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全新凯越不再油腻 终于摆脱了“油老虎”的帽子

2018年06月26日 07:16: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别看现在上汽通用别克车型那么的丰富,回到10多年前,除了GL8让消费者爱的死去活来以外,凯越可也顶着别克的“大片天”啊;从2003年初代车型上市,再到2016年宣布停产时,这13年的时间它累计卖了得有268万台!

要说老款车型是个中年油腻大叔的话,在时隔两年后,新车真的是改头换面的“复活”;这次它的回归相比老款可以说是截然不同,抛去“嫩出水”的样子外,全新的1.3升Ecotec双喷射发动机+CV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也让它的“油耗”,看的更加的清爽!

有关新车的相关信息请点击这里

新车搭载了通用汽车全新一代1.3升Ecotec双喷射发动机,并首次配备CVT无级变速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79千瓦,最大扭矩为133牛米,同时这套全新驱动系统搭载智能启停功能,匹配首款CVT无级变速箱,油耗水平大幅降低,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仅为4.9升/百公里。

虽然这是一台3缸的发动机,但大可不必过度的对它的担心;动力上,它的整体数据看着可能不那么“漂亮”,但是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家用轿车,好开而且省油就得了,跟它在这方面较劲,纯属就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的事;从实际的体验上来感觉,和许多小排量车一样,全新凯越的油门初段较为灵敏,动态响应积极。

目前就上市的三款车型中,除了低配车型使用的是手动变速外,中/高配车型都使用的是CVT变速器,配合1.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尽管无需担心换挡顿挫的问题;优点是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十分的平易近人,用老少皆宜来评价它,都不夸张!

很多人都关心新车的油耗,老款车型偏高的油耗一直是凯越车型的软肋;新车这次用的动力系统,傻子都能看出来就是为了省幼儿准备的,官方给出的4.9升/百公里的油耗数据在开始真的挺唬人,觉得它有点太自信了吧,而在实际的驾驶测油耗中,它的油耗成绩确实让我信了;此次的试驾地点在大理,试驾路线绕着洱海开一圈,总共路程接近120公里,期间的道路基本都是国道,还伴随着低速行驶、交通拥堵、走走停停等常见的城市路面状况,车内全程开空调,里面坐着三个成年人,最后实测的百公里油耗只有4.8升,反正我是真的服了!

新车的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实际驾驶感受,全新一代凯越的悬架系统确实做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平,对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能起到很好的化解作用,在化解减速带等较大冲击时也不会让人感到不适,整体悬架偏软,过弯时的侧向支撑比较一般,车内感受到的侧倾稍大,但是整体符合一台合资品牌家用入门轿车应有水平。

全新别克凯越继承了家族式的整体设计,前进气格栅采用飞翼式设计,大灯采用卤素光源,内部集成了L形日间行车灯。全新凯越定位于一款入门紧凑型车,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468×1765×1469毫米,轴距为2611毫米。车尾部分,整体设计简单大方,后备箱部分微微上翘形成小鸭翼造型,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下面采用隐藏式的排气布局。

作为一款入门紧凑级车,新车的内饰采用环抱式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中控控制区略微想驾驶者倾斜,中间配有7英寸多媒体触摸屏,内置有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安吉星、车载Wi-Fi等多种功能,影音控制和空调区域位列其下,并都采用物理按键。

总结:新车的售价还算便宜,在8.39-9.99万的售价让它看起来很有性价比,特别适合那些首次买车的那些客户群体;它的竞争对手将是像捷达、桑塔纳等这些在A级车市场的常客,对于他的实力,全新凯越没什么可担心害怕,都是市场上的“老人儿”,我比你新,我还比你们更经济、实用,到底是谁怕谁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