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宝马 530Le:插上电是好车,不插电就不是了吗?

2019年02月15日 07:11: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网汽车·试驾 今天和一个朋友聊天,他问我四十万区间最值得推荐的车是什么。我不假思索的说出了:“5系啊”。在我过往两年试驾过的车当中,轿车里面5系是这个级别或者更多级别当中最值得推荐的车,但朋友又问了我一个问题,5系插混怎么样?

插电混动的外观与普通版相差并不多,只是在某些细节上突出了新能源的身份,当然,也包括“白菜牌”。

需要提前提到的是,在北京,插混是真的插混,但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这样的地方,插混更大的意义是一台不用花钱买牌照的汽油车,也就是说,你买了插混是基本不会用到“插电”功能的,而我们要探索的问题就是,530Le在充电条件不充裕的情况下,是不是一台能够被当做普通宝马来驾驶的车。

那么,我们来先说说插上电的时候吧,官方显示这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是61公里,但这台车的行车电脑非常聪明,会实时更换计算出来的数据,比如我在寒冷的冬季经过比较激烈的驾驶之后,它判断我这台车的满电续航里程只有37公里,这不是BUG,当你平稳的将车开上一段距离之后,它就会恢复计算数据,总的续航里程与官方数据差的不多,我开了大概50多公里之后电池就完全没电了。

我还得说,对于那些有充电条件的人来说,比如车能停到窗根底下,或者小区里有固定车位,再或者有别墅的消费者,这样的纯电续航里程是非常有意义的,60公里基本能保证每天不用费一滴油,或者是省掉大部分油,是可以在城市里替代汽油车的。但如果你没有充电条件,那对不起了,这台车你买回家只能当做汽油车来开了,因为目前市售的插电混动车型都不支持交流转直流,大街上那些直流快充桩这台车都用不了。

如果有固定车位还好,没有的话就只能在物业申请充电桩了,小区里不是固定车位,进而还会有很多比较麻烦的事儿,被占车位是常事儿。

所以,在那些插电混动也在补贴范围内的城市,买一台像样的插电混动车是可以省掉不少钱的,这台530 Le就是典型的一车两用车。在没电的情况下,这台车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为135千瓦,数据和525基本一致,开起来也相差无几。

如果你有充电条件,并且每天的通勤里程超过61公里,那么这台车会给你几种驾驶模式供选择,比如我们可以在路况好的时候使用汽油提供动力,在拥堵的时候用电池提供动力,这样会尽最大可能将车的燃效发挥,以节省开支。

车内有电池控制模式、自动模式和电动最大化模式,电池控制模式下你可以选择用或者不用电池,给用车带来了更多便捷性。当然了,这些都是在你每天驾车超过60公里的情况下,如果不超60公里,那当然是用电啦。

在电量充足,油电同时发力的时候,这台车的最大扭矩达到了420牛米,比普通的530更为充沛。

有电的情况我们分析清楚了,它就是一台非常聪明的混动车型,可油可电,供给消费者的选择非常多,但在没电的情况下,我们把它当做一台普通5系来开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呢?

答案是,没什么不一样。

甚至更好,因为它搭载了可变悬架,普通燃油版的车可没有这个配置。可变悬架让这台车在过弯的时候韧性更好,车身过坎的时候弹跳更利落。豪华感进一步提升。

值得提到的是,这台车比525Li贵了5万左右,但不光是多了一套电机+电池那么简单,在配置上也是相当有诚意的,全液晶仪表、像手机一样的全液晶钥匙、可变悬架等这些配置也是这台车比525Li、530Li领先型更有优势的地方。当然了,开起来几乎察觉不到这台车与525Li有任何差别,可以这么说:它在有电的时候比530Li更好开,在没电的时候和525Li几乎一致,是在我心里的性价比之王,写着写着我都觉着它真的非常值得买。

像手机一样的触控屏钥匙,这是其他车型需要选装的配置。

后备厢空间没有受到影响,容积依然是可观的。

结语:如果你是一个年少有成的人,选择5系作为自己的座驾自然是没问题的,如果你还是个敢于探索的人,那么这台插电混动系统车型会给你很多不同于普通燃油车的感觉,你会在这台车上找到更多驾驶方面的乐趣,也会享受到更多的豪华体验,5系插电混动不同于其他插电混动的定位,在与普通燃油车售价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它很显然是更值得购买的那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