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主编评车:星途LX 感受发自深处的豪华

2019年11月05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评测 拿到星途试驾车的这一个礼拜正好去会了两位朋友,有一位是做二手车内容的媒体人,还有一位是我们的汽车编辑同行,他们都是第一次见到LX实车,也是第一次坐进星途LX的车内,第一反应都是:这内饰质感不错啊!

他们说的“不错”,是不由自主说出口的,对于阅车无数的他们来说,能说出不错,自然这台车的品质是超越期待的。不光是样子好看,用料的考究,屏幕的清晰度,这些都被他们看在眼里。

这是我第二次接触到星途LX,第一次看到它时,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这是造型最接近造车新势力的汽油车。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星途大海,有无限的遐想空间。设计上的突破对于一个传统车企来说是巨大的,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设计风格,以至于下车之后都会回头端详一番,这次我找来了车讯部主编周子敬老师,让他来聊聊这个新车给他的印象怎么样。

周子老师是我的领导,同时也是一位顾家的奶爸,虽然自己的座驾是一台纯电动车型,但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汽油车爱好者。“星途LX给我的第一印象很不错,我知道它是由前BMW设计师现奇瑞全球首席设计总监Kevin Rice领衔设计的,你看它前脸横贯式的LED光带,不仅精雕细琢,更能看出它所代表的智能感”。

“除此之外,镀铬装饰中凸起的EXEED英文LOGO也是我比较喜欢的点,它显得非常低调有内涵,没有过分的设计,而是很本真的采用英文字母做LOGO,对品牌整体调性做了非常好的铺垫。”

“下方的设计也非常有意思,很少有厂商会这样设计,一层层的格栅循序渐进,层次感非常强,与传统的整体式进气格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设计很有未来感。”

对于侧面的设计,周子老师同样褒奖有加,“黑色轮眉显得很狂野,与橙色车身的对比很强烈,这是典型的SUV设计风格”,“侧面的线条比例非常好,尤其是车窗周围的镀铬装饰条,从前到后慢慢扩散,然后到D柱位置开始缓缓收紧,设计的非常优雅,是车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腰线与门把手一条线,这样的设计更能凸显出侧面的层次感,并且把腰线位置上移,看起来更加浑厚有力,肌肉感强烈。”

走到星途LX的车尾,周子老师对贯穿式LED尾灯更加感兴趣,外表熏黑的灯组加上LED灯带和灯光矩阵的设计是很值得细细品味的,对于一台定位年轻的SUV来说,这种视觉上的冲击是非常吸引人的,“跟别人不一样,让别人感到新鲜”是年轻人最喜欢的感觉,这台车能做到这一点。

周子老师认为,鲜亮的颜色更吸引年轻消费者,更何况是设计如此超前的SUV,简直就是年轻消费者的收割机。

和我的朋友们坐进车内的感觉一样,周子老师也是第一次坐到星途LX的车内,车内有两样东西格外亮眼,一个是贯穿式的双12.3英寸大屏,再一个就是眼前全皮革包裹的中控台,看起来就是科技与豪华的结合,深得这位80后和我这为90后媒体工作者的心。

“其实贯穿连屏的设计并不是算太新鲜了,但是旁边的皮质包裹和颜色的搭配是十分合适的,放在一起来看就会显得特别有档次,营造出一种沉稳又带有智慧的温馨感。”

我比较喜欢浅色内饰,周子老师也是,他认为纯黑内饰都是取悦小年轻的,但浅色与深色的结合才能营造出豪华感,并且以他的经验来说,这样搭配起来的内饰更耐看,经久不衰。

“我们现在的用车习惯和原来大不一样了,现在上车直接跟汽车说话就行了,想去哪,想开天窗,都不用自己去动手,这样一来内饰上的设计和布局都不能用之前的思路来定义了。”周子老师认为现在的新车不像原来满眼都是按键,但有些按键是不能被液晶屏所替代的,一切都要以便利性和安全性为前提条件。

空调控制区域被设计成了触摸按键和物理旋钮相结合的样子,既保证了实用性又达到了科技感,设计的非常巧妙,并且用起来按键区域都非常大,盲操作问题也不太大。

“后面这个多功能控制区域手写板挺有意思的,对于一个这么新潮的车来说,其实技术上是完全可以放弃这样的设计,但星途LX显然考虑的更周全一些,把手搭在这里操控屏幕是更放松和方便的。”

“这套车机系统足够精致,官方叫做Lion 3.0雄狮智云系统,依托在百度的智能网联系统内,有两个亮点是我特别喜欢的,第一是深度人脸识别系统,第二就是AR增强实导航系统。”

周子老师所说的深度人脸识别系统是登陆个人账号的方式之一,通过车内镜头对驾驶员的人脸识别来获取登录信息,可以调整好记忆的座位,甚至记录驾驶员喜好的音乐,空调温度等等,是针对个人的生活好帮手。

AR地图是个新鲜东西,我也是头一次见到,我们在测试的当天正好赶上天气不太好,下了一阵雨,没想到AR地图给我们的提示是非常精准的,并且足够清晰,它通过车头的镜头映射到中控或仪表盘上,然后在实景中帮你提示需要行进的路线,就像在玩游戏有提示一样,特别容易看懂,就算再复杂的路口也不用去琢磨了。

对于这个奶爸来说,还有一个功能是非常有必要的。“空气净化器太有必要了,这台车过滤PM2.5的速度还挺快的,这对于小孩子来说都算是必需品了,当然这几年北京的空气质量好了很多,希望以后用不上这个功能才好啊”,周子老师如是说。

说完了这些,周子老师仔细的体验了一下后排的空间,方方正正的造型内对于后排的乘坐空间还是很友好的,“后排的腰部支撑非常好!,腿部空间也足够大,又没有浪费空间,对于年轻的家庭用户来说,正合适!”

性能超越期待,驾驶感受值得称赞

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为290牛米,数据基本赶上一台2.0T发动机的水准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起步的时候比较直接,动力输出甚至有点儿暴躁。

经过周子老师的测试,0-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为8.65秒,动力算得上十分出色了,要知道市面上大部分的车型还都在9秒开外的成绩,一台1.6T的SUV车型能达到这个成绩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别着急,还有更赞的呢”,周老师得意洋洋的说,“你看看制动成绩”。

不看还真不知道,星途LX的制动表现都不能算是一般优秀了,那是特别的优秀。经过测试,百公里制动距离只有37.61米,这对于一台家用SUV来说是非常好的成绩,简单的来说,小于40米就比较优秀了。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逻辑比较明了,升挡比较积极,降档时机也恰到好处,看起来是个十分成熟的动力组合,动力平顺性特别好,这在双离合变速器中并不常见,不会让人在开的时候感觉不自在。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使这台车的行驶质感上升了一个层次,明显底盘的抗扭表现出色,就算路况再复杂,四个轮子也会分别去应对,不会有整体被颠飞的感觉。

“悬架整体舒适偏硬的风格,开起来很有韧性,转向的方向盘回馈也很直接,一般盘个桥或者走个匝道,这台车的操控感还是很强的。”

结语:经过与周子老师的交谈,能够感受到他对这台车的认同不仅局限在设计和用料等表面上,而是感受到了这台车在机械素质上的积累,星途LX奇瑞的高端品牌,它不光是样子高端,开起来更是有厚重的豪华感,这是一个高端品牌车型最基本的素质。

从科技来表现豪华,正好抓住了年轻人消费升级的需求,要豪华、要智能,这台车统统能给出答卷,相信星途LX能成为中国品牌的又一款爆款SUV,也希望星途能够继续努力,继续丰富产品线,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