,简直再合适不过。

悬挂系统包括整个底盘都是很值得肯定的,非常的舒服。启辰T70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调教的偏向舒适,但又不是那种死板的追求“软”,平时正常的路况你会觉得悬架软软的,很舒服。一旦压到减速带,或者此时驾驶员再不凑巧的忘记减速,你就会知道这个这车调教的有多好了:是那种很有韧性的弹跳,还特别整,特别舒服就过去了,有一种德系偏向运动调教那类风格的进口车的表现,非常惊人。

不得不提的是,启辰T70的隔音做的非常好,也许行李厢后面做的还不够好,但车厢四周的、甚至发动机舱方向的隔音,做的已经非常好了,你很难想象一台自主品牌的紧凑级SUV能做到这样的隔音效果。当然,这是一个主观的、不可描述的方面,感兴趣的话,您可以在当地4S店试乘体验一下,自会明白我们多位试驾人这么说的道理。

从实际体验来看,启辰T70的亮点在于乘坐体验,这是一台顾家的、舒适的家用车,它开起来甚至没有任何出彩的地方,但坐它的人却会时刻享受。从被我们多次称赞的底盘+悬挂,到隔音方面的多次称赞,它的品质感已经得到了证明。

外观设计造型精致,原创度高

从外观来看,新款启辰T70仍延续了在售车型的整体造型,但前脸的细节设计有一定优化。格栅内部饰条以多种材质组合,相比现款更富有层次。两侧大灯组的造型也采用了新的轮廓,棱角分明且不乏精致感, 透镜处的蓝色装饰是点睛之笔。

由于是改款车型,新车的侧面轮廓没有明显变化,流畅且低矮的车顶线条使其自带跨界风格。相较于前脸,新车尾部变化很难被察觉,仔细观察能看到尾灯组进行了熏黑处理,后部黑色包围的面积也有所拓展,使其看起来更加野性。

内饰变化不小,智能车机是最大提升

内饰的造型还是有很大的变化,新款的造型变成了家族式的新造型。并且对内饰饰板的材质进行了调整,采用了更好的软质材料。细节之处均没有改变,仪表部分和按键区域依旧延续了现款的样式,方向盘的造型变成了现在的家族式造型,平底的设计更凸显运动。

此次新款启辰T70搭载了一套较为智能的车机系统,该车机系统集成了车辆的几乎全部功能,像音乐、空调、导航等都可以通过屏幕触控操作,反应速度和便利性都很好,其中导航是与高德地图合作开发,好用程度自不必说 。

总结:如果说想在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市场安身立命的话,没点真本事是不行的,这里高手如云,有的身怀绝技,有的极致均衡,有的性价比突出。此次启辰T70的改款时机刚好,年轻的消费者越来越顾家,他们需要给家人更好的照顾和环境,那么乘坐感受舒适的启辰T70绝对属于身怀绝技那派。

结合其9-13万的预售价,不错的品质,启辰T70的竞争力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相关阅读

启辰T70
启辰T70
指导价:8.98-12.78万元
1.6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2.78
紧凑型SUV
1.6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