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福特福克斯ACTIVE:驾驶者之车的多一种选择

2019年07月31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我的记忆里,福克斯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热爱性能的年轻人之首选。当年2.0自吸手动挡的经典福克斯,到现在有很多依然跑在路上,开过几次朋友的那台车,动力的直接和悬架的紧绷,还有方向、换挡和离合的厚重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开这台车比坐车幸福”,朋友们都这么说。

后来上市的车型越来越多,福克斯渐渐地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因为好多人都在说“运动”、“轿跑”、看起来福克斯的亮点没那么突出了,但实际上呢?新款福克斯依然是一台运动感十足的车,坐在车里依然有那种兴奋的状态,这源于座椅和方向盘的姿态,当然还有开起来的感觉。

当今,汽车市场越来越细分,你能想到的车型市面上都有,覆盖了所有的价格区间,就算是忠于驾驶的人也有了新的需求,是否可以长途出行、是否可以翻山越岭、是否有一些新的设计语言?

它拥有硬朗的外形设计,这些东西是贴近泥土气的,比如环绕车身一圈的黑色包围;也有一些是给你信心的,比如加高的轮眉设计;还有一些是给你力量的,比如福克斯Active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简陋路面和防滑两种驾驶模式。

如果你对新款福克斯不陌生的话,你看到福克斯Active的时候会很亲切,没有了原来低矮的车身,换来的是看起来更加全能的姿态,就好像是原厂的越野车升高了悬架,增加了包围,看起来比原来要更壮实一些。

内饰使用了12.3英寸的中控屏幕,搭载了一套和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系统,可以在线导航、使用QQ音乐,还可以在线订购电影票、交停车费等等,在目前的车联网系统里算是比较全面的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集成10项驾驶辅助功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平。

我个人最喜欢的地方还是福克斯Active这套座椅,平整的表面上做出了一些凸起,很有设计感,并且包裹性非常好,乘坐非常舒适。

同行的上一代福克斯车主表示,福克斯Active的车内空间比上一代强太多了,坐着空间也大,随手的东西也都有地儿放了。

来说说驾驶吧。这套1.5T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器的组合开起来的感觉非常好,128千瓦的最大功率足够支撑这台车的动力,243牛米的最大扭矩也让这台车的起步变得非常有力,据官方数据显示,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9秒。

在我的理解里一台车的最好状态就是踩下油门会有轮胎上的反馈,而不是只听转速变化,动力不动声色。福克斯Active就是我的理想状态,踩下油门,变速器会迅速降挡,虽然会有一些类似手动变速器的闯动,但传递效率和逻辑都相当出色,是我对变速器理想的状态。

方向和油门踏板力度没有原来那么沉了,但如今的油门踏板是可以自动调整力度的,要比之前智能的多,更懂驾驶者了。虽然轻了很多,但指向性和路感是十分清晰的,甚至有些夸张,感觉每个细微的震动都能体现在方向盘上,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清楚的了解路面情况是再好不过的了。

在过弯的时候,悬架能够给驾驶员再加一份信心,前后独立悬架在我看来是一台标榜运动车型的标配,毕竟物理结构的极限在那摆着,独立悬架带来的车身宽容度要比非独立强很多,在过滤细碎震动的时候,后悬架同样表现出色,算是在运动的底盘中较为舒适的调校了。

结语:一台福克斯能给我们拉回到10年前,在山里驰骋、在赛道日疯跑,福克斯Active的动力足够让驾驶员在小型赛道里施展了,动力刚好,且响应直接。对于一款跨界SUV来说,这样的操控是比较理想的,90%为城市出行,10%为非铺装路面,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50毫米可以应对一些障碍,算是对得起SUV之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