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冬季喀纳斯——国境内的瑞士风光

2018年01月15日 06: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燊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对于北京的最美的雪景还是停留在小时候的记忆当中,30公分左右厚的积雪覆盖住了家门口的一切,公园中长椅上一格格的积雪总是我最喜欢的玩物,近些年来北京的雪没有小时候那么大了,空气也不像之前那么透亮,站在楼顶上再也看不到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平房区银装素裹的景象,心中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但当我接到Jeep的邀请函来到喀纳斯探秘的时候,心中又有了小小的期待。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而神秘的湖”,喀纳斯风景区位于新疆阿尔泰山中段,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地带,面积超过10000平方公里的景区中包含了大大小小55处景点,以国家森林公园、地质公园、草原等自然风光以及禾木村、白哈巴村、喀纳斯村等三处人文景观为主,当然,最让人们熟知的就是喀纳斯水怪了。平日里提到喀纳斯,人们想到的或许是绵延不断的地毯般的绿色草原,又或许是手机就能拍出油画的秋景,这些都是喀纳斯色彩斑斓时节的景色,在冬季湖面冰封,白雪“统治”着这个神秘的北国景区时,还会依旧美丽吗?

想要来到喀纳斯,在冬季这个冰封的季节并不容易,飞机倒飞机再坐大巴我们才来到了喀纳斯所在的布尔津县,终于在布尔津县我们与我们这次试驾会的主角们见面了,看着路两旁的积雪,想着喀纳斯平日美丽的景色,我们立刻踏上了“征程”。从布尔津县到喀纳斯的路程全长170多公里,不长的路程中包含了盘山公路、河谷、草原、沙地等多种路况,并伴随着7-8级的大风、神出鬼没的暗冰路面,这些都对我们驾驶的车辆产生了极大的考验,好在Jeep的4X4全路况系统相比于其他SUV的四驱系统能够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说到Jeep的4X4全路况系统,其实不单单是一套四驱系统这么简单,这套系统背后是Jeep这个品牌对于自己品牌精神不懈追求。诞生于军品的Jeep面对着转型并没有盲目的走向一个大而全的方向,而是继续坚持成为SUV这个细分市场中的一个不容忽视的品牌,而Jeep的4X4全路况系统也正是Jeep成为这个细分领域中不容大家忽视的一个原因,面对着越来越多样的需求,Jeep通过一套搭载在全系车型上的全路况系统给出了最好的解决方式。

4X4全路况系统经历了包括牵引力、机动性、循迹性、涉水能力、通过性等5方面共2500项数据的严苛考验,并且这套考评体系并不是在车间内通过模拟环境进行测试内容,而是通过数百万英里不同地形地貌的实际道路进行测试,并给出对应分数,测试的结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直观的来说,我们熟知的能够驰骋于任何路况上的牧马人,在这套评价体系中处于最高的第十级,而旗舰车型大切诺基只处于第八级,足见评价体系的严格。

另外4X4全路况系统同样也是顺利出行的安全保障,在喀纳斯禾木村外的森林旁,没过小腿的雪不光可以用来埋住一个你最想埋住的人,还是很多车辆的“绊脚石”,在这种路面驾驶时一般车辆需要轻缓的油门以及转向操作,但是为了展现Jeep强大的全地形能力,这次活动特意在雪原中规划出了一条“赛道”,虽然已经将积雪的厚度降低了10公分左右,但是积雪依旧可以没过小半个车轮,在这条“赛道”中我得得以体会到指南者车型的通过能力,面对大角度的急弯以及由积雪和泥混合而成的路面,指南者依旧可以在动力以及车身姿态的控制上有较好的表现,在出弯后加速时,尽管油门开度比较大,但是轮胎并没有出现打滑的现象,尽管这其中有雪地胎的功劳,但是四驱系统合理的动力分配也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两者通过共同的努力,将发动机提供的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到轮上。在这条“赛道”中,4X4全路况系统另外的一个直观的感受就是车尾的摆动很少,即使在入弯时车尾出现滑动,也可以在出弯之前得到良好的抑制。

油耗问题一直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从政府不断出台的政策,以及用户每天的日常交流中都可以体会出,油耗水平对于一台车的重要,并且在目前的用户中似乎形成了四驱一定比两驱费油的共识,诚然这是由于四驱系统需要带动的传动部件较多等物理原因造成的,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之后,各大厂家都给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Jeep在面对这个问题时,给出的解决方法是在不需要四驱模式时,将中央传动轴的动力输出完全切断,以指南者为例,两驱模式下中央传动轴可以做到100%静止,据测算仅这一项就可以节省约4%的油耗。

在此次探秘喀纳斯活动中,对于Jeep的4X4全路况系统最直观的感受莫过于车辆的通过能力,不论是积雪路面还是冰面,甚至是带水的冰面上车辆的通过能力都没有收到影响,盘山公路上面对掉头弯时只要采取正确的驾驶方式,车身的姿态被控制在合理范围以内,不论是上坡还是下坡,轮胎始终能够保持良好的抓地力,持续为车辆提供前进的动力。诚然雪地胎在积雪路面有这样的表现不足为奇,但是Jeep的4X4全路况系统对于多达17种路况的成熟应对也对这种驾乘体验有着不小的帮助。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得以体验了Jeep全系车型的驾乘感受,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反而不是被各位媒体老师团团围住的牧马人,而是Jeep的旗舰车型大切诺基,充足的车内空间、良好的行驶品质让这次充满挑战的旅途稍显轻松,面对7-8级的横风,大切诺基的车身依旧十分平稳,除了风噪比平时更大一些之外,你几乎感觉不到自己行驶在充满冰雪湿滑路面与大风肆虐的环境中。不同于自家的牧马人,大切诺基不会将全部的路面信息传递给驾驶者而是加以选择过滤,转向手感并没有刻意调校的轻柔,沉稳的转向转动起来并不费力,反而会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

当然,说到Jeep这个品牌就有一个绕不过去的产品,那个个性分明诞生于乱世,也喜欢探索世界的牧马人,很多媒体老师都在交流在11月29日亮相的全新牧马人,由于还未上市,所以本次试驾活动并没有最新款的牧马人车型试驾或是展示,但是我还是同工作人员要到了一些关于新款牧马人的信息,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

全新的GME T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FCA集团为了针对全球范围的节能减排大趋势进而研发的全新中型引擎平台,其中GME是Global medium engine的缩写,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技术,与运动高性能轿跑Giulia上搭载的2.0T系出同门,压缩比达到10:1,缸盖、缸体采用铝制打造,最大功率201Kw,最大扭矩200N•m,这台发动机的搭载究竟会不会让牧马人失去原有的驾乘感受还需要等到新款牧马人上市之后才能知道,不过这台发动机的出现,可能预示着牧马人产品线的更加丰富,对于我们喜欢探索的朋友们来说又是一大福音。

结束了此次试驾之后回到酒店,脑海中依旧是喀纳斯美丽的风景,本着Jeep品牌的探索、分享的理念,希望大家在有时间和精力的情况下,叫上三五好友来一次冬季探秘喀纳斯的旅行,相信会让您对于喀纳斯有一个重新的认识,北国的冬季虽然总是白色,但喀纳斯的山谷中却依旧有青色的溪流,如果您运气足够好的话,还可以看到野生的狐狸,听到图瓦人的呼麦,尝到图瓦人的家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