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征服长白山 BEIJING品牌-20℃大秀硬核实力

2020年01月10日 09:18: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1月4日--7日,为期4天的“行达天下——2020北汽集团长白山冰雪极致之旅”完满收官。BEIJING品牌携EX3、EX5、EU5、EU7四款新能源车型及X3、X5、U5、U7四款燃油车车型,组成强大产品阵列出征,在低至零下20℃的极寒之地纵情驰骋,以出色产品实力展示出品牌焕新后的向上活力。

2019年10月,北汽集团正式发布了北汽自主乘用车BEIJING品牌,具体来说:BEIJING品牌是北汽集团整合旗下北汽新能源北京汽车的产品与技术资源全力打造的核心品牌。包含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大主线,定位更年轻,寓意更具创新精神。2020年1月,我来到了“冰雪之城”长白山,驾驶了最新的BEIJING-X3,一辆城市小型SUV,一位“有智有趣”的“新BUFF青年”。

充满活力的颜值,也是生活之美。

寒冷与冰封的环境并没有挡住 “新BUFF青年”的热情,你能够从设计与驾驶中感受到BEIJING-X3的进取与随和;时尚个性化又不失家庭责任感;充满正能量和执着追求…总之,BEIJING-X3是崭新的,更具层次感的前脸设计,增强了横向拉伸的效果,整体造型稳重、大气,配合神采奕奕的L型日间行车灯、熏黑灯组以及下部的保险杠饰板设计,充满个性又不失理性。

无独有偶,BEIJING-X3的尾部延续了车身头部的设计思路,悬浮感车顶设计、贯穿尾部的银色饰条配合LED灯组个性饱满,营造出了更强的时尚潮流感,同时轮眉和腰线处的设计也更为流畅,提升了车身的整体运动感。

智能时尚的配置,会是出行帮手。

通常而言,对于定位在5-10万元区间的小型SUV而言,内饰会成为控制的成本重点,而这正是你能在这辆BEIJING-X3上感受到的诚意,注重整体氛围,又没有忽视细节。

偏向驾驶者一侧的环抱式中控台设计,辅助以简约时尚的镀铬装饰件和时尚造型,并且中控台和门板均有软性材质填充,细节质感超出预期。以9英寸显示屏幕为中心的车机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和语音识别。

更重要的,在高配车款上,还会配有360°随动3D全景影像,可以让驾驶者对车辆周围的复杂情况一目了然,比如在狭窄的冰雪道路环境、泊车入位等非常实用。

搭配的灰色织物座椅辅以亮黄色走线,好看好用,经过几天的实际感受,驾乘时座椅的包裹感、支撑性以及填充物的舒适感均有上佳表现,值得称赞。

客观的说,BEIJING-X3的车身尺寸属于同级主流水平,而优势主要在利用性方面,不仅仅是前排,后排的头部和腿部也可以有充足表现,同时,后排座椅还可按比例放倒,满足存放大件物品,多达20处的储物空间也可以让日常使用更加便利。尤其在寒冷的冬季,随手的棉帽、手套、保温杯都可以轻松找到存放位置,让车内空间不再凌乱。

张弛有度的驾控,那是热情生活。

动力方面,BEIJING-X3 提供了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以6速手动和CVT。此番,我所试驾的这辆车采用了“1.5T+CVT”的动力组合,应该说这是这套黄金动力组合在入门级别SUV车款上的首次应用。

显而易见的,1.5T发动机对于这辆BEIJING-X3来说还是相当充沛的,无论是起步加速、动力响应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出色表现,来自官方的数据,其百公里加速仅10.84秒,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6.9升。同时得益于顺畅的CVT变速器以及整体出色的NVH表现,路面行驶中的平顺感、稳定性以及舒适性都有良好表现。另外,BEIJING-X3全系标配有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上坡辅助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结合高强度车身和可溃缩式转向管柱等,在主被动安全方面,BEIJING-X3是相当有诚意的。

值得一提的,对于严寒冬季用车而言,过低温度通常会对车辆启动造成影响,而在我们完整的几天用车中,没有遇到任何启动不畅情况,同时,车内空调系统的暖风也相当给力,保证了舒适的车内温度。

而出于安全保障的考虑,试驾车辆换装了冬季轮胎,用来保证冰雪路面更好的附着力,而动力和制动系统均为原厂配备,不仅仅是1.5T发动机提供的充沛动力保证,制动系统也有出色表现,前通风盘式/后盘式制动,尤其在紧急转弯和突发路况需要较大力度制动时,高效率的工作让冰雪驾驶更从容。

应该说,全新的BEIJING-X3给了好看好用的城市小型SUV一个新定义,4.99-9.59万元的价格、热情时尚的造型设计、实用空间以及出色的动态表现,相当适合90及95后年轻用户选择,有限的预算、充分的满足。好吧,现在就去迎接这位满满正能量的“新BUFF青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