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传祺GE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广汽传祺GE3 谁说颜值和实用不可兼得

2017年12月13日 07:20: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涂钦瀚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近日看到一则资讯,北京市已经公布了12月新能源指标申请人数,相比上期暴增近4万人。按照目前的新能源排队规则,北京市2018年新能源指标已经提前透支,由此可见面对中签率微乎其微的普通燃油车指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目标锁定为新能源车。新能源车作为城市代步工具,经济实惠靠谱是消费者购车考虑的首要因素,因此不少自主品牌就盯上了这块市场,今天我们的主角广汽传祺GE3就是一款这样的车型。

广汽传祺GE3广汽新能源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早在今年7月21日就已正式上市,定位为小型SUV,补贴前的售价为22.28-24.58万,补贴后售价以北京地区为例为15.02-17.32万元,和大多数合资小型、紧凑型SUV售价相当。

作为一款电动车,拥有不错的续航里程才是消费者考虑它的首要因素。传祺GE3的官方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10公里,60公里/小时等速巡航里程为475公里,日常城市代步310公里的续航里程更具备参考价值,毕竟没有一条能让你等速60公里/小时行驶的路段。

广汽传祺GE3采用的还是大家熟悉的三元锂电池,电池组位于车底处,这样能保证车内空间的最大化,值得一提的是电池的防水防尘为IP67防护等级,平时开车更加安心。电池组容量为46千瓦时,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为290牛米,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56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2秒。

我们拿到试驾车的时候车辆还剩70%的电量,可行驶距离为195公里。按照当前的电量和可行驶距离,算出续航里程大约为278公里,和官方宣称的310公里有些差距。如果日常20公里单程的上下班通勤,一周充一次电即可。另外传祺GE3配备了新一代纯电温控系统,具备低温加热、高温冷却的功能,在-30℃-50℃环境下,都能尽量确保动力的完整输出,所以即使在-5℃的北京进行试驾,续航里程并没有受到较大的影响。

那么充电会不会很麻烦呢?传祺GE3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快充官方给出的时间为0.5小时即充至80%的电量(需要60千瓦输出的充电桩),而慢充8小时可充满,如果您自己家里安装充电桩的话,一觉醒来电池就满电了。试驾过程中,我们跟随教练到达了一处充电桩进行充电演示,快充接口位于车辆前格栅处,而慢充接口就是燃油车的油箱盖位置。

接下来我们来聊聊GE3的动态表现,132千瓦的输出功率对于日常城市代步来说绰绰有余,且GE3采用了固定齿比的电动车单速变速器。

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2秒,这样的成绩比当前大部分小型SUV都要快出不少。驾驶感受也大概如此,动力十分充沛,无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整个过程干净利落。油门踏板的每一段深度都能给你相应的动力反馈,这点是大多数汽油车所不能达到的。急加速时,少了发动机的轰鸣声确实有点不太习惯,不过整个过程十分的线性,没有明显的爆发点,不经意间车速已经过百了。

GE3还配有ECO模式,开启之后动力并不会受到影响,只是油门踏板变得慵懒些,没有正常模式那么灵敏。GE3提供三种能量回收等级,分别为无/低/高。调至低等级,在日常驾驶收油时你几乎感觉不到明显的制动感觉,和燃油车没有任何差异,值得点赞。不过高等级的制动感觉较为明显,有些影响驾驶的舒适性,除非你的电量处于警戒状态,一般不太推荐使用高等级的能量回收。

转向同样有正常、舒适、运动三种模式。舒适偏轻、运动偏沉,一般情况下你很难察觉它们的差异,除非你从舒适直接调至运动才能感觉方向盘有所变沉。GE3的指向算不上贼,但是日常和高速驾驶还是能很好的掌控,方向盘虚位并不明显,开起来还是很舒心的。

广汽GE3采用全新纯电动车平台打造而来,虽然造型和汽油版的GS3有些相似,但是整体造型设计更加前卫,前大灯和前雾灯均采用三角形的设计,连接倒梯形的前进气格栅让前脸立体感更强。

总结:传祺GE3凭借犀利时尚的外观自上市以来就圈粉无数,另外不俗的配置和靠谱的续航里程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竞争力十足。不过当前中国新能源市场并不算火爆,除了几个限购的大城市,一般消费者还是会考虑普通燃油车。如果你需要选购新能源车作为代步工具,最好还是先考虑下周边的用车环境,毕竟现在公共充电设施的布局和管理方面还有完善的空间,如果小区内有车位还能安装私人充电桩的话,纯电动车的用车生活会舒心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48-18.08
小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