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逸动蓝鲸版:动力让这台车变得有激情

2019年07月08日 07:2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我们在山路上开了一圈逸动蓝鲸版,它的中段动力输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好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的动力输出,让我在每次进弯之前都要重踩刹车,这感觉棒极了。

凤凰网汽车·试驾 早在2012年面世的长安逸动在我印象里一直是一台造型特别精致的紧凑级车型,但我对它的动力和操控并没有抱太多的期待,毕竟是一台主打家用的轿车吗,性价比又这么高,怎么可能做到运动与居家兼备呢?

现在不同了,逸动带来了全新的蓝鲸动力,这是一个非常宽泛的平台概念,未来会有很多蓝鲸动力的混动发动机,可能是1.0T,也可能是1.8T,这套平台打造的排量范围区间就是1.0-1.8升发动机,热效率更是高达40%,据工程师介绍,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中,目前尚没有达到40%的发动机。

对于这台逸动,这次推出的蓝鲸版在外观上并不陌生,在外观的几处细节上有所调整,看起来会比较激进一些,但更符合它1.4T的动力,更适合年轻人的审美。

在内部,几乎没有任何改动,曾经的红色内饰再次被启用,看起来同样热情满满。中控的布局非常顺手,虽然没啥突出的亮点,但用起来、看起来都相当舒服。最大的亮点还是右侧副驾面前的快捷功能键,方便副驾对音量进行控制,再也不用去干扰驾驶员了,简直是驾驶员的福音。

逸动蓝鲸版最大的变化就是升级了动力系统,并重新调整了底盘舒适性。我们在场地和山路上都对这台车进行了试驾,可以说可动可静,是个非常理想的城市代步车。

在场地里,我们对它的操控进行了比较极限的测试,通过一个麋鹿测试,这台车的悬架后段支撑性还算不错,车尾的跟随性也不会随着重刹而消失,反而挺灵活的。当然,起步和刹车的时候会有车头的起伏,但这似乎不是什么问题,毕竟日常驾驶中需要悬架的行程来保证舒适性。

从静止开始加速可以体现出这台车的动力表现,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8马力,超过了目前大多说的2.0L发动机,最大扭矩260牛米,也是非常可观的数据。与之匹配的是自主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加速过程中,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动力是不错的,但是变速器的反应拖了后腿,踩下油门之后,大概要有一秒钟左右的反应,车子才会一下子跑出去,看了眼转速表,大概要到2000转的时候才会有感觉,而1400转的最大扭矩点来临的时候,似乎变速器还没反应过来呢。

中段加速非常好,只要挡位稳定了,动力的优势就表现出来了,在正常驾驶的情况下,2-3挡,3-4挡换挡的时候都不会有顿挫,也几乎没有延迟,换挡过程十分舒服,非常适合平稳驾驶。

在山路中,底盘的稳定性非常好,虽然侧倾不小,但整体的跟随性非常好,我尝试着带着速度拐了几个弯,极限不算低,并且支撑性良好,韧性很足,很有合资车的味道。

在经过了多脚大力制动之后,这台车在制动力依然保持良好状态,这也比较让人欣慰,在自主品牌当中,长安的品质似乎不用过多的担心,如果你喜欢这台车的外观和他带给你的驾驶感受,买就是了。

结语:在原有的动力组合之后又增加了这样一套更加偏向运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组合,可见长安是要打年轻、运动的主题了,在消费主体转换的时代,我们需要一些传统车企来突破自己的舒适区,打造年轻人更加需要的中国品牌车型,如果定价合适的话,相信这也会是原有逸动的一个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