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大城市的买车焦虑 试驾克莱斯勒大捷龙PHEV

2018年06月27日 09:35: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郝绍恺

凤凰网汽车•试驾“中年危机”这个词不仅常活跃在朋友圈里,现在正在被引申为一种“焦虑”综合征,有太多大城市综合焦虑症,让中年危机变得极具传播性:为通胀压力而焦虑,为房价的涨跌而焦虑,为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而焦虑,现在还要为拍一张汽车牌照不得而焦虑。

“送沪牌的进口美系7座MPV”,这个噱头足够吸引人眼球,首先是人口政策放开的情况下,6-7口人出行的需求被持续扩大,再者MPV的乘坐舒适性和大空间性是7座SUV车型不能相提并论的,最重要的是在上海的限购政策下,一张沪牌拍卖不仅需要你有金钱的实力,还需要你的运气,而插电混动车型很好的解决这个又花钱又费力的事情,那么在这样的排除法下,大捷龙PHEV混动版就很容易脱颖而出了。契合市场的需求和政策的框架,是大捷龙PHEV的法宝。

大捷龙PHEV竞争力分析:

1、大捷龙PHEV拥有一套逻辑相当成熟的混动系统,由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EVT动力分配器、动力电池、控制单构成。

2、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长度和宽度相比于竞品都大不少,相对于拥挤的城市道路略有不便。

3、35年的MPV造车经验,以及北美市场的良好销量,使得它的产品不断迭代,所以大捷龙在储物空间和人机工程方面都比较完善。

4、灵活空间性,7座空间布局,可以将第三排完全放倒,甚至移除第二排,形成超大的装载空间。

5、52.69万相比于汽油版贵了3万元,但可以在上海省下10万元的牌照费用,和后期燃油消耗的使用成本。

#动力系统并非是自然吸气+电动机这么简单

如果用不太严谨的说法,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类似于丰田的THS-II混动系统,并且这套插电式混动系统连续两年(2017/2018)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

大捷龙PHEV混动系统主要由3.6L V6自吸发动机、双电机电驱变速器、锂离子电池、控制模块组成。大捷龙PHEV将发动机、双电机电驱变速器、逆变器放置在发动机舱内,而锂离子电池组则是放置在第二排座椅下方,这样可以节省车内的乘坐空间。

发动机虽然与3.6L 自然吸气发动机看似一样,实际是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的工况,进一步提高了燃油能用率,同时低扭的不足,由电动机来辅助。

大捷龙PHEV通过名为Si-EVT(Single Input Electronic Variable Transaxle)的双电机电驱变速器来分配发动机以及电机的动力,这是整个混动的核心。Si-EVT使用了平衡轴式布置两个电机,其中一个电机通过行星齿轮机构与发动机连接,其中电机作为太阳轮,发动机通过多片离合器与行星架连接,而最外侧的齿圈则是与传动齿轮连接。另一个电机则是独立一个轴,直接与驱动齿轮连接。

16千瓦时的动力电池,由16个电池包组成,电池总重168kg,总体能量密度100Wh/kg,相比于丰田的混动系统,这套动力电池更大,而且可以支持最大68km的纯电续航,前100km的油耗仅为2L。

实际驾驶起来也与预期的相差不大,整个混动系统完全由车辆自身的设计逻辑所决定,最大化的减少人为的操作,也就是说无法控制这套混动系统以固定的工况工作,四种工况完全由系统控制,在能量回收上造成的顿挫感也只能由驾驶者控制好油门响应来解决。

当然大捷龙PHEV是一台很好开的车,也很美系的车,轻盈的转向和油门刹车力度很讨好女性顾客,丝毫不会感觉到这是一台不易驾驶的大车,另外悬挂的调教前段软后段硬,减震器阻尼不能有效的抑制车身的晃动,还是有美系车坐船的感觉。也许这对于一台MPV来说是合适的。

#外观和内饰与汽油版基本一致

全新大捷龙PHEV版在外形上沿用汽油版的最新家族风格,在标识、格栅、轮毂等细节上采用了专属设计,其实整体来看变化不大。如果不挂新能源拍照,也许无法把它与普通版燃油车区分开来。大捷龙PHEV宜家宜商的整体风格,不论是商务接待还是全家出行都非常适合。

在内饰上,大捷龙PHEV版保持了汽油版的设计和豪华,但目前这个版本配置方面并没有汽油版高,但是基本上实用的配置一个都不少,包括三温区空调,前排的座椅通风和加热,后排的娱乐系统。不过有一点不上档次的地方,是大捷龙内饰材料的选择,前排还多为软性材质,而在后排基本上为硬塑料。

#乘坐空间充裕和储物空间很完善

在38年的产品线上,人机工程和储物能力都得到了优化,19处的储物空间让全家出行都得到了便利,值得表扬的是前后三排都有独立的USB充电接口,这一点很符合当下的需求,第二排的独立屏幕是孩子们的乐园,作为商务接待,也很符合豪华车的气场。乘坐空间方面,第二排的座椅舒适性一般,主要原因是是腰托不可调,另外就是座椅偏硬。第三排反而超出期待,空间和舒适性都不错。

总结:

如果单从政策限牌这个角度来说,大捷龙PHEV确实是这个级别为数不多的选择,而且整个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上都有优势,其实它的技术含量和实用性也是不错的,如果这个市场持续扩大,相信也会有更多产品进入这场角逐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