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 最佳换新正当时

2019年07月19日 07:3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从很多角度来看,东风日产都堪称最懂中国的合资汽车制造企业之一,而面向主流紧凑级轿车市场的轩逸车型就是最好代表。2018年,轩逸在中国总共卖出了4.6万多辆,这让它摘得了乘用车市场销量第一的桂冠。哪些“面子”最让用户在意?什么样的“里子”最能满足车主?轩逸这款车给出了最理性的答案,而如今,全新的第14代轩逸来了,姿态是新的,内里也是新的。

基于日产-雷诺联盟CMF超级模块化平台,第14代轩逸再一次的迎来了大幅改变,最直接的外观设计方面,全新的轩逸设计风格更加简洁自信,充满动感和活力。日产称其为:V-motion 2.0设计语言,另外还有实用的LED灯组和新颖的17英寸切削轮毂搭配,这让轩逸比从前更富潮流感。

我想全新的样貌是容易获得更多好评的,尤其对于主力的年轻用户,运动化的设计加持带来的是更切合他们使用环境的造型,同时在细节处理方面,时髦的潮流元素也有增加,比如延续至后挡风玻璃处的装饰条,营造了悬浮感的车顶,比如车头部分凌厉的线条以及新颖样式轮毂也带来了更富冲击力视觉感受等等。

相应的,第14代轩逸的内饰设计则带来了更明显精致化,同样是全新的设计风格,挺好的兼顾了年轻化和家居氛围,这是日产汽车擅长的,以中控出风口为视觉中心像两侧散开,可以带来更舒展的视觉感受,而撞色搭配和座椅的菱形缝线又再强调的精致氛围和时尚感。

轩逸是一款面向最广泛紧凑级家庭用户的轿车,因此在空间设计和舒适配置方面就需要做到更多兼顾,而这应该算是日产的优势,得益于尺寸的增加,标准身材乘员坐在后排会有充足的腿部和肩部空间,同时新的车机系统带来新的UI界面,同时也兼容了更丰富的功能,悬浮式屏幕设计还可以满足时尚用户的需求。

说说第14代轩逸的驾驶感受,首先我觉得1.6升发动机+CV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是符合这辆车型定位的,日常的加速超车动力性、平顺感以及油耗表现都得到了很好兼顾,操控灵活轻松,路感清晰,依旧是典型日系车的感受,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增加以及“超模”平台带来的技术改变,整体行驶的稳定性和响应要比从前更好,当然这还要感谢座椅,舒适柔软的填充材质和角度设计可以很大程度环节驾驶者和乘员在中长距离驾驶的疲劳感,不错。

另外,在行驶质感方面,第14代轩逸的静音工程相比过往也有了不少提升,来自路面和发动机舱的噪音都有减少,总之这辆车的平顺感和行驶品质感的提升,再配合内饰设计所营造的氛围,整体还是比较显高级的,至少在偏向舒适和省心方面,我相信第14代轩逸在它所在的市场区隔会是上乘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