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起亚新车外观酷似“小玛莎”,韩国人也开始玩高配置了?

2019年04月29日 11:05: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图、文、视频、编辑/董世昂)全新一代东风悦达起亚K3,是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上海车展发布的大改款车型,展台上那台红色的展车沐浴在多盏探照灯的灯光下,誓言捍卫着韩系高颜值的名号。

很多年轻人在韩系家轿上,达成了“人生第一台车”的成就,在这个求稳、走量的入门级别车型中,每个厂商都在尽可能地保障均衡品质的前提下,求一所长。

有的人拿空间说话,堪比B级车的后排空间让你能更好的服务家人;有的人拿配置说话,越级高配置全都往上招呼;有的人拿动力说话,年轻人喜欢激情?没关系。

在我看来,韩系车的最大牌面,恐怕就是颜值了。

年轻人都挺喜欢的设计

正在加载中...

随着2012年上一代K3的推出,转眼已过了“七年之痒”,从新车周期规划来看,的确是有点慢了。不过,随着亮相到已经公布的5月份上市,这接连的动作倒不可谓不快。

别让我们等太久,总是好的。

更多的线条让整个尾部看起来更有设计感,而相对较宽的视觉效果无疑会让整个车的高级感和运动感更强。

对此,我倒是持观望态度,不过从行业人士(说吃瓜群众也不算过分)的角度来看,偶尔出现个好看点的、新鲜点的,对大家都是好事,买不买的,我们先欢迎再说。

多个方向明确的选择,总是好的。

越级配置许是韩国人的发力方向?

看得出来,韩国人是着急了。

抛开众说纷纭的自身问题不谈,整个现代起亚集团的销量下滑很大程度上也是受到了自主品牌的冲击,那冲击点自是一目了然:同样是不求高级、不求完美的佛系选车观,合适的价格、不错的配置显然是很大一部分车友的基本需求。

但如果看到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的组合按键,就会觉得这台车稍微有那么点越级的配置了。如果再看到方向盘加热按键,那你应该也会跟我一样,觉得这个车的配置的确够越级了。

不过,我对于韩国人的脑回路还是提出了一点小小的疑问:后排座椅放倒的开关,为什么有且只有一个要放在行李厢里呢?如果只设定一个的话,那不应该放在座椅附近吗?

这直接导致了放倒后排座椅只能先打开行李厢,然后操作。感受一下。

扣5分,这起码扣5分。

85分水准有余,那上限能打到多少分,就看你的评价标准了。

驾乘质感:毫无意外的中规中矩

很遗憾的是,这一批次的试驾车全都是1.5L自然吸气+CVT的动力组合,毫无问题是完全可以预见的,同时还可以预见的是,也不太会有亮点。

不出所料。

完全不用担心它会不会有点肉,一点也不。

起步积极的油门响应让全新一代K3的驾驶感受很是轻快,在CVT变速器的搭配下,每个动作既不拖沓,又不突兀,非常好的匹配程度。

本来,我是担心后扭力梁悬架会让它有一些短板的,但后来发现,我有些过于担心了。

颠簸不碎,坑坎不弹,相对佛系的表现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我们追求的应该也不过如此。而反过来说,如果表现不差,那扭力梁就会体现出一点小“优势”了:更好的空间表现、更平整的行李厢空间。

中规中矩的驾乘表现,在我的意料之中,但完全不代表这不值得称赞。

结语:值得再次强调的是,五月中旬,这台全新一代车型就要上市了。重整旗鼓后,它要做的显然是更亲民的售价、更有性价比的配置搭配,这两件事,我们可以留到它上市后再做考量。

从目前来看呢,综合的表现给了我们“可以关注下一步”的兴趣,好开好用好看只是让它可以被我们加到备选清单里,毕竟可选择的余地实在是太广了。

那什么才是最后一针助推剂呢?得,又绕回来了。

还不是看价格和配置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