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汽车-CS5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技术 解放了双手

2018年03月21日 08: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网汽车·体验 虽然说现在每个家庭里有辆私家车根本不是个新鲜事了,但是现在汽车的数量越来越多,道路的状况越来越复杂,每个驾驶员的开车技术也都参差不齐,再加上“只有懒人才能使科技越来越发达”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不管是从科技角度、生活的便捷角度还是行驶的安全角度来看,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和普及突然变得还挺重要,越来越多的自动驾驶科技不断地被推出,让全世界的人民群众都挺期待,并竟这个功能是真的方便省事啊!在这其中,中国品牌自然也不甘寂寞,这次长安汽车就为我们展示了他们的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而带有这项技术的车型将会是即将上市的改款CS55

问题一:为什么要出现自动驾驶技术?

每天在城市中开车是一件相当浪费精力和时间的事情,如果能够将驾驶者从这样简单枯燥的劳动中解放出来,生活会变得多姿多彩很多;因此,自动驾驶的意义也就在于此;既然驾驶本身不能带来乐趣,何不如让现代的电子科技来代替我们完成这个无聊的工序呢。

问题二:自动驾驶技术分几个等级?

主流看法是可以将自动驾驶的程度分为四个级别,第1级科技含量最少,现在市面上很多能够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半自动泊车的车辆都可以归类为1级自动驾驶车型。

第2级自动驾驶的自动化程度相比1级要更高一些,在自适应巡航时可以自己保持车道不偏离、泊车时也可以不用驾驶者来干预,现在少部分的车辆能够做到这一点,此次长安推出的IACC技术就是这个级别。

第3级的自动驾驶要求除了带有车道保持功能之外还可以变换车道,实现高速公路上的全自动驾驶,目前市面上之后很少部分的车辆能够做到这一点,像固件版本刷新到最新版本的特斯拉算一个。

第4级则是指能够依靠车辆本身在道路上完成安全行驶的汽车技术。

问题三:这套ICAA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在激活IACC后,在道路清晰的工况下,可以实现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 并有交通拥堵辅助驾驶、车道保持辅助、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等功能。

总结:对于长安汽车此次推出ICAA的这项技术来看,它可能会在未来,起码成为各个自主品牌车型的争先去“模仿”的对象;在高速驾驶时,实现解放双手,还能让车辆安全平稳的在路上行驶,还不用担心跑偏,这听着就让人觉得神奇;试想一下,在未来,当人们把开长途当做一个轻松惬意且十分安全的事情来做时,那对于司机来说,简直就是个大福利!

但是从唯物论的角度去分析,世界上的每个事物都是存在主客观、存在正反两方面;看似这项科技会给人带来便捷,但是人们一旦把它当做常态以后,对行驶安全的思想肯定会淡薄;我甚至联想到了,当车辆行驶在高速上,车上的司机和乘客,组团用手机忘我的去玩吃鸡,把自身的安全全寄托于ICAA这项技术上的可怕场景。

从目前来看,解决的办法是当驾驶员长期不握紧方向盘,车辆会发出报警,但这也管不了太大的用,具体的措施在日后还值得去商榷,但办法肯定是有的,毕竟现在才是这项技术走出“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CS55
CS55
指导价:8.29-13.3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13.3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