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本田思域HATCHBACK:心心念念域域子 爷的青春回来了

2020年07月21日 17:59: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每个爱车的男孩都会在18岁之前给自己倒计时,想象着到了生日那天去驾校报名的场景,我就是这样的男孩,在高考结束的第二天就去驾校报道了。

现在想想第一次坐进教练车里的心情,是现在开任何一款车都给不出的快感。虽然多年以后我们不再会认为开车是多么神圣的一件事儿了,但是那种对汽车最原始的记忆是我们对汽车热爱的开端。

为什么试驾思域HATCHBACK要提这件事呢?因为当我坐在主驾驶位置的一瞬间,就已经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司机的角色了,我不是为了开车去哪里,更不是为了躲在车里遮风挡雨,而是让心脏找到了舒服的状态,让我找到了时间慢些走的感觉。

三年前在日本本田工厂内试驾FK8这代Type R的时候甚至都没有这么安逸过,因为我知道那台车离我们差之甚远,就算是来到了我们身边,高昂的售价也会产生明显的门槛。而眼前这台相比三厢版思域更加运动的两厢版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呈现,它能够给你一个入门即可玩儿的姿态,当然你也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去打造属于你自己的“改装车”。

懂你所想,到手不用改

本田在很多车型上的出厂设定都是非常懂目标用户的,比如之前的三厢版思域,原厂中置方口排气真的很战斗,这次的两厢版思域就更夸张了,直接带来了中置双出排气,并且口径很大,声音很浑厚,如果你不是重度改装玩家,我觉得原厂的状态完全够了。

说是Type R的平民版,不如说是美版Si的中国版。我们从工程师嘴里得知了这台车的手动变速器与美版Si一致,这其实是个非常好的信息,从试驾的感受来看也是如此,短波带来了畅快的换挡手感,每一次换挡都是一次享受,我不知道上下班堵车的时候会不会有这样的“享受”,在我驾驶的这几个小时当中,我是非常享受其中的。

全车外观都进行了运动化改装,我们试驾的手动版两厢思域是我们常说的“高配车型”,采用17英寸轮圈、LED远近一体自动光源、运动前后唇与侧包围,还有车后尾翼,原厂状态买回家就很舒服。

从侧面能看到两厢车独有的紧致感,看着就好像操控很好的样子,这种线条带来了强烈的力量感,搭配着低矮的车身,姿态拿捏的很到位,轮眉处的间距恰到好处。

虽然是高配车型,但这台车确实没有靠堆砌配置来获得消费者的芳心,本田也知道自己的目标用户很了解自己,知道买这台手动两厢思域要的是什么。所以我们在打开车门之后就看到了织物座椅,我个人并不认为织物座椅要比皮质座椅差,毕竟同价位车型当中的皮质座椅也没有真皮的,反而这种织物座椅的触感会更好。

中控台最有质感的部分要属这个铝+皮质的6MT手动换挡杆了,有些人会顾虑冬天冻手夏天烫手,但是这又如何呢?换挡的时候你会考虑这些吗?爽就完了。

对仪表台和中控屏不要有太多的期待,还是原来的味道,还是原来的配方,操作起来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功能非常简单,基本上和“智能”扯不上关系,日常导航、听歌是够用了,仅此而已。

在空间方面这台思域做到了紧凑轿车该有的样子,不过我个人感觉后排的座垫有点儿低,长途坐的话不是很舒服。

后备厢空间没有什么亮点,倒是上方的这个遮物拉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田有很多人性化且展现人类聪慧的设计,这个左右对称可互换的拉帘绝对算一个。

加速7秒多,要什么自行车?

终于要说到驾驶感受了,就像题目说的那样,开起这台177马力、手动挡的两厢思域,真的能让我找到青春的感觉,驾驶的参与感爆棚,并且动力十分顺畅,如果你是个激进的驾驶者,可以把转速拉到5000转甚至更高,此时你的肾上腺素一定会飙升,2挡可以拉到接近100公里的时速。

2700毫米轴距的车身让这台车的操控十分灵活,我在下着雨的赛道中对这台车进行了简单的试驾体验。扎实的底盘提供了良好的侧向支撑性,可以灵敏的感觉到车身的灵活性,转向精准,指哪打哪。

在道路行驶时,我个人会感觉到这台车的后悬架是比较硬的,坐在后排过坎时比较颠,当然了,舒适性和操控性一定要找个折中点,两厢思域做的就很好,取得了操控和舒适性需求的平衡。

如果让我说这台车有哪些地方还不够运动的话,我会觉得有两点需要调整。第一:制动力还不够直接,虽然日常用完全够,并且制动效果也很不错,但是放到赛道来开的话,或者激烈驾驶的话,我会觉得还有提升的空间;第二:离合结合点较高,并且行程较长,感觉日常开着的话会很舒服,但是激烈驾驶的话会觉得有些拖沓。

这次的体验让我对思域有了印象的转变,就是隔音效果有明显提升,高速静谧性还不错,巡航的时候听歌、说话都很轻松,一点儿都不吵,再加上一些浑厚的排气声,这感觉还挺高级的。

结语:思前想后找了好久,似乎没有找到一台可以直面两厢思域手动版的对手,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会对手动版本车型更青睐的原因。它似乎是在弥补九代思域Si退市后本田一直没有同类车的遗憾。很欣慰,一台可玩性极强、也足够亲民的小钢炮又回来了,如果你热爱驾驶、喜欢驾驶带给你的参与感,想要找到青春的印记,那么这台思域HATCHBACK手动版再合适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