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第二次试驾风神奕炫 感受完全不同的车型魅力

2019年08月16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网汽车·试驾 (作者:赵淼)这是我在两个月内与风神奕炫的第二次见面,第一次是在上海,风神奕炫参加了当时正在天马山赛道举办CTCC比赛,初来乍到就站到了领奖台上,可见是有备而来。

那一次见面非常简短,我们在赛后开着量产的版本也上了天马山赛道,去体验了一下量产版奕炫的表现,说真的,对于一台在7万元起售的车来说,出色的底盘表现和顺畅的激进驾驶表现让我认为这台车的动力设定非常成熟。

第二次见面就不一样了,那台1.5T的发动机我已经有了初步的印象,而主打车型1.0T发动机确是我们接触不多的动力组合,这次趁着在福建试驾的机会,我们来好好感受下这款“入门级”动力有哪些表现,同时新车还有哪些亮点等待我们发掘?

真有四个亮点,是我忍不住要先跟大家说说的:

1. 采用欧洲团队研发的CMP架构,拥有良好的底盘控制性能。

2. 高配车型配有L2 PLUS级辅助驾驶功能,这是在这个级别当中几乎看不到的。

3. 1.0T发动机排量小,但动力足够直接,中段加速也不疲软。

4. 长相如你所见,是个颠覆从前的风神车型。

这次的试驾体验从厦门开到了泉州,体验了公路、高速和一些拥堵路况,算是非常贴合日常的使用习惯,先说整体感受吧,底盘很“整”,内饰舒服,安全配置多,加速顺畅,并且升降挡非常积极,并且很平顺。

起步的时候车子的响应非常积极,轻踩油门就会猛的推出去,第一感觉这台车的动力很足,不过后面就会平稳下来,从脚感上去适应会非常容易找到平衡点,不会窜出去,也不会有什么顿挫。

加速过程中的换挡是比较积极的,尤其升挡,只要踩住油门,就会发现挡位在一下一下的升,但是体感却没有明显的感觉,来自格特拉克第三代6DCT的表现还是出色的,虽然换挡速度没那么快,但是开着舒服更重要。

风神车队的车手谢欣哲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奕炫有两点在赛道上表现极为出色,第一是轴距和轮距特别协调,导致这台车的过弯性能非常好,第二是这台车在赛场上的制动表现是同场车型中数一数二的。

不错,在实际驾驶中,制动效果也是这台车的亮点之一,脚感直接,轻重适中,踩下去之后会有明显的制动回馈,并且制动力保持非常均匀,能够让人安心。

对于底盘来说,奕炫的CMP平台源自于PSA集团,可以说这是一款由欧洲团队打造的底盘架构,整体感很强,并且有十足的韧性,整体偏向舒适调校,但后排过坎的时候还是会有些颠,可以理解,毕竟成本在这里摆着,但是,弯道中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支撑很到位。

在高速行驶时,我们主要体验了这套L2 PLUS辅助系统,它可以自动保持车身在车道中央,自动修正方向盘,就算是弯道也可以从容应对。简单来说就是设置好定速巡航之后,我们可以短暂的释放双手双脚,拧个瓶盖、插个充电器什么的都是时间宽裕的,我们不用担心车会乱跑,但如果长时间不扶方向盘,系统就会停止工作,强行让驾驶员来接管方向。

(拍摄车辆为红色,敬请谅解)

技术应用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让我着实惊讶了一下,未来开十万元的车也能拥有如此的科技辅助了,我再回头看看我3年前花20万买的车,除了带地图导航和蓝牙音乐,真是没有一点可比性了。

说完了动态表现,再回过头来说说设计吧。第一眼看它的时候我有些迟疑,这是风神的车?第二次接触之后,对于它的造型来说,除了看出了大胆,更看出了设计上的国际性,这种夸张的设计就是我们想要的设计,不千篇一律,不循规蹈矩,你看不懂,那就对了,能看懂就没什么设计性了。

前后都有宽大的镀铬装饰条来将车辆括在里边,显得这台车特别的有型,车头和车尾的造型非常饱满,层次感极强,甚至会有些不适应的感觉,它和平时看到的汽车设计完全不同,可能这样的设计日后就会改变消费者的审美,就像轿跑SUV和CROSS SUV一样。

关于内饰,设计其实是中规中矩的,看起来没什么亮点,不过触控的空调屏看起来很显档次,并且旋钮式的电子挡杆也很有科技感,虽说来的晚了点儿,但是并不影响风神想走年轻化的决心。

另外两点,座椅采用了视觉冲击感非常强的红黑配色,坐在上面摩擦力很大,也很软,有点儿小惊喜的感觉,长途坐也没问题。

车内的空间还算不错,至少有很多小的储物空间,手边的东西都有地儿放,后排的乘坐空间算是够用,不顶腿,不顶头,还要啥自行车。

结语:这是风神颠覆性最强的一款车了,从第一次在CTCC赛场上看到它,再到试驾它,它给我们了很多惊喜,技术的下探,动力的严谨,底盘的追求,这些是我们都看在眼里的,预售价格带来了诚意,按照惯例实际售价会比预售更低一些,相信这样的售价可以让消费者满意,能买到如此智能的家用车,年轻真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