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龙

超低价好车团购

感性又从容怎么解释?丰田亚洲龙给出了好答案

2019年08月07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多年以来,丰田品牌汽车留给我们的印象:质量可靠、技术成熟、省油、空调制冷效果好...但显而易见的,从他们推出的TNGA架构理念、大范围推广混合动力技术以及更加感性的新车造型设计来看,我们都能感受到:丰田是不甘于安享在这些功劳簿上的,比如来自一汽丰田的全新一代亚洲龙,我觉得就是非常全面的体现。

熟悉丰田车型的朋友都知道AVALON车款最初是面向北美市场研发设计的。宽大车身、丰富配置以及最新动力配备。来到中国市场,它不仅正式定名为亚洲龙,并且从外在造型设计到内在技术配置也基本原汁原味的进行了同步,最重要的:20.88万元的起售价格也非常有诚意。因此,对于用户而言,花费一笔并不比其他合资品牌主流中级车更多的价钱,可以购买到一辆级别尺寸、综合配置更高,品牌、品质可靠的车,我觉得这也是亚洲龙最重要的优势:综合性价比高。

我相信如果丰田车的外观已在您头脑中形成了一些固化印象,那么当您实际见到这辆亚洲龙时,是会感到惊喜的,新的家族造型设计思想以及TNGA架构为亚洲龙带来了一副非常具有辨识度和感性的面孔,精妙之处在于:由大量夸张元素组成的设计聚集到一辆新车之后,几乎没带来任何的违和感,并且还做到了更加“老少皆宜”。没有质疑,亚洲龙的外观可以给个高分。

因为同样来自TNGA架构,全新一代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的零件共用率达到了60%,这让他们之间的共有属性更多,比如相似的车身比例,以及车身尺寸方面: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这样来说吧,亚洲龙的视觉和实际感受都要比主流中级车更大。这一点挺重要的,主流中国用户确实更偏爱大尺寸车型。

坐进车内,我觉得内饰和外观给予的视觉和感官惊喜是处在同一高度的,设计凌厉、功能分区和布局合理,并且根据动力版本以及配置版本的不同,还提供了多种颜色搭配和材质的组合,整体感觉是赏心悦目的,另一方面,大量传统的实体按键得以保留,我认为在实际驾驶中的使用感受远比过多的虚拟触屏按键实用和高级得多。内饰整体走得还是精致、简洁、素雅的风格。

亚洲龙是一辆适合驾驶还是乘坐的车?对于双擎混合动力的高配车款来说,我觉得它基本接近了50:50,也就是前排和后排所能享受的待遇基本是相同的,首先是乘坐感受,后排同样可以电动控制靠背角度,同时还提供了遮阳帘、控制音响音量等调节,另外在车辆加速和制动时,整体调校也充分考虑到了乘坐舒适性。当然,如果你是驾驶者,这套2.5L混合动力系统配合E-CVT变速器(模拟8速)也可以提供充足的动力支持,并兼顾节能,说的更直接点,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带来的整体表现,基本可以说是最注重均衡的选择,更重要的,亚洲龙也提供了丰富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

说到这辆亚洲龙混动版的驾驶感受,准确的说是全新一代亚洲龙双擎2.5L Limited旗舰版,驾驶感受用一个字形容,就是顺。有了汽油机和电机共同的协作,为车辆带来了更全面的驾控表现,并且在E-CVT变速器的梳理下变得更加顺畅和高效,起步加速、高速巡航都能找到最适合的输出表现,并且充分兼顾节能表现,相比于过往,亚洲龙应用的这套丰田混动系统,已经允许车辆在纯电模式下车速达到120km/h,比之前的75km/h更高,同时,电动和汽油机的动力切换更加平顺。兼顾平衡之道,感性又从容,应该是对亚洲龙最好的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亚洲龙
亚洲龙
指导价:19.98-27.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27.98
中大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