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在众多嚷嚷着PK特斯拉的国产车里 这是比较靠谱的一台

2019年05月15日 07:32: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众多嚷嚷着PK特斯拉Model X的国产车型当中,新势力们叫的热闹,传统车企并不多。然而全新一代唐EV自打出生之前就挂上了PK特斯拉的标签,这与这家早早涉猎新能源市场的企业积累是分不开的,不论是试驾感受还是设计体验,全新一代唐EV都有比较好的媒体口碑。

带着这样的背书,我们对唐的动态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体验,这其中包括加速制动、绕桩、U型弯、S弯和颠簸路。每个项目都会对这台车的动态表现有针对性的检测。

基于比亚迪BNA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唐EV带来了不仅外观内饰的升级,在动力和底盘的整体机械方面也有非常大的进步。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三点:

官方宣称4.4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我们在实测中也同样达到了4.4秒的成绩。

2.依托于布雷博刹车和打孔通风盘的硬件基础,官方宣称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4.5米,我们在实测中没有条件测试具体数据,但制动效果出乎意料,脚感十分理想。

3.接近50:50的前后配重比和扎实的底盘在过弯的时候呈现出了高级感和较好的循迹性。

唐EV搭载了比亚迪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电机转速可达15000转每分,电机最大功率360千瓦,最大扭矩660牛米。根据电动机的输出特性,扭矩可以瞬时爆发,所以全新一代唐EV加速时甚至可以看到四个轮胎同时挠地的场景,非常震撼。

好的加速成绩与四驱系统的参与密不可分,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系统相比传统意义的机械四驱会有更快的响应速度,20毫秒的响应速度和每秒50次的动态调整让这台车在加速的时候和过弯的时候更“聪明”,灵活的反馈会让车身整体更加稳定。

关于制动,布雷博卡钳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踏实,亲身体验之后,这套制动系统在轮番几次的全力制动之后几乎没有衰减,依然保持着比较统一的感官体验。踩下制动踏板,车身会有比较明显的回馈,姿态稍微“点头”,但制动力十足且平顺,车辆会以最快的速度刹停。

在U型弯和8字绕环当中,我们主要体验了这台车的车轮循迹性和悬架支撑能力。实话说,撑起这台2吨多的车身,对悬架的考验不小,偏向舒适的调校让这台车的侧倾控制并不算小,好在四驱系统的帮助和扎实的底盘,让后轮的循迹性得到了保障,不过需要注意一点:这台车的动力十分暴躁,过万的时候尽量不要深踩油门,否则会改变转弯路径的。

经过这一系列的动态体验,我们对这台唐EV600有了直观的感受,对于一台如此尺寸的中大型SUV,它的动态表现远小于它的车型给人们的感觉,可以称之为灵敏的胖子,另外在最为直观的加速制动表现上,唐EV600的表现更为出众,相信通过这样的数据就会俘获大量消费者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