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路虎-揽胜运动版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 顺势而为、丰富选择

2018年03月19日 00:0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你怎么定义一台好车?

“一个资深的车迷看到它 眼里是闪着光的。”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个性化,对于定位高端的豪华品牌来说,从来都是必修课。路虎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空间,从车系家族就已开始:揽胜家族,发现家族,还有车迷们念念不忘、即将复活的,卫士家族。

再根据你的性格来选择车型:旗舰——最新颖的设计——运动——年轻。你总能选到一台你想要的路虎。比如,揽胜家族中最运动的揽胜运动版,也就是今天的主角。它兼顾了豪华、硬派,和运动。

最新上市的2018款揽胜运动版除了外观内饰有所优化外,最重要的是,尊贵的你又多了个选择。没错,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更先进的理念、更低的准入门槛、更优异的数据表现:综合最大功率404马力,峰值扭矩640牛米,百公里加速6.7秒,纯电续航里程51公里。

驾驶感受:最运动的揽胜家族成员,路虎首台插电式混动车型

先简单介绍这套混动系统:

1、它由我们熟悉的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和一台85千瓦的电动机组成,只不过,这台2.0T的马力被调教到了300马力,本就高功率的调教数据加上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404马力,峰值扭矩640牛米。

2、新车提供并联混动模式(默认模式)和纯电动(电动车)模式,其中混动模式下又可选择节能模式。使用标准家用充电线缆,完全充电所需时间大约是7.5小时;使用多功能充电电缆,连接专属家用充电桩并采用快速充电模式,可缩短充电时间至2小时45分钟。

3、手动选择纯电动驾驶模式,最高时速137公里/小时。

4、欧盟官方实测数据综合油耗:2.7升/百公里

13.1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安装在车辆后部,位于行李厢地板之下。

定位高端的揽胜运动版隔音水平本就较高,中低速行驶时甚至不太容易察觉到发动机的动作,你只有在大脚油门时才会听到发动机的咆哮,不过此时你的注意力马上又会被集中精神带到路面上。

当然,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功不可没,老朋友了,彼此很熟悉,调教方面自然也是轻车熟路。

完美的解决了低扭的问题后,好像天平全部倾向了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身上。的确,它在中高速的表现你完全不必担心。

实际上,这台车的官方最高时速为220公里/小时。

既然它有着纯电模式可供使用,那么我们自然也要试上一试了。当然,在这之前保有期许会让这个过程更有乐趣,事实证明的确如此。

在纯电模式下,整车的静谧程度无需多做介绍了,需要加一句,别忘了这是一台百万级的豪车,隔音水平要在我们的默认认知上再加个更字。提速自然是慢的,地板电带动这个大家伙都有些费劲,也是难为它了。不过,这个情况会随着速度悠起来而有所缓解,中速阶段的再加速比起步要快得多。

我一直很喜欢路虎的这种越野底子,或者说,路虎为车主打造的底子。它可能没有你想象的硬派越野略显繁杂的车内机械构造,需要一位懂它的越野老炮方可驾驭。

主动式电子差速锁、双速分动箱带中央差速锁,什么时候该锁、什么时候锁什么位置、什么时候锁哪个车轮,传感器会有每秒500次的探测并做出相应动作。换句话说,这哥俩比你敏感,比你玩的转。

略显遗憾的是,ATPC系统的缺席可能是揽运和全新一代发现的最大差距,不过,陡坡缓降一定程度上稍作弥补。

讲到这里,它还是一台揽胜,一台很是全能的路虎。

你敢相信吗?我开始也不太相信,车身这么高,怎么跑?

可它就是那样,空气悬架把底盘降到最低,给了我很强的侧向支撑。甚至连续的S型弯,都能让这个又高又大的家伙在忽左忽右中稳住车身,并跟随我的方向控制。此时压缩到较短行程的空气悬架帮了大忙。

心里的担忧总在时刻提醒着我要量力而为、逐步尝试,但它的悬架韧性就是在一次次尝试中胜任,带着我更快一点。直到转向不足的出现,坚韧的悬架依然没有展现出哪怕半分退缩。

如果说揽胜代表的是极致的豪华,全新一代发现代表的是极致的越野的话,那我想,这台揽胜运动版可以做到二者分别的九成以上。

外观:小幅优化,从灯开始

先抛个引子,揽胜星脉的造型。如果说我们在第一次见到星脉的时候对它的外观感到有些惊艳,然后不了了之。

最先进的一款甚至使用了像素激光照明技术,最多有144颗LED光源,最大照明范围可达500米。

内饰:多了一块屏幕,好用程度1+1>2

不过,这其中依然会有一些小心思。

方向盘的设计略显高端,不论是拍照还是实际视角,好像总有一个角度的某个按键会反光。

另外,像一些很路虎的设计我们都很熟悉了,比如副驾前的上下两块手套箱,比如前排座椅边可自主抬起放下的独立扶手,再比如座椅上英国国旗米字格的真皮花纹。

总结: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的出现对于路虎有着深刻的意义,对我们消费者来讲也是好处多多:对部分用户来说,可以有更丰富、更环保的需求选择空间;对部分用户来说,在预算范围内可以将揽运列入待选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很多人喜欢混动车型,可能是因为它既响应了环保的理念,更先进;汽油机排量下降所带来实打实的税费节省;还有它完美解决了电动车的用户痛点,即出行安全感。

但不论对谁,用更低的代价拥有一台表现同样完美的揽运,总归是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6.8-128.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