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PRO

超低价好车团购

感受非同寻常的旅途 彩云之南试驾吉利博越Pro

2019年09月25日 07:2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网汽车·试驾 又一次来到了彩云之南!无数的新车会选择在这里试驾,也许因为苍山洱海、雪山之巅,它迷人的景色,而完美的诠释了旅行的意义。此行,我又驾驶了这台吉利博越Pro,面对着熟悉而又陌生的风景,体验着这款新车不俗的产品力,尤其是全新的智能科技所为我们带来的惊喜。

此次的行程一路从香格里拉出发,翻越将近4000米高海拔之巅峰,从凉爽的秋意中,驶过丽江、大理,而一路来到炙热的腾冲。有蜿蜒曲折的滇藏公路,也有平坦的山区高速,在景区的拍摄中,也不乏越野路段。正因路况的多样性,正是检验这台全新博越Pro的最佳条件,因为这也正模拟了我们平时外出旅行的场景。

刚一进入车内,两个麦克风吸引了我的目光。难倒我们可以枯燥的乘车环境中K歌么?没错,博越Pro这套全新的GKUI 19车机系统,自带了唱吧app。通过中控台下方的USB接口连接接收器,我们就可以畅想15000首拥有版权的歌曲,终于可以一路“一起学猫叫”了。

作为驾驶员,我的任务还要好好开车,麦霸则属于后排的两位老师。而这套音响系统则为豪华品牌常用的Bose扬声器,模拟出了KTV包厢中的回声。同时在歌曲播放时,其优秀的重低音效果,也真正的向很多豪华品牌看齐。

全新博越的这套GKUI 19智能交互系统,第二大亮点就是自然语音的识别。在我们此次活动的终点,正是博越50000公里长途试驾的发车仪式。“局座”张召忠老师亲临现场,亲自试验这套车机系统是否认识张召忠先生。“我还没有学习此功能”,也许就像人的耳朵,也会有没听清的时候。而第二次准确的识别,差一点就抛出了“海带缠潜艇”这一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梗。

当然,你还可以询问今天的天气,该穿什么衣服。甚至可以通过语音关闭车窗、天窗。在我们一路的实地体验过程中,识别的准确率能够达到80%,对比了不少其它品牌的车机交互系统,已经是非常出色的水平了。

从年轻人对科技日益增长的需求来看,对于博越Pro的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当然更加感兴趣。而此次多数行驶于高速公路,这套自动辅助驾驶的操作逻辑与沃尔沃的Pilot Assist几乎一致。然而,它却能够把更多的信息显示在仪表与抬头显示之上。比如前部、后部、侧向车辆的位置,车道是实线还是虚线,车道的转弯角度,皆可以在这套屏幕上有所显示。

为了保证驾驶员不离开路面的视线,这些信息在抬头显示中同样十分清晰,前、后、侧面的点告诉了车辆的位置。同时,交通标识识别,也时刻的提醒了你,避免超速。当然,这套系统的整体表现与沃尔沃几乎一致,并不能够胜任较大的弯道,它能够减轻驾驶员的疲劳度,但不能过度的依赖。

关于一台车的智能科技,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更有吸引力。而“老司机”们并不相信这些花里胡哨的,而更加关心三大件如何。而这台博越PRO采用了第三代1.8TD+7DCT,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满足了国6b排放标准,实际油耗比之前降低了15%。

同时,1.5TD配合6AT则采用了三缸动力,177马力的最大功率与1.8T车型相差无几,在吉利双缤车型能够达到7.7秒左右的百公里加速,小钢炮般的性能秒杀一系列“本田超跑”。同时,这套动力也应用于领克以及沃尔沃的T3车型中,完全没有任何的抖动,因为如果没人提起,你并不会从任何维度感受到它是一台三缸。

吉利博越系列相对来说,作为一款紧凑级SUV,面向的是广大的中国家庭。在整车的调校上并不会像缤越那样太偏向于运动,而是更多的偏向于舒适。从动力来看,这台1.8TD配合7DCT的表现中规中矩,加速感比较线性,不会让人感到一窜一窜的。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响应比较快,但是在档位切入的一瞬间有点突然,还是能够让你感受到这确实是一台双离合。

在香格里拉到丽江的路程上,翻过将近4000米的垭口,车上人员已经有了些许的高反。不过在这样的条件下,即使是上坡,满载4人加上4个大号行李箱,动力表现并不会感到吃力,当转速提高时还能够有着非常充足的后劲儿。

