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买速腾送迈腾” 除了变大,还有哪些亮点?

2019年08月12日 08:0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我得承认,即便我们天天都在说新势力造车新颖,新品牌造车有活力,新车型更好看更有激情,但我们在驾驶一台速腾的时候,依然是最熟悉且舒服的感觉,好像它没有那么的亮眼,却足够懂你,足够让你开的安心。

凤凰网汽车·试驾 一直以来,速腾都被称之为高尔夫的三厢版,我依然记得大学的时候,室友对速腾的热爱,我也时常能在大街上看到与第五代高尔夫同款前脸的速腾还在奔跑,当年的速腾冠军版更是一众性能车迷们的梦想之车。

全新速腾的几个吸引我的地方:

1,尺寸变大,大到我觉着有些富裕

2,配置提升,第一次意识到这样的车也会配备前排座椅通风

3,驾驶极限很高,信心很足

但现在,速腾变了,它变长了,我甚至有点儿怀疑,速腾做到这么大了,迈腾咋办?后来仔细看了下迈腾,也变大了,这我就放心了,受益的还是消费者。这和几年前对车型的认知完全不同了,我们也不能按照原来的印象来评定它们了,变了,都变了,但大众的“机械优势”没变,始终是让人欣慰的。

作为一款新车型,速腾的设计跟上了全新家族设计风格,比上一代棱角更加分明,看起来更舒展了。在尺寸变大的同时,我们也能在外观上有明显的感受,确实要比上一代看起来大很多,侧面真的有点儿“迈腾”的感觉。

内部自然就不用多说了,大众的设计一如既往的简约、实用,看起来没什么新鲜感,但对于一台速腾来说,这台车的配置已经达到了越级的水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齐全,全液晶仪表也是家族的同款,当然,最最重要的就是后排的空间优势,甚至可以说是宜家宜商了。

很多人关心,车身变大了,速腾的驾驶感受变了么?几乎没变。

我们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1.4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搭配十分理想,加速感受非常直接,换挡畅快,涡轮迟滞不大,我们对这台车进行了加速和制动的测试,经过我们几次测试之后,得出了其中的最好成绩,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8秒,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9.9米。

加速过程中,变速器进行了两次换挡,每次都非常迅速,在全油门状态下的加速感受真是无可挑剔,起步扭矩甚至会使轮胎打滑,这样的扭矩输出在日常驾驶中足够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推背感,非常强,城里超车没有难度。

制动距离中规中矩,甚至比我们的想象要更差一些,在技术如此成熟的状态下,虽然也达到了40米的制动范围内,要是能再缩短个2米,给人的印象就会好得多。制动过程一气呵成,悬架支撑较好,没有太过分的点头,这也说明在弯道制动时不会将车甩出,弯道稳定性较好。

悬架支撑性良好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后排乘客的感受不会非常软,后悬架较硬,过坎的时候会有弹跳感,不过高速开起来非常稳,转弯也有更强大的信心,大众的车总是在这些方面给人安全感,不用太担心开起来忽悠忽悠的。

结语:这是一台看起来非常大,开起来却非常轻松的车,它符合大众的驾驶习惯,好开、灵活、懂得驾驶员意图,同时它也非常照顾乘客,带有座椅通风,能够提供后排足够的腿部空间,相信是一台兼顾家用和简单商用的车型,级别的概念已经没有原来那么简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