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Q5L道路体验 带你尽情的游走在天地间

2018年08月06日 03:15: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备受瞩目的全新奥迪Q5L在上个月终于上市,人民群众对它的期待都心知肚明;新车做了一项本土化的调整,那就是轴距加长了88毫米,这让它的乘坐空间更宽敞了;虽然是加长了,但是之前在短暂道路试驾上,它的驾驶质感依旧很好,没有脱离它本来的样子;这是款奥迪的SUV啊,那个“大壁虎代言人”的Quattro系统自然也少不了,而新车却在四驱系统有些小变化,具体变在哪在文章的后面给大伙详细的进行解释,随之而来对它的越野能力的好坏大伙也挺关心;正好,我们近期再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了新车,那就给大伙来说道说道!

全新奥迪Q5L全系使用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动力更强劲了,此次试驾的高功率版,它的最大功率185千瓦,最大扭矩为370牛米,较上一代Q5明显提升,动力系统最大的变化是用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取代了之前的8AT。

有些人认为全新Q5L的双离合变速器可能会不如之前的8速自动变速器,有这样想法的朋友很多虑,单看它的技术,这台变速箱具备了95%的高传动效率,以及0.2s的换挡速度,这些正是双离合变速箱的优势所在。同时这台变速箱的两个离合器独立冷却,这样就有效提升了变速箱的可靠性和平顺性。

在日常驾驶时,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很平顺,不过在低速时偶尔还是会出现轻微顿挫感,无论缓慢的加速还是突然深踩油门,变速箱的升挡或降挡都完成的非常顺畅,再加上响应速度的提升,整体表现甚至优于之前的自动变速器。

全新Q5L同样提供越野、经济、舒适、自动、动态和个性化多种模式可选;在舒适模式下,油门和变速箱的响应都有些慢,加速超车时会让人有些着急,经济模式就更不用说了,自动模式稍稍有些好转;但对于那些的急性子驾驶者来说,唯有运动模式才能安抚他们那请崇拜激情的心。

虽说新车是各种高科技加身,但是整车开起来始终不那么“踏实”,总感觉轻飘飘的;这种轻盈的感主来自于更轻的车架以及转向、油门的调校;说白了这种浑身都是“技术点"的车型,虽然开起着挺舒服,还上手很容易,电脑会帮你接管一切复杂的事情,但还是绝得有些空虚。

新车有个特大的改变,那就是采用了新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该系统不再使用之前托森式中央限滑差速器了,而是采用了更常见的多片离合器式中央限滑差速器;四驱形式也相应的由之前的全时四驱改为了适时四驱,也就是说,在很多情况下,全新Q5L都只是辆前驱车;在右后半轴上还有一个狗牙离合器可以让中央传动轴以及后差速器壳体在两驱模式时,停止转动,以减小后轮时的转动惯量。而厂商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节省燃;据说仅该四驱系统就能够帮助全新一代Q5节省约0.3L/100km的油耗。

越野路面的体现是在一个难度不大的非铺装路面上进行的,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它能顺利的走完全程,就说明它的轻度越野能力很值得信赖,在充沛的动力和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的配合下,让驾驶变得没那么难了!

总结:通过体验让我感觉,新车的公路性能没退步,比老款车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不要过分的担心变速器的问题了;越野能力可能会稍微有些退步,毕竟更稳定,脱困能力更强的托森差速器不见了,但它的脱困能力也没缩减,这很好啊,毕竟没人真拿它到野外去穿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