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秦EV续航极限挑战 我们开了500公里电量还有富余

2019年10月30日 07:1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1小时59分40秒!2019年10月12日,奥地利维也纳,肯尼亚长跑名将基普乔格完成了一项史无前例的壮举,突破了人类全程马拉松2小时大关,他将人类极限带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即便是我这样一个不好跑步的人,都为之感到震撼。对极限的挑战,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潜能,促使世界向前发展。说的直白一点,与天斗、与地斗、与自己斗,其乐无穷。

人类可挑战的项目太多了,比如纯电动汽车的极限续航,也可以算是一项。电动车在我国已经全面铺开,各项素质都稳步提升,但目前消费者提及电动车最关注的还是两个字——续航。一方面是行驶距离长短,另一方面是实际表现与官方数据的比例(真实性),不看重这两点买车的都不应该算是电动车的真实用户。

比亚迪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旗下电动车的市场表现出色,王朝系列就有多款车型秦、唐、宋、元等。近期,比亚迪又推出了全新秦EV,将于11月5日在北京上市,高续航版豪华型和尊贵型两款车,预售价格分别为13.98万元和14.68万元。

一款走量的家用纯电新车,上市前为了验证其实力如何,一场续航挑战赛在齐鲁大地如期举行。

曾经,比亚迪秦EV是10万级家用纯电动轿车的优选车型,如今,全新秦EV重装上阵。新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打造,核心三电技术再次升级,能量密度160Wh/kg、总容量53.1kWh的三元锂电池,高效集成的电机、电控和变速器,在配合更合理的软件控制,可以实现NEDC工况下421km的续航。

421km的综合续航,是现阶段电动车的标准水平,城市通勤或中短途出游都可胜任。但很多人想知道到底这台车最远可以跑多少?就好像人到底能跑多快一样,这里要挑战的是车在人的驾驶下能跑多远。

既然是极限续航挑战,肯定跟真实生活用车会有区别,引入极端的“非常规操作”,比如不开空调、按道路最低限速行驶等,可谓是把开电动车省电的技巧发挥至极。你看大神基普乔格全马破2不也是团队配合,有人墙破风、有激光配速吗?最终成绩仅供参考。

简单回顾一下此次比亚迪全新秦EV续航挑战的过程:

早晨8点10分左右,车辆逐一从济南酒店出发,满电状态下,行车电脑显示续航421㎞,小计里程清零,并用封条封住充电口。

全程使用ECO经济模式,关闭空调。能量回收力度分两挡,城市路况下用较大回馈,高速或国道行驶用标准回馈。除了等待红灯,基本上可以不用踩刹车。

高速路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最低限速60km/h在外侧车道行驶,国道则以时速50km/h左右行驶。遵守法规,安全第一。

算上吃饭休息,耗时约11个半小时,晚上19点39到达烟台酒店,行驶里程500㎞,续航剩余54km,电量剩余13%。在极限状态下,比亚迪全新秦EV的续航超过500km,按照剩余电量比例计算,完全跑空可行驶约575公里。

关于全新秦EV和续航挑战的几点感受:

1、通过观察行车电脑最近50km平均能耗可知,全新秦EV在时速60km/h上下匀速行驶最省电,地势平坦时可低至8-9kWh/百公里,时速超过80km/h则上升到11-12kWh/百公里,速度越快越费电的依然成立。综合考量,ECO经济模式下百公里能耗实现官方给的12.9kWh问题不大。说明全新秦EV的三电效能较高,续航还是比较实的。

2、中低速下,全新秦EV的行驶非常顺滑,ECO经济模式下动力输出柔和。两挡能量回收的回馈都比较明显,抬起加速踏板都会有一定拉扯感,如果能增加一挡更低或不回收的设定,在跑高速时会更便于驾驶者控制速度、能耗。另外,能量回收调节只能在触屏上操作,没有实体按键略显不便。

3、全新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功能强大、容易上手,只要会用智能手机都能很快适应,预装的百度导航,非常适合电动车长途出行。

4、10月29日当天,试驾经历环境气温,最高24℃,最低6℃(车载电脑数据),低温下全新秦EV的续航还算坚挺,行驶性能也能保证,但能耗要比适宜温度下要高,实际感受最适宜温度为15-20℃,这说明第三代电池智能温控系统比以往更好使。

5、极限续航挑战数据仅供参考,但省电经验可以分享:佛系心态驾驶,保持车速稳定,像抚摸宠物一样轻柔加速;视线放远、提前预判,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尽量多用能量回收、少踩制动。

电动车续航极限挑战,既是对车辆性能的考验,也是对人耐性的磨练,全新秦EV的表现让人满意,同时也需要驾驶者有良好心态和丰富经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