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比亚迪e3:你突然有了电动车指标第一个想到的车

2019年12月18日 09:0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实话说,这是一台标准的代步车,甚至你可以理解为是为“快车”司机打造的一台实用性极强、性能超越同级的A级车。

性能如何超越同级?

它有405公里的综合续航能力,充电15分钟即可行驶100公里,它有560升的超大后备厢,并且后排空间也十分理想,它拥有设计精致的外观,足够从“油改电”那类车型中脱颖而出。

新车基于比亚迪专属电动车e平台打造,所以坐在车内不别扭,后排地台没那么高,后备厢空间也很大,车辆的布局十分合理。

当然,人无完人,车也不完车,由于e3的定位与售价原因,致使它无法在用料方面做到完美无缺,例如中控台部分大面积的硬塑料材质就很影响质感,这就是我在第一段提到的“快车”概念,一台配置取向如此明确的车,配置全用在了“回本”上,对于“日行千里”的消费者来说,这台车更为合适。

如果你是网约车司机,你对在意什么?肯定不是性能,但一定是续航里程。我们在海南岛对这台车进行了一个测试,从海口出发,在万宁结束,用开汽油车的方式驾驶这台车,高速120公里/小时,空调也是全程都2挡风量,驾驶166公里,续航里程下降207公里,合算到405公里的满电续航下,这台车的高速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24公里,这个数据十分理想,如果是在城里正常开的话,达到400公里几乎不是问题。

如果你是网约车乘客,那么你最关心的是这台车坐起来是否舒适。首先后排的座位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坐在后面和汽油车无异,膝盖的角度比较自然,不像很多电动车有很高的地台,其次纵向空间也比较理想,甚至可以直接跷二郎腿。

但有一点比较难受,就是这台车的噪音会随着车速而变得明显,车速过了60公里/时之后,胎噪声音会充斥在车内,这时你会不自觉的去调整收音机的音量。

为什么我说这时一台你突然有了指标就会第一个想到购买的车呢?首先它价格合适,12万售价区间,其次它续航里程长,很多人突然有了新能源指标后不愿意花大价钱买车,就想买个满足代步需求的小车。

新能源虽然发展了好几年了,但是目前仍然处于高速发展期,一年一个变化,我个人认为花10多万买新能源车是比较理性的,所以这个车满足了大家占指标、代步、不占钱的心理。

还有一个更大的优势,比亚迪e3真的很好开。换挡旋钮前方有两个模式按键,ECO与SPORT,两种模式下的油门回馈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在ECO模式下,不管你怎么踩油门,车辆都是按部就班的加速,不慌不忙的,而如果是在SPORT模式下,低速的时候深踩油门会有个特别明显的加速感,不过随着速度的增加加速度也会越来越小。

比亚迪e3的最大功率为70千瓦,官方描述0-50公里/时的加速成绩为3.9秒,起步要比一般家用汽车更猛,城里开不成问题,在高速路况下,这台车过了90公里/时之后的加速感就非常不清晰了,就算是油门到底,加速过程也非常缓慢,毕竟续航里程长,两者之间总要做些取舍的。

电动车在制动的时候或多或少会有一些能量回收,这台车同样提供两种动能回收模式,两种状态下的表现有明显差异,踩刹车的时候会感觉到电机在帮你拽着车轮赶紧停下来,这样会有更多的动能转化为电能补充电池能量。

比亚迪e3的设计有些来头。这台e3从第一眼看上去就是台不折不扣的新车型,外观、内饰都是全新的样子。沃尔夫冈•艾格团队给我们带来了一套全新的设计理念——Crystal Energy(焕能水晶),和DragonFace不同,这一设计理念更简洁,水晶点阵的感觉入目不往,造型非常夸张。

整车的前大灯、流动转向灯、后尾灯、车内灯光共采用了282颗LED光源,营造出的科技感十分强烈,再加上点阵前格栅的造型,让这台车看起来十分清新,每一处细节都是立体的感觉。

车身侧面是典型的A级车样式,仿碳纤维的外后视镜展现着年轻的元素,也是这台车的亮点设计之一。2610毫米的轴距带来了非常宽敞的车内空间,对于电动车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车内的空间利用率非常高,前后悬非常短,重心自然也是相对集中的。

车尾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与车头的镀铬装饰相呼应,在当前这个时代这样的设计看起来并不算新鲜,但算得上紧跟潮流,还是符合广大消费者喜爱的。从正车尾看这台车的尺寸并不显大,还是个比较紧凑的设计,这样的尺寸更适合城市使用。

车内采用了与新势力很接近的极简设计风格,看了之后神清气爽,全黑的内饰特别适合喜欢运动的年轻人,车内中控和门板都充斥着“悬崖”式的设计,看起来非常醒目,我个人非常喜欢。

我们眼前的这台车为次顶配,8英寸大屏不可旋转,支持简单的车联网功能,比如高德地图,在线音乐等等。

关于空间,这台车的座椅还算舒适,符合10万元价格的期待。乘坐空间比较不错,坐在后排还有很大的腿部空间,可惜依然存在坐垫不够高的情况,膝盖没有得到良好的支撑。后备厢拥有560升的空间,可以说电池基本没有影响到装载能力。

结语: 这台车有足够明确的定位,对于车本身来说,简单而纯粹的动态性能表现让人说不出什么毛病来,而配置上的够用也让这台车能够兼顾家用的需求,如果你是个性价比主义者,这台车绝对是你最佳的选择,而如果你想考虑一些关于舒适性方面的提升,那么王朝系列的新能源产品则更为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