在整车的行驶质感方面,吉利博越Pro虽然没有领克那样厚实的阻尼感,毕竟它的定位并不是豪华品牌。而滤振软硬适中,对于细碎颠簸过滤比较充分,但在减速带这样的长波震动时,还是会感觉偏硬。但在颠簸的过程中,整车几乎没有异响,在装配工艺上,至少是除了领克WEY这样本身定位于豪华品牌的车型之外,表现最佳的。

博越Pro的转向手感很好,偏向于精准,但并不会像运动车型那样过激。毕竟过于灵敏的转向会给驾驶员带来更多的紧张感。而由保时捷路特斯共同调校的底盘,在弯道中对于侧倾的抑制很好,过弯的动作更加稳健。同时在高速工况驾驶时,转向沉稳厚重,整车所表现出来极强的稳定性,犹如一款B级车那样给人一种踏实感。

作为SUV,吉利博越Pro有着充足的离地间隙,也能够轻松的应对烂路。在我们拍摄环境那种坚硬的大石子烂路,能够轻松的通过。当然,作为一款定位于城市的SUV,它并不能挑战难度太高的路况,但至少像川藏、滇藏这样经常会遇到修路的烂路况,也算绰绰有余了。

此行,对于吉利博越Pro的试驾,在一次旅途中,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作为中国汽车的领军品牌,吉利博越用优秀的品质与产品力,实际上已经超越了一部分合资车型。当然,中国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新车,都有着较高的颜值。而吉利在设计上,还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这一套设计语言,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相融合。

博越Pro犹如iPhone Pro,与2020款但采用现款外观的车型同时销售。星空回想作为了前脸设计的全新诠释,同时前杠向两侧延伸的造型,更有些许性能车的味道。

LED大灯内部发光的质感犹如水晶,在车灯的设计上,算是我最喜欢的一款,是细节设计上的点睛之笔。

尾部设计也更多的同步了缤越、星越的元素,哑光银色装饰穿插于两侧尾灯之间。而尾灯采用了多条横向的光带,犹如羽翼般的舒展,并不抢眼,但视觉效果令人舒适。

轮胎采用了225/55 R19尺寸,马牌UC6 SUV算是高性能系列,在操控与舒适方面表现出色。全新的树杈型轮毂采用双色设计,光影质感提升了整车的档次。

内饰的提升更为明显。车机大屏融入了黑色面板之中,银色装饰框让整体更显流动之美,面板的折线形设计更加有立体感,夜晚也能够发出迷人的氛围灯光。

档把比传统车型位置更高,犹如操作台的设计,并配有两个把手。或许人们会联想到保时捷,但对于驾驶员来说,它所带来的便利却是实实在在的。并且下方留出的镂空设计,也能够成为一个巨大的储物格。

博越Pro的座椅宽厚舒适,Nappa真皮十分细腻,毕竟这是豪华品牌所普遍采用的真皮材料,它的选材十分讲究,对于牛的层面就有严格的要求。打过架有伤口、甚至被虫子叮咬过的牛皮都不可以被采用。

而这套座椅不错的包裹性,柔软的椅垫,但与身体有着很好的贴合度,即使在连续2小时驾驶后,身体也几乎不会有什么疲劳感。确实,这也是因不同人的腰而异,但吉利的工程师还是照顾到了大多数中国人的身体特性。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超大的行李厢空间,装下了我们四个人,四个登机箱的情况下,还有着一定的富裕。同时,座椅支持4:6放倒,车内空间更加灵活。并且四人的驾乘,每一个座位都有着舒适而宽敞的空间表现。

吉利博越系列车型,在刚刚推出时,无论是设计上,还是整车品质上,它所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也改变了中国品牌从纯以价取胜,到以高品质所带来的性价比之间的转变。

当然,在互联网时代,对于国内外的新技术,中国在技术应用,创造商业模式上,相对于外国人少了一些固有思维的牵绊,而对于国人的喜好和需求,研发人员对此有着更加迅速的响应,也是如今不少进口、合资车型无法比拟的优势。

总之,一台车的好坏,还是要看整车的品质,无论是K歌,还是语音识别,都可以作为加分项。而在此次试驾之后,博越Pro再一次在产品力上征服了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博越PRO
博越PR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