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欧尚-科赛GT

超低价好车团购

蓝鲸2.0T+爱信8AT,科赛GT的实力可不止表面

2019年09月09日 08:5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图、文、视频、编辑/董世昂)7月25日,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长安欧尚汽车号”成功入轨,是长安欧尚汽车与凤凰网汽车的一次深入合作,也是汽车研发试验与航空航天试验相结合的一次大胆尝试。借着这一辉煌时刻,长安欧尚推出了2020款科赛。

仅仅时隔一个多月,我们就见到了我们本文的主角——科赛GT。

需要强调的是,虽然新车命名为GT,但并非我们脑海中第一闪过的那种溜背造型,恰恰相反,一眼看去,它就是一台传统造型的SUV。几个车型亮点先做总结:

1、外观加入全新运动套件,甚至用上了双边四出排气;

2、多种座椅布局:2+3/2+2+2/2+2+3/2+3+2;

3、搭载由蓝鲸2.0T发动机+爱信第三代8AT变速器组成的动力系统。

看到2.0T+爱信8AT的组合,我们基本可以有一个初步的认知了:这是一款定位足够高级的SUV。

车身尺寸方面,科赛GT长宽高分别为4830/1868/1750mm,轴距达到了2800mm。

正在加载中...

简约的内饰风格会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偏好,化繁为简的理念中我们把几乎所有的功能留给了这块搭载科大讯飞智能网联交互系统的10英寸竖向中控屏,与此同时,还有着智能语音交互功能的配合。

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让这台本就宽厚的SUV在视觉效果方面更进一步,大面积皮质的使用让高级感有了稳定的保障。电动调节座椅我们早已习以为常,主驾驶位还支持3组记忆功能的倒是不多见。

前面我们提起,看到它搭载了2.0T+8AT的组合我们就能猜到这是一款定位高级的SUV了,没错,爱信8AT的硬实力毋庸置疑,即便是交给大厂的采购部去团购,它的成本控制依然会受到较大的考验。

关于这点我特意和厂商的技术人员做了探讨了解:长安是爱信长期的合作伙伴,在爱信6AT的采购价格上一直有着很大优势,即便如此,6AT还是会比我们常见的7DCT贵出5000元左右,而8AT,则大概1.5倍价格于6AT;这还仅仅是变速器,蓝鲸2.0T的成本也会比1.5T高出很多。

就像刚刚发布的长安CS75 PLUS一样,2.0T+爱信8AT,将整车售价控制在15万元以内,长安已经拿出了十足诚意。

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毫无疑问。它会被8AT管教的非常低调,8个挡位会灵活的来回切换,放大到宏观的驾驶感受方面我们则会感觉始终平稳、安静。

这也是手自一体变速器的优势所在,当然,绵密的挡位不止是听起来高级,它一定会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在我们习惯了2.0T+8AT这样的高级组合后,就不会太过于吃惊了。放到身材宽大的科赛GT上,大路带给我们四平八稳的踏实感,小路带给我们厚重的通过性,都是它所擅长的。

如果这时你刚好处在独立且宽大的第二排座椅上,这样的舒适与惬意将会被放大至想要掏出钱包。

总结:即便是身为从业者,我仍然惊叹于长安对于科赛GT的诚意与成本控制,就是因为太清楚2.0T+爱信8AT这样的组合有多么值钱,才会在心里给这个企业留以好评。

参考2019成都车展刚刚上市的CS75 PLUS的2.0T+8AT版本(两款:13.99万元和15.49万元),科赛GT的平均售价基本无意外地会被控制在15万元以内。

一台大尺寸、大空间、能走烂路的多用途SUV,带给了我们舒适的座椅、丰富的配置、优质高级的驾乘感受,这钱值不值,您自己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科赛GT
科赛GT
指导价:13.28-15.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8-15.48
中型SUV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