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奇瑞汽车-捷途X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捷途X90:用“旅行+”覆盖都市,颠覆是开辟一条新的路

2019年08月20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图、文、视频、编辑/董世昂)2018.01品牌发布-2018.08上市第一款产品-2018.11第二款-2019.01第三款-2019.05销量破10W台。

太快了。

从品牌诞生的第一天,捷途就高举“旅行+”大旗。试想,一台能胜任远方的SUV,难道会被都市的坑槛台阶所束缚?没可能。

就好像洗头水的营销方案刚被推广开时,彼时的产品还都命名作洗发水:“一直在洗头发,你洗过自己的头皮吗?”,营销广告一经播出,立刻大卖。没有任何一个用户会怀疑,这个连头皮都能一起洗干净,叫做洗头水的新产品。

这就是营销的魅力。

4.84m身长、2.85m轴距,这个相当尺寸的大空间SUV却有着多达三种内部座椅布局规划方案:5座、6座、7座,市面上我们能买到的所有家用车版本,在它身上都被招呼全了。

从品牌定位之初,它就向我们介绍自己是个主打户外、旅行的外向选手,那随之而来的大空间、多功能性,也就不言自明了。如果都市生活不需要它有那么多负担的话,那不如用Eco驾驶模式仅去做通勤用途。

不止于此,配置丰富、安全性高、视野开阔只是入门标准,额外的,极度软和舒适的座椅让我一度以为这是个主打移动沙发的品牌。

这个时代,我们已经不需要那么多新的汽车品牌了,但反过来说,如果它有着独一无二的调性或者硬实力,我们倒是也不介意多那么一两个。

正在加载中...

在我的接触后,捷途这个品牌,有点让对手细思极恐。

这台X90的静态部分,我认为在15万元以内的维度,是堪称完美的。第一眼的印象就是,它足够饱满。从视觉上看,我们并不排斥一台大尺寸的SUV,但它需要是挺拔的,是厚重的。每一处弧度都要能展现它的力量感,每一根线条都要和设计感紧紧的缠绕在一起。

尺寸达到20英寸的轮圈搭配着255宽度的轮胎,这样的组合在X90身上却显得恰到好处,只因它足够大:4840/1925/1718/2850mm。随着三围尺寸的整体提升,一台车的每一维度,都会被我们不自觉地随之放大。

带有脚踢感应的电动尾门是这个级别需要的配置,当然,它的适用范围,也可以从户外搬拿物品,覆盖到都市柴米油盐。

对于X90而言,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9英寸的中控触屏并不太会吸引我们的注意力,但这个10英寸的流媒体后视镜却是难以忽视。更难得的是,反应快、流畅性高的原厂配置让多数不喜欢自己改装的用户可以放心了。不过,这是个很倾向个人使用习惯的配置,不习惯的用户会觉得眼晕、看镜子也不方便、还占用成本,倒不如以选装的方式提供,提高个性化。

我个人会更推荐,也会更青睐于6座版本,平日2+2的状态已足够我们日常使用,两个单独的沙发座椅宽大又舒服,再加上捷途X90在填充方面下了一番大功夫,坐在这个独立小空间内,会有着毫不亚于MPV车型的舒适感与专属感;二来,7座会受政策影响,每两年一上架验车,会让私家车车主产生一些心理上的不适,多出的那个座椅,好像也是有得有失的。

极限状态下多出的那个座位,真的有必要吗?我看未必。

不过,我倒是要建议厂商可以考虑为第二排座椅增加一些可调节的角度,去方便第三排上下车,现在的开口让我们不得不去从中间钻,而SUV并不擅长内部的垂直空间营造,所以高个子总要有所不适。

X90几乎把所有的空间都留给了乘客,这意味着一旦第三排座位立起,行李厢几乎是没有储物空间的,连装满鼓起的双肩背甚至都有些吃力,所以在极限状态下,这台车毫无疑问的可以照顾好它的乘客们,但随行行李,需要另一台同行车的分担了。

对此我倒是不太挑剔,毕竟我们可以选择灵活的放倒一个第三排座椅,来解决我上面说的那个小尴尬,而此时的2+2+1的乘坐舒适度,可显然要比2+3舒服得多。如果最后的那个1是你家爱犬的话,它应该会非常喜欢第三排独立的空调系统,并且它还能通过中间的那个通道,来第二排找它的主人腻歪。

这样一台SUV开起来势必是沉稳厚重的,鉴于X90的定位足够高,它的隔音水平也是有所保障,坐在车里的乘客完全可以睡个安稳的好觉。

本来,我也是有些担心这个1.6T的试驾车会不会有些小马拉大车,看过数据后有一些吃惊,它的1.6T甚至达到了197马力/290牛·米这样的水平,完全不输主流2.0T。搭配着传动效率高效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它的加速虽然引擎噪音较大,但终归是加速感受明显的。

变速器也不需要太担心,它被调教的比较迟缓。如果可以去感受的话会更明显,Eco模式下,起步甚至要轻点油门车才会愿意往前走,给我们造成“车肉”的假象,而它实际上只是为了缓解DCT的物理属性。

很多企业现在都在这么做,用迟钝的调教去中和DCT,我本人倒是不太鼓励这样,但涉及到成本控制的话题,我们甚至又足够开启一篇全新的选题了,所以只好一言以蔽之。

另外,捷途X90还为我们提供了一套1.5T+8AT的动力搭配,听起来还不错。尴尬的是,它目前只能满足国五排放标准。

总结:综合来看,捷途X90依然是一台可以客观评价给到非常高的车,大空间、多功能,内能日常都市通勤,外能全家长途出行,配置丰富、细节用心、乘坐舒适,在我看来,它是一台非常实用的大尺寸SUV。

更重要的是,这款车将顶配车型做到了15万元以内的售价(7.99-14.19万元),这个主打“旅行+”的品牌,的确够颠覆。

用10个月销量破10W,不是没有道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捷途X90
捷途X90
指导价:13.99-17.2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29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