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雪铁龙-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光煮雨——姑苏城外与“天逸”尽享风味人间

2018年12月06日 16:51: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一凡

逃离北京的干燥寒冷,来到细雨绵绵的姑苏城外,下了航班一股湿润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天空阴霾并夹着润物细无声的绵雨。

一路绿树成荫,雾气昭昭,苏州鱼米之乡,自古繁华,并有一个非常雅致的古称:姑苏

上传失败

“姑苏”之称源于传说:夏朝,有一很有名望的谋臣叫胥,胥不仅很有才学,而且精通天文地理,因帮助大禹治水有功,深受舜王的敬重,封他为大臣,并把长江下游一大块富饶的吴地,册封给胥。从此,吴中便有了“姑胥”之称。后来年代久了,“胥”“苏”两字读音相近,于是“姑胥”渐渐演变成“姑苏”。

上传失败

如此亲切雅致的名字让这座古老的城市更加人杰地灵,姑苏城外自然风光秀丽,灵岩、天平、天池和洞庭诸山,点缀于太湖之滨,形成了富有江南风情的湖光山色。

苏州既有园林之美,又有山水之胜;自然、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加之文人墨客题咏吟唱,使苏州成为名副其实的“人间天堂”。

上传失败

在如此古香古色的城市中驾驶,的确是种雕刻时光般的享受,虽一直细雨绵绵,但全系配备米其林235/55 R18的公路胎则为这次驾乘保驾护航。

上传失败

两边苏园样式的建筑与“天逸”非比寻常的设计映衬的格外鲜明,沿着太湖一路感受法系车的浪漫与质感;平顺的动力输出,舒适的悬架调节,搭载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则是在每个减震器上下两端各增加一个渐进式液压缓冲器,车辆根据路况调整自身阻尼,满足不同路况下的舒适性;天逸380THP旗舰型的1.8T涡轮增压动力,配合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瞬间的起步,动力输出上丝毫没有疲软的感受,并且在换档逻辑上比我想象的更加线性,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感,优雅的动力表现分明透露出法国设计师对车与生活的态度。

上传失败

停驻在苏州园林的建筑中歇脚,两道氙灯光束从竹林中直射到幽静,天逸的前大灯设计真的让我不得不提;浪漫的法国人在设计中的确也有天马行空,惊世骇俗的一面,犹如钢铁侠的凌厉双目,贯穿的设计在道路行驶中辨识度极高,这也是让我在第一眼看到天逸过目不忘的印象。

上传失败

天逸还营造了一个身心舒适的净谧空间,“净”代表给你想要的纯净空气、“谧”代表安静空间。你可以在“家一般舒适”的座舱中,细细品味美食,优异的NVH静音技术将车外的喧闹全部隔绝,这一刻,时间只属于你。大快朵颐之后,AQS空气质量系统还能抽走美食的残余气味,让你畅快地呼吸车内清新洁净的空气。

上传失败

驾驶模式的旋钮设计,让在不同道路工况下,行驶变得游刃有余。

上传失败

远离了“北上广”的浮躁奔波,来到苏州突然有了时间煮雨般的宁静。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天气虽一直未透亮,但一下让人得空平静下来,听着窗外打在房檐上的雨滴声,听着当地人的方言俚语;苏州话以软糯著称,听着“吴侬软语”品一杯茶附上一首周璇的「天涯歌女」“小妹妹似线郎似针,穿在一起不离身”;此时此刻任何一位姑娘的转身莞尔一笑都会让你在这古香古色的城市流连忘返。

上传失败

身鱼米之乡,对于饮食,不仅精致还极为考究,人间美味往往藏在一些细枝末节里,直到在食客的嘴里悄然绽放。

太湖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正是这一汪湖水盛产的蟹,吸引食客趋之若鹜,"秋风响,蟹脚痒",从寒露到立冬,是太湖蟹大量上市季节。古人诗曰"九月团脐十月尖,持螯饮酒菊花天"太湖蟹,其背壳坚隆凹纹似虎色青黑,腹青白色,腹下有脐,雄尖雌团,内有硬毛。蟹个大体重,蟹黄肥厚,肉质细嫩,腴美异常,辨别太湖蟹可从"青壳、白肚、金爪、黄毛、体壮"这五个特征入手。

上传失败

将下好的蟹笼慢慢提出水面时的兴奋劲儿,难得找回久违童年的那份童趣。

上传失败

美食文化,是人类在面对大自然的挑战,以一种乐观的精神不断战胜困难,不断提升生活质量,从以果腹为目的,到以享受美食为目的的过程;而雪铁龙100年来追求的,也是从如何生产一辆交通工具,到通过汽车来带给人们更舒适的享受。

雪铁龙倡导舒适的精神,和美食文化倡导不断精进的理念,在天逸上,你能看到雪铁龙舒适理念的展现。

上传失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雪铁龙天逸
雪铁龙天逸
指导价:15.27-16.97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27-16.97
紧凑型SUV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