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宝马X1:车不可貌相,豁沙子我也行

2019年11月12日 07:4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要说在宝马SUV家族中最其貌不扬的,非X1莫属了。尺寸中庸,设计又没有X2那么鲜明,但每一次试驾X1的时候都要设计一些越野场面。从最早的贝加尔湖试驾就是难度极大的越野项目,再到最近的X1 PHEV在海南越野场地撒野,这次可好了,接着X1中期改款的机会,我们开着这台新X1来到了江西的鄱阳湖,豁沙子,下沙墙,X1没在怕的。

新BMW X1都有哪些变化?

首先是外观,不用说也知道,新X1的前脸设计更贴近X5和X7了,双肾进气格栅加大号,看起来越来越顺眼了。

其次,内饰升级了电子换挡杆,档次大幅提升,要知道买了X1的用户最大的槽点就是原来那个机械换挡杆,这也算是解决了痛点。

最重要的变化,除了四驱车型之外,前驱车型的变速器变为7速双离合,文章的后面我也会介绍到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驾驶感受。

先说说令人兴奋的吧,我们开着新X1来到了位于江西的鄱阳湖湖心,这里有长年累月沙化造成的一大片“沙漠”,很难想象一台以城市SUV为主的大尺寸家用SUV能在沙地中进退自如,更何况我们的顶配车型配备了19英寸轮圈和倍耐力P ZERO轮胎,倍耐力要是知道我们用这款胎来越野、豁沙子,怕是要被气死了吧。

没想到,四驱的输出很给力,四条轮胎在沙地中虽说算不上有优势,但至少没帮倒忙。进入沙漠之前,我们将胎压降低到0.8个大气压,并且关闭了ESC功能,这样在沙漠当中我们的动力更能够被释放出来,踩多少给多少,就算是打滑也是带着动力的前行,开起来非常爽。

其实在沙漠中主要考验的是车辆动力输出是否平顺,变速器是否能了解驾驶员的意图,四驱对后轮的动力是否直接、到位,悬架的支撑是否足够,很显然,X1的这些方面做的都很好,开在沙漠里信心很足。

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配备了19英寸的轮胎,接近角和离去角也不算特别出众,但在沙漠当中也足够应付这些烂路了,我们在一个纵向高度大概6层楼的沙墙上向下走,这台车的稳定性是很好的,而且车速也能按照驾驶员的意图被控制,最后下到地面的时候接近角也比较可观,不会被拖到保险杠,这么艰难的路况都过去了,一般的城市道路就没什么难得了。

爽完了沙子,我们回归到新车上,来介绍一下搭载了双离合变速器的前驱版车型有哪些亮点。我们试驾的是一台2.0T车型,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7速双离合与8速自动变速器最大的不同就是这款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速度更快了,而且换挡时机与自动变速器很相像,对驾驶员意图理解的比较清晰。而它们最大的不同就是在离合器啮合的瞬间上,双离合变速器的状态还是不如自动变速器,你会感觉起步的时候它还是要犹豫一下,当然,习惯了之后这种感觉就忽略不计了。

我们模拟了几种拥堵路况的起步跟车,变速器的升降档都比较聪明,并且基本没有延迟,发动机涡轮也没有迟滞,加速过程中踩油门和换挡的过程都是特别顺畅的,驾驶员可以放心大胆的去操控车辆,不会突然被踹出去。

这一代车型在转向和悬架上依旧和上一代车型一样,对于一款BMW来说,转向的手感是要比一般车更沉一点儿的,不过这台车的转向更“电子化”了一些,少了之前的那种韧劲儿。悬架在颠簸路面上还是比较硬的,这也是这台车的年轻化方向,可能年轻的消费者比较喜欢,但带孩子的或者家里有老年人的消费者会认为这种悬架设定不够“舒适”,毕竟是舒适与操控两者基本不可兼得。

最后来说说新X1外观内饰的变化吧。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更贴合家族全新设计,进气格栅变得更大,而车头车尾的灯组设计也有了些许的变化,这是外观上最直接的辨认方式。

内部的设计依然也是原先的样式,中控屏采用10.25英寸的可触摸多媒体屏,并且支持无线CarPlay,苹果用户可以通过蓝牙来和车机互联。最大的变化就是这个M方向盘,现如今X1车主也能享受到这款方向盘了,实在是让人欣喜,另外电子换挡杆的应用也让这台车看起来比前款更高级,用起来也是更顺手。

结语: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BMW X1足够称职,动力强、空间大、操控好、品牌硬,从消费者的实际行动就能看出它确实很受欢迎,这一次它解决了大家的一些痛点,希望能获得更多人的喜爱。

至于越野,我们只是证明了这台车的越野能力足够强,驾驶X1去越野还是少数的,多数情况都是在郊游路上脱困或者非铺装路面上撒野,X1能够应付,这就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