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行-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风行T5 潮流智趣座驾/互联配置是亮点

2018年08月27日 22:26: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早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东风风行就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车型——风行T5,这款新车预计将于9月份上市。日前,风行T5已经公布了预售价,价格区间为9.5-14.5万,从价格上看,风行T5的定位属于东风风行品牌下的旗舰SUV车型。既然是旗舰车型,当然要有与众不同之处。

风行T5的外观和内饰均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突出年轻与个性的同时,也提升了档次感。而且,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新车在智能化方面也进行了突破,采用了腾讯车联开发的“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动力上搭载了1.6TD和1.5T发动机,其中1.6TD发动机是带有宝马技术的缸内直喷发动机。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超大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剑羽式LED前照灯相连,下面两侧各配有3颗雾灯,中间配有银色护板,加上大面积的镀铬材料装饰,让车头看起来气势很足。

车身侧面腰线笔直硬朗,车身比例也很协调,D柱采用全黑涂装,营造出悬浮式车顶。车尾的造型十分特别,一体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别具一格,下面与镀铬饰条相连接,中间配有“FORTHING”的车标标识。尺寸方面,据悉新车的轴距为2720毫米,车身长度为4550毫米。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简洁,撞色设计的内饰搭配十分醒目,中控采用对称式设计,中间配有12英寸的竖置中控液晶屏幕,并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切换经典、科技、运动三个主题。作为东风风行3.0时代的首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将搭载与腾讯车联合作开发的FutrueLink3.0车联网系统,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可提供多种智能互联应用。只需在车载系统中登录APP,即可使用包括智能语音、社交出行、定制娱乐等功能。

“FutureLink”车联网系统能够将腾讯车联“AI in Car”智能服务以及腾讯账号的用户收藏全面打通,实现了车上、车下跨场景车载内容订阅和智能推送提醒。简单概括该系统在风行T5上的使用,就是智能听服务,智能导航,智能社交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多种动力组合,其中1.5T发动机可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器。高配车型将搭载由宝马授权新晨动力生产的代号为CE16的1.6TD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双涡管增压、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流量机油泵等多项技术,最大功率150kW/6000rpm,峰值扭矩280N·m/1600-40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DCT双离合变速器。

另外,风行T5还具备S挡和手动模式,S挡状态下,换挡时机会延后,挡把旁边还有雪地模式按钮。这台双离合变速器给了驾驶者很大的驾驶乐趣和驾驶选择。

总结:在现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汽车的属性正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通过一辆车来凸显自身的个性对于年轻人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了,而且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的智能化对于喜欢尝鲜的年轻人也变得同样重要,以上两点也正是风行T5的亮点所在。

风行T5的外观和内饰都是全新的设计,而且运用了大量时下非常时髦的元素,比如夸张且繁复的进气格栅,贯穿式尾灯,再比如红黑撞色的内饰,菱形缝线的座椅等等,可以很好的满足年轻人凸显个性的需求。智能化方面,车内的两款大屏已经非常吸引眼球了,风行T5所搭载的“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更是在智能化方面做足了功课,语音控制现在看来已经非常普通了,智能听服务,智能导航,智能社交才是它的最大亮点。

当然,风行T5也并非没有不足,在中控台区域的储物空间设置不合理的情况需要购买者去适应。驾驶方面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不过搭载拥有宝马技术的发动机,并匹配双离合变速器还是有助于提升高级感的。最后,让我们继续关注风行T5的最终价格的公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T5
T5
指导价:6.89-12.3万元
1.5L 1.5T 1.6L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12.3
紧凑型SUV
1.5L 1.5T 1.6L